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休市一日

☆中国股市:沪指涨0.39%收复2900点 钢铁等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收复2900点关口,深成指涨0.37%,创业板指跌0.67%。盘面上,钢铁、无线耳机、白酒、燃料电池、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医废处理、口罩防护、种业、远程办公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逼近四个月高位,追捧收益策略大行其道

美元指数周二升至四个月高点,距离2019年高位咫尺之遥,因汇价大幅波动鼓励对冲基金买进相对高收益的美元。最近几个月市场波动性大幅下降,促使投资者借入欧元和瑞郎等低收益货币,并投资于美元等高收益货币。“在波动率低时,美元受益于较高的利率优势,因为以欧元融资投资美元的风险回报颇具吸引力,”德国商业银行的外汇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Ulrich Leuchtmann表示。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微升,关注FED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

受全球股市涨势影响,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二走高,但与近期触及的低点相去不远,显示投资人仍心怀审慎。分析师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损及全球经济的担忧,加上德国的政治不确定性,持续支撑债市。早盘多数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1-2个基点。德国指标公债收益率涨1.6个基点至负数0.398%,距离周一所及负0.41%低点不远。

☆国际油市:油价随整体市场回升而反弹逾1%,投资人对疫情仍心存戒惧

油价周二涨逾1%,尾随股市上涨,但投资人对于已经造成逾千人死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心存戒惧。布伦特原油涨0.70美元或将近1.3%,报每桶53.97美元,自盘中高点54.13美元回落。美国原油期货涨0.61美元或约1.2%,至每桶50.18美元。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向路透表示,“亚洲市场普遍人气偏多,似乎已经提振原油价格。”


☆全球金市:金价自一周高点回落,因避险需求转向美元

金价周二自上日所及近一周高位回落,因市场的避险买需普遍转向美元。现货金下跌0.3%,报每盎司1,567.16美元。周一时触及2月4日以来最高1,576.76美元。美国期金跌0.4%至 1,572.30美元。美元守在四个月高点上方,因中国制造业能够多快复产的疑虑挥之不去。“避险需求流向了美元,而不是黄金。过去一周,美元涨得很猛,”孟买Anand Rathi Shares and Stock Brokers的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说。

☆金属期市:基本金属走坚,因美股续涨且中国疫情新增病例速度减缓

基本金属价格周二上扬,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新增速度减缓,提振了市场信心,美股再创收盘纪录新高,亦激励市况。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9%至5,719美元。伦镍涨2.3%至13,185美元,伦锌涨1%至2,155美元,伦铝涨0.6%至1,712美元。上海期交所交投最活络的期铜合约收高0.2%至每吨45,580元人民币,期铝涨0.7%至每吨13,780元,期镍攀升1.6%至每吨106,190元人民币,期锌跌0.3%至每吨17,100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戴姆勒第四次财季意外亏损并削减股息,受柴油排放问题影响

戴姆勒周二称,由于柴油排放问题给资产负债表带来压力,该公司第四财季陷入亏损并削减了股息。这家德国汽车生产商第四财季录得净亏损1,100万欧元(合1,200万美元),出乎分析师意料;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16.4亿欧元。根据FactSet提供的平均预测,分析师此前预测戴姆勒当季净利润为7.767亿欧元。


☆本田计划最早2月17日开始恢复在中国的汽车生产

日本本田汽车周二表示,公司目标是在中国的多数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工厂从2月17日开始复工,此前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司延长了春节假期。公司称,五座在中国的工厂已经有部分员工返回,公司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员工安全,以便从2月17日开始恢复生产。本田还表示是,公司位于疫区中心武汉的三家工厂在2月17日当周重新开工的计划没有变化。


☆俄罗斯称正在研究OPEC 延长减产的提议 并关注疫情影响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二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正在认真研究OPEC 联合技术委员会(JTC)提出的建议。JTC建议将当前的削减石油供应协议延长到2020年底,并实施进一步减产,因新型冠状病毒对石油需求造成影响。诺瓦克还表示,俄罗斯正在密切关注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能源市场的影响。


☆泰国“拒收”威士特丹号 此前已有多国拒绝该邮轮靠港

泰国卫生部长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周二表示,该国已禁止荷美公司(Holland America)旗下邮轮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靠港,成为冠状病毒疫情疑虑中最新一个拒绝该邮轮入港的国家,尽管该邮轮上并无确诊病例。该公司周一曾表示乘客2月13日将在曼谷下船,而且没有理由相信邮轮上任何人感染了病毒。荷美公司是由嘉年华邮轮(Carnival Corp) 所拥有。

☆疫情来了游客跑了 今年到访新加坡的旅客量料锐减近三分之一

新加坡旅游局周二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锐减,疫情亦料导致其他国家游客却步,今年造访星国旅客数量预期将大幅下滑25-30%。目前新加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45例,科威特与卡塔尔等一些国家也开始建议公民不要前往新加坡旅游。“今年的情况至少会跟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一样严重,可能还会更糟,”新加坡旅游局局长陈建隆表示。当年SARS在新加坡造成超过30人死亡。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沪指收复2900点连续第六日收涨,新增确诊病..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疫情彻底“颠覆”原油远期曲线!石油贸易商寻求海上储油
疫情彻底“颠覆”原油远期曲线!石油贸易商寻求海上储油

油价周一挫至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需求减弱,同时交易员在观望俄罗斯是否会加入其他产油国寻求进一步减产的行列。

“当红炸子鸡”医药股大面积跌停!机构炒作热情消退?
“当红炸子鸡”医药股大面积跌停!机构炒作热情消退?

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之下,医药股可谓是上周A股市场的“当红炸子鸡”。然而,进入本周时候,前期暴涨的医药类个股却批量跌停。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惨!内忧外患下跌至四个月新低 欧元这回真崩了?
惨!内忧外患下跌至四个月新低欧元这回真崩了?

与英国正式“分手”、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德国政坛动荡——在最近两周,随着诸多利空消息接踵而至,欧元多头可谓噩耗连连。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8.5预测值:--公布值:107.8
08:01
英国1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0.4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8预测值:1.6公布值:4.4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9:00
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7预测值:103.5公布值:--
20:45
美国至2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80预测值:70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