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在减产问题上出现分歧,现在就看俄罗斯了

履霜

一位欧佩克代表表示,预计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而非几周内对减产提议做出回应,以缓解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全球需求可能下降的影响。

一位欧佩克代表表示,预计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而非几周内对减产提议做出回应,以缓解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全球需求可能下降的影响。

控制着全球约一半石油产量的欧佩克 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考验之一,因为冠状病毒的爆发使油价本周跌至一年来的低点,从沙特到哈萨克斯坦等许多国家的预算都受到了影响。

两位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及其盟国联合技术委员会提出一项再减产60万桶/日的临时建议,该委员会提议,如果所有成员都同意,削减行动立即开始,且持续到6月。

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向欧佩克 提供建议,它不是一个决策机构,要想真正执行需欧佩克 各成员国的石油部长同意方可生效。

此外,技术专家们建议,将目前已经实行的210万桶/日的减产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而不是按原计划的三月到期。


沙特曾要求提前举行会议,但俄罗斯仍不置可否,并建议在3月初按原定计划再次举行会议。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仍在评估疫情的影响,因此尚未决定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然而,欧佩克代表表示,该组织预期莫斯科将在未来几天内下定决心,一旦诺瓦克有时间与克里姆林宫进行磋商,便有可能在周末就做出决定。诺瓦克和沙特王子萨勒曼都没有出席周四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

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矛盾冲突并不是新鲜事。自欧佩克 联盟于三年前成立以来,双方就是否要减产经常持不同意见,但最终找到了折衷的办法。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驻伦敦的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说:“如果欧佩克 希望彻底摆脱目前的悲观情绪,就必须考虑进一步减产。”

欧佩克 面临着艰难的平衡举动。冠状病毒仍在迅速传播,其对全球石油需求的影响尚不确定。对未来几个月需求将被抹去多少的估计存在很大差异,欧佩克的内部分析预测,每天的影响将不超过40万桶,但外部估计显示,影响要大得多。

高盛集团大宗商品全球负责人Jeffrey Currie表示:“我们目前看到的需求冲击的规模与2008年至2009年相当。”他指的是10年前的金融危机。在那次危机中,油价从每桶140美元以上暴跌至不到40美元。

由于冠状病毒引起了石油市场的关注,今年迄今为止,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下跌超过15%,至每桶55美元左右。

令欧佩克 决策更加复杂的是,利比亚的政治僵局使这个非洲国家本月的石油日产量减少了大约100万桶。没有人知道这两件事将如何发展,也没有人知道它们将持续多久。

尽管利比亚产量下降,但市场仍将注意力集中在对中国需求的影响上,许多人认为,中国需求的影响要大好几倍。

Black Gold Investors LLC首席投资官Gary Ross说:“欧佩克必须减产。”他补充说:“因为他们别无选择。”他说,中国目前的需求每天可能比正常时期低300-350万桶。


OPEC 原油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BDI指数创近四年新低!全球航运业正面临一场“灭顶之灾”?
BDI指数创近四年新低!全球航运业正面临一场“灭顶之灾”?

2019年12月初以来,有着全球航运晴雨表之称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大幅下行。截至2020年2月5日,BDI指数报430点,自1月17日以来出现“十四连跌”,同时创下2016年4月5日以来的新低。

特朗普已提前“剧透”今晚非农?莫大意!小心阴沟翻船……
特朗普已提前“剧透”今晚非农?莫大意!小心阴沟翻船……

在被疫情方面的消息“折磨”多日之后,今晚全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或许将暂时转移视线,聚焦即将到来的美国非农数据夜。值得一提的是,此份非农数据将颇为特殊,除了将揭示美国就业市场是否能在2020年迎来一个健康的开端,周五的报告也将包括2019年全年的历史修订值,料将引发市场短线剧烈波动!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07 星期五
05:30
澳大利亚1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48.7预测值:--公布值:47.4
05:30
美国至2月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33.64预测值:--公布值:-57.63
07:30
日本12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
10:00
中国1月进口年率
前值:17.7预测值:--公布值:--
10:50
中国1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67.9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12月同步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
15:00
德国12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3预测值:184公布值:152
15:45
法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2.8
16:00
瑞士1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708预测值:--公布值:7641.9
16:00
台湾1月进口年率
前值:13.9预测值:-3.5公布值:-17.7
16:00
西班牙12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079.2预测值:31057.5公布值:31155
16:30
香港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413预测值:--公布值:4459
16:30
英国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0.4
17:00
新加坡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95预测值:--公布值:2786
17:00
意大利1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公布值:0.9
21:30
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5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U6失业率
前值:6.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月Ivey未季调PMI
前值:43.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3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