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33%,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小幅收涨,但周线录得九个月来最大跌幅,因担心疫情可能打击经济。 今日早盘,两市低位窄幅震荡,盘中三大股指一度翻红,但随后跳水。午后,两市小幅反弹,股指成功翻红。

中国股市周五小幅收涨,但周线录得九个月来最大跌幅,因担心疫情可能打击经济。

今日早盘,两市低位窄幅震荡,盘中三大股指一度翻红,但随后跳水。午后,两市小幅反弹,股指成功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深证成指涨0.1%,创业板指涨0.18%。


盘面上,科技股回暖,远程办公、环保、云计算、国产软件、半导体、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采掘服务、生物疫苗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北向资金今日持续净流出,尾盘期间再次出现流入迹象,但总体仍处于净流出状态。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37 %,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0.84%,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0.76 %,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跌1.16%。

沪深300金融指数周线累计跌4.9%,为2019年5月来最大周度跌幅,房地产指数下滑6.7%,为2019年4月底以来最差周线表现。

中国央行周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仍具韧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中美就疫情防控保持着沟通。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下跌5.7%,沪深300指数跌4.8%。

上海交易所约有309.48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239.56亿股的 129.2%。上日成交量为316.39亿股。

【热点追踪】

芯片概念股今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收盘,科创板个股澜起科技涨停,聚辰股份、华兴源创、晶晨股份等涨幅超10%,深康佳A、兴森科技、恒实科技、华力创通、捷捷微电等涨停。

今日市场创业板指放量震荡,高位标的的亏钱效应已经显现,模塑科技、四环生物、鲁抗医药、再升科技、恒康医疗等纷纷炸板收绿。

【盘中消息】

1、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美双方不久前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美达成这样的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世界和平繁荣。这充分说明,尽管中美存在一些分歧,但只要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精神,总能通过对话磋商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持协调、合作、稳定的总基调,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一年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2、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金融市场是一个十分敏感的市场,可以对风险快速定价,股市、汇市经过开市初期的短期波动后,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行。金融市场以它特有的方式展现了对中国政府控制疫情、未来经济增长的信心。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性的,我们对未来股市和汇市的平稳运行是有信心的。

【机构观点】

1、海通证券:连日来持续放量反弹,奠定了突发事件黄金坑的基础,资金参与度热情高涨,信心得到恢复。收益丰厚的短线获利盘和解套出逃资金会对行情的进一步上行起到阻碍,多空交战可能会加大震荡,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可以适当保住短期的胜利果实,但不建议完全空仓。

2、中原证券:近期调控政策陆续出台,疫情边际好转,短期推动市场快速上涨,但疫情对经济及市场冲击影响不容忽视,也需要一定时间完成修复。短期市场走势关注疫情控制、政策调控因素的主导作用,经济生产恢复情况将在中长期对市场走势的效验中发挥影响作用。行业配置建议,择优配置成长性科技主线和核心资产,可持续关注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虚拟经济产业。


A股

下一篇:冠状病毒逞凶!亚洲表现最佳货币变最差..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BDI指数创近四年新低!全球航运业正面临一场“灭顶之灾”?
BDI指数创近四年新低!全球航运业正面临一场“灭顶之灾”?

2019年12月初以来,有着全球航运晴雨表之称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大幅下行。截至2020年2月5日,BDI指数报430点,自1月17日以来出现“十四连跌”,同时创下2016年4月5日以来的新低。

特朗普已提前“剧透”今晚非农?莫大意!小心阴沟翻船……
特朗普已提前“剧透”今晚非农?莫大意!小心阴沟翻船……

在被疫情方面的消息“折磨”多日之后,今晚全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或许将暂时转移视线,聚焦即将到来的美国非农数据夜。值得一提的是,此份非农数据将颇为特殊,除了将揭示美国就业市场是否能在2020年迎来一个健康的开端,周五的报告也将包括2019年全年的历史修订值,料将引发市场短线剧烈波动!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07 星期五
05:30
澳大利亚1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48.7预测值:--公布值:47.4
05:30
美国至2月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33.64预测值:--公布值:-57.63
07:30
日本12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
10:00
中国1月进口年率
前值:17.7预测值:--公布值:--
10:50
中国1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67.9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12月同步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
15:00
德国12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3预测值:184公布值:152
15:45
法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2.8
16:00
瑞士1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708预测值:--公布值:7641.9
16:00
台湾1月进口年率
前值:13.9预测值:-3.5公布值:-17.7
16:00
西班牙12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079.2预测值:31057.5公布值:31155
16:30
香港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413预测值:--公布值:4459
16:30
英国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0.4
17:00
新加坡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95预测值:--公布值:2786
17:00
意大利1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公布值:0.9
21:30
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5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U6失业率
前值:6.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月Ivey未季调PMI
前值:43.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3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