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逼近年内低点,市场看空情绪高涨

履霜

英镑周二在今年最低水准附近徘徊,交易商对于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以及英国央行未来举措存在不确定感。 最新的经济数据未能消除英镑日益增长的看跌情绪,使英镑看起来更有可能重新回到去年11月的低点,而非维持在1.30美元上方。

英镑周二在今年最低水准附近徘徊,交易商对于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以及英国央行未来举措存在不确定感。

最新的经济数据未能消除英镑日益增长的看跌情绪,使英镑看起来更有可能重新回到去年11月的低点,而非维持在1.30美元上方。


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勉强避免了收缩,在2019年最后三个月停滞不前。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里,家庭支出的增长推动了英国经济的增长,但这在四年以来最疲弱的。12月份工业和制造业产出数据也低于预期值。

这些数据不太可能提供英国央行是否准备为经济注入更多刺激的线索,企业和消费者面临的退欧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人们怀疑英国在12月31日过渡期协议结束前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货币市场预期在8月前英国央行有65%的几率降息25个基点,较上周五下降了5个百分点。随着全球市场关注冠状病毒爆发对经济增长构成的威胁,英镑持续升值的门槛更高了。

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在上周四跌破三个月看涨趋势通道的支撑位后,有测试55周移动均线1.2801美元的空间。与此同时,期权交易员也开始在短期内看跌英镑。

衡量市场人气和仓位的风向标——风险逆转指标也有所变化。直到一周前,数据还显示投资者倾向于短期押注英镑走强,而长期则预计英镑将走软。现在,短期和长期都将出现看跌情绪。


英镑兑美元最新报价略高于1.29,距离周一触及的两个半月低点1.2873不远,主要是由于美元强势。英镑/欧元走势较为强韧,持平于0.8457英镑。


英镑 经济指标

下一篇:美股闪烁危险信号:贝佐斯一周套现41亿,内..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疫情彻底“颠覆”原油远期曲线!石油贸易商寻求海上储油
疫情彻底“颠覆”原油远期曲线!石油贸易商寻求海上储油

油价周一挫至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需求减弱,同时交易员在观望俄罗斯是否会加入其他产油国寻求进一步减产的行列。

“当红炸子鸡”医药股大面积跌停!机构炒作热情消退?
“当红炸子鸡”医药股大面积跌停!机构炒作热情消退?

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之下,医药股可谓是上周A股市场的“当红炸子鸡”。然而,进入本周时候,前期暴涨的医药类个股却批量跌停。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1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8.5预测值:--公布值:107.8
08:01
英国1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0.4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1.8预测值:1.6公布值:4.4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9:00
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7预测值:103.5公布值:104.3
20:45
美国至2月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2.2
21:55
美国至2月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80预测值:70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