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土耳其利率将如埃尔多安所愿,警惕里拉的剧烈波动

履霜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表示,土耳其央行将按照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要求,在数月内将基准利率下调至个位数。与此同时,里拉的波动性可能大幅上升。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表示,土耳其央行将按照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要求,在数月内将基准利率下调至个位数。与此同时,里拉的波动性可能大幅上升。


高盛经济学家穆拉特·乌努尔(Murat Unur)和克莱门斯·格拉夫(Clemens Graf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局将在不破坏里拉稳定的情况下,优先考虑经济增长,并尽可能降低政策利率。”“我们认为,最近的通胀动态和货币总量的增长也增加了里拉再次波动的风险。”


尽管土耳其央行的宽松举措令市场大为震惊,自去年7月以来其基准利率下降了一半以上,至11.25%,但央行的行动尚未结束。埃尔多安一直承诺要将利率降至个位数,并认为通胀将随之下降——这反映了他的非正统观点,即较低的借贷成本对降低物价更为有效。而世界上大多数经济学家和中央银行都认为事实与此恰恰相反。

高盛现在预计基准利率将在第一季度末下调至10.75%,在第二季度末达到10%,在第三季度末达到9.75%,然后保持不变直到2020年底。

该行先前的预测是到第一季度末利率为11.5%,到第二季度末为11%,然后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不变。

彭博社一月份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测,土耳其的利率将在今年年底降至9.5%,然后在2021年第二季度降至9%。

乌努尔和格拉夫表示:“在土耳其央行如此迅速地降息的情况下,或将导致里拉再度剧烈波动。”

随着土耳其的实际通胀率调整为负数,里拉面临更大的压力。上周五,里拉兑美元汇率自去年5月底以来首次跌破1美元兑6里拉的关口,突破了改过国有银行一直在捍卫的关键水平。


为了稳定市场,土耳其银行业监管机构周日宣布,将降低外汇掉期和衍生品交易的限制,以限制本国银行与外国投资者兑换里拉的货币数量。

尽管高盛经济学家将其到2020年底的通胀预期维持在9%,但他们警告说,“通胀风险的积聚”可能会阻碍货币宽松。

高盛表示,“通胀的发展最终将限制土耳其央行降低利率的程度,随着全球金融环境的收紧,我们预计利率在中期内会上升。”

新兴市场 投行观点

下一篇: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2..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2月10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2月10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95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4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6。其中,2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19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85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币圈沸腾了——比特币重返1万美元大关!
币圈沸腾了——比特币重返1万美元大关!

币圈再度沸腾了!周日,比特币价格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升破了1万美元。进入2020年后,这一主要的加密货币继续强劲上涨。据Coindesk的数据,周日晚间,比特币报10129美元,今年迄今累计上涨逾41%。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比特币的市值已升至1834亿美元。

本周聚焦:鲍威尔国会证词重磅来袭 返工潮下疫情发展牵动人心!
本周聚焦:鲍威尔国会证词重磅来袭返工潮下疫情发展牵动人心!

2月以来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居高不下,而未来一周,更多考验或许将接踵而至。市场在关注重要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的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例行国会听证中的表态也料将引发市场波动。此外,疫情发展料仍将牵动人心,本周国内各个省市预计将面临大规模返工潮。如何赢下返工高峰的大考,无疑将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0 星期一
07:50
日本1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1.9
09:30
中国1月P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0.1
12:30
日本1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3.18预测值:--公布值:16.06
13:00
日本1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39.8预测值:39.1公布值:41.9
14:45
瑞士1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6公布值:2.6
15:30
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7公布值:96
15:30
瑞士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0.2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7.6预测值:4.1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9.73预测值:20.2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2.4预测值:2.8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3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9.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