摩根大通:新冠病毒对中国制造业的风险可能小于预期

潇湘

据Marketwatch报道,摩根大通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超过44000个,但对中国制造业而言,其风险可能比人们担心的要小。

据Marketwatch报道,摩根大通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超过44000个,但对中国制造业而言,其风险可能比人们担心的要小。

小摩分析师在周二发表的报告中引用了一张中国大陆地区的地图,上面的黄点显示中国制造业设施的位置,以及它们相对于武汉市所在地湖北省的位置。病例的分散程度和严重程度以不同的粉红色阴影显示:


摩根大通写道,如地图所示,湖北的生产设施有限。当地最大的产业是汽车和医疗保健,对时间的敏感度不是很高。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就时间敏感度和供应链复杂度而言,科技产业仍需受到密切监控。截至目前为止,供应逐步恢复似乎已步入正轨。类似苹果iPhone SE2等新产品可能会延后出货,但现有产品似乎有足够的库存。因此,我们的分析师当前相对担心的是需求端而非供应端。”

小摩指出,对消费者情绪的潜在损害是关键问题。在疫情爆发之前,全球数据都十分良好,只有债券和商品市场展现出某种程度的低迷。就某种程度的周期性观点来说,最重要的是市场要守稳,因为价格走势的风向往往呈现两极化。

报告罗列了疫情爆发后,投资者当前的三类反应:

多数投资者似乎选择安然度过这场风暴,他们认为任何市场反应都将是暂时的,而且很难预测。

第二批人预计情况会突然恶化,并对经济周期的观点提出质疑。

而在采取了包括对中国内地城市全面隔离和限制旅游等措施后,少数投资者实际上是在提高风险敞口,他们认为疫情的蔓延已经得到了控制,供应中断将是短暂的,而一旦感染风险降低,工厂就可以恢复100%的产能。

对此,摩根大通预计,亚洲市场可能不会像2002年和2003年SARS爆发后那样,大幅超过病毒爆发前的水平。亚洲在SARS危机后经历了更强劲的增长,摆脱了长达六年的经济低迷。但这一次,经济增长较为疲弱,企业盈利也没有大范围脱离趋势。

小摩报告强调,“尽管市场可能出现暂时性的过度调整,但我们认为今年大多数时间仍将处于区间波动状态,反映出经济周期的适度扩张。”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周三也撰文称,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暂时性干扰虽然会小幅降低经济增长速度和其他发展指标,但负面影响是一次性冲击现象,对生产要素供给和生产率都不会产生长期影响,甚至不会造成对全年的影响,更不会削弱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能力。

人民日报周三刊登其署名文章称,根据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可能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来判断,疫情造成的暂时性干扰虽然会小幅降低增长速度和其他发展指标,但总体上不会延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要准确分析和把握疫情带来的冲击。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因突发事件的冲击而改变。”文章称,疫情在需求方面造成的损失,也能较快得到恢复。

投行观点 灾变事件 中国

下一篇: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降息预期降温纽元亚..

热点阅读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降息预期降温纽元亚市跳涨!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降息预期降温纽元亚市跳涨!

周三(2月12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了年内首次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在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拉升逾50点,最新交投于0.6460一线。

曙光就在前方!避险资产全线回落 钟南山:疫情或于4月前结束
曙光就在前方!避险资产全线回落钟南山:疫情或于4月前结束

随着中国新确诊冠状病毒病例出现减少,缓解了对全球经济影响的部分担忧,投资者纷纷选择风险较高的资产——美股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二连续第二日创下收盘新高,油价也从13个月低点反弹。而避险资产美元、黄金、美债则纷纷回落。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2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5.7预测值:--公布值:130
07:00
韩国1月失业率
前值:3.7预测值:3.8公布值:4
07:30
澳大利亚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3.4预测值:--公布值:95.5
07:50
日本1月广义货币流动性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7
09:00
新西兰至2月12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1
13:00
新加坡1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4预测值:-2.5公布值:--
16:00
台湾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3.38预测值:3.4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1.6公布值:--
20:0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975.7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35.5预测值:293.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