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矿业巨头:留给南非的时间不多了

履霜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可能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必要的改革,以吸引外资对该国采矿业的大量投资。 这是铂金矿业巨头Sibanye Gold Ltd.首席执行官Neal Froneman所表达的担忧,现在他更愿意关注西非、美洲和澳大利亚的机会。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可能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必要的改革,以吸引外资对该国采矿业的大量投资。

这是铂金矿业巨头Sibanye Gold Ltd.首席执行官Neal Froneman所表达的担忧,现在他更愿意关注西非、美洲和澳大利亚的机会。他说,如果经济增长疲软、政府债务激增,加上南非失去最后一个投资级信用评级,那么在南非做生意的风险将会显著增加。


Froneman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说,“形势明显缺乏好转的迹象,坦白地说,拉马福萨没有什么成功的改革,我们正陷入债务陷阱。”

拉马福萨两年前上任时,决心解决腐败问题,并振兴这个非洲工业化最高的经济体。在他的前任雅各布·祖玛进行了将近十年的管理不善之后,经济一直萎靡不振。穆迪是最后一家将该国债券评级定为投资级别的公司。穆迪上周表示,现在判断政府的政策和结构改革“有点早”。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表示,将继续实施全国停电,因公司正对问题重重的燃煤电厂进行拖延已久的维护。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是南非经济增长和政府资产负债表的一大威胁,因为它难以偿还4,500亿兰特的债务。

拉马福萨的发言人Khusela Diko表示,政府已开始重建过去10年受到破坏的机构,而放宽移民规则,发布新的宽带频谱以及最终敲定采矿法规的举措将需要时间来促进投资。

她说:“指望这些干预措施立即产生效果是不现实的。”“政府相信这些改革扎根后将对增长和就业产生可观的影响。”

Froneman说,尽管南非的铂金生产商已经从金属价格的上涨中受益,但矿业投资者却受到监管的不确定性和电力短缺的影响。Froneman说,世界最大的铂金开采商Sibanye正在考虑对黄金和电池金属进行投资,但这些投资将在其他地方。

他表示,“我们在这里看不到增长机会,因此我们必须考虑南非以外的地区。”

他说,尽管财政部长Tito Mboweni为促进增长设定了正确的基调,但商界仍担心政府会出现“瘫痪”的问题,以及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内部的政策分歧。

“我知道非洲人国民大会中有一些派系,但现在是政府为了国家利益而不是为了一个政党的利益而采取行动的时候了,”Froneman说道,“政府知道答案是什么。”

新兴市场 铂钯

下一篇:央行货币政策分歧之下,澳元兑纽元正在走向..

热点阅读
 峰值已现?黄金矿产量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滑
峰值已现?黄金矿产量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滑

经过过去几年的平稳增长后,黄金矿产量在2019年下降了1%。这进一步证明,金矿产量可能会出现长期、甚至不可逆转的下降。虽然去年黄金产量出现了2008年以来的首次绝对下滑,但它仍然呈现出了黄金产量下降的总体趋势。

 共克时艰,“战疫”必胜!世卫组织宣布新疫情为“国际突发卫生事件”
共克时艰,“战疫”必胜!世卫组织宣布新疫情为“国际突发卫生事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谭德塞强调,世卫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03 星期一
05:30
澳大利亚1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8.3预测值:--公布值:45.4
08:00
澳大利亚1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1.8预测值:-3公布值:-0.2
08:30
韩国1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公布值:49.8
08:30
日本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3预测值:--公布值:48.8
08:30
中国台湾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0.8预测值:--公布值:51.8
09:30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5.4预测值:--公布值:-6.3
09:45
中国1月财新制造业PMI
前值:51.5预测值:51.3公布值:51.1
13:00
印度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2.7预测值:52.8公布值:55.3
16:15
西班牙1月制造业PMI
前值:47.4预测值:48.9公布值:--
16:30
瑞士1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0.2预测值:50.3公布值:--
16:30
香港第四季度GDP季率
前值:-3.2预测值:-2.2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月制造业PMI
前值:46.2预测值:47.5公布值:--
16:50
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预测值:51公布值:--
16:55
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5.2预测值:45.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7.8预测值:47.8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制造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49.8公布值:--
22:30
加拿大1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0.4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7预测值:51.7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月3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5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