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31日)

履霜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 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0%,疫情影响尚未充分显现


截至2020年1月20日,采购经理调查结果显示, 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0%,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1%,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扩张有所放缓。本月制造业PMI主要特点,一是需求扩张加快,生产增速放缓。二是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高技术行业引领发展。三是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明显上升,出厂价格指数略有下降。四是大、中型企业景气保持扩张,小型企业有所改善。采购经理调查时点在1月20日之前,调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尚未在调查中充分显现,后期走势需进一步观察。

☆假日季销售提振亚马逊收入大增,利润增8%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第四财季销售额打破了此前的纪录,强劲的假日销售以及来自云业务和广告业务的利润帮助抵消了其Prime次日达项目不断增长的运输成本。亚马逊股价盘后飙升12%,至2,088美元,市值增加1,000多亿美元。如果该股周五收于这一水平,亚马逊将成为第四家收盘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在至关重要的假日财季,该公司利润增长了8%,至33亿美元,超出了自身12亿至29亿美元的季度利润预期。每股收益为6.47美元,高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4.04美元。

☆美债收益率曲线10月来首现倒挂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上关键的一段在周四倒挂,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不禁令人回想起去年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同时也反映了人们对美联储能否推升通胀抱有疑虑。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周四一度跌至-2个基点。去年出现这样的倒挂,还是在贸易局势紧张时期经济状况恶化之时。有人视之为预警信号,是因为这段曲线在美国过去七次经济衰退前夕均出现过倒挂。

☆离岸人民币再次逼近7元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挫至一个月低点,周四一度跌穿技术上意义重大的1美元兑7元人民币水平,最新报6.9780。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宣布,中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投资者冀望中国能够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尽管仍有更多感染及死亡病例消息传出。在岸市场原定于2月3日重新开放,中国央行对在岸人民币的每日参考汇率可能会初步反映出央行对人民币汇率的偏好。

☆肺炎疫情导致对新兴市场增长担忧死灰复燃


致命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正在冲击新兴市场,这表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能否从10年来最差的一年轻松反弹抱有疑虑。几周以来,投资者一直希望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能够提振全球经济,但现在已不再押注这些要依赖中国消费的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在截至周三的八个交易日中,工业金属铜的跌幅超过10%,全球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下跌近7.5%。新兴市场股市也因新浮现的增长担忧而受挫,失去了始于去年10月中旬的上涨势头。更糟糕的是,美元最近出现反弹,令交易员青睐那些与美国经济联系更紧密的资产。

☆中国购物者闭门不出,奢侈品牌忧心销售


在中国购物者推动奢侈品行业飞速增长了10年后,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威胁到该行业,对销售额造成严重冲击。奢侈品行业最重要的客户中国消费者都在家隔离,取消海外旅行,他们在出境游时经常出手阔绰,购买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古驰(Gucci)、卡地亚(Cartier)和其他高端品牌产品。在巴黎,奢侈品店的员工报告中国购物者数量急剧下滑。此次疫情爆发对奢侈品行业构成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威胁。自那时起,中国人年复一年推动奢侈品牌收入创下纪录高点。

☆法国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出现萎缩


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为1.2%。法国第四季度GDP季率初值录得-0.1%,预期为0.2%,法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意外出现了萎缩状况。从细节上看,这是出口和库存下降的结果,而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增长也都出现了放缓。毫无疑问,这将加剧人们对欧元区经济今年复苏潜力的担忧。


图解

下一篇:与中国命运紧密相连,澳大利亚这次又受伤了..

热点阅读
 峰值已现?黄金矿产量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滑
峰值已现?黄金矿产量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滑

经过过去几年的平稳增长后,黄金矿产量在2019年下降了1%。这进一步证明,金矿产量可能会出现长期、甚至不可逆转的下降。虽然去年黄金产量出现了2008年以来的首次绝对下滑,但它仍然呈现出了黄金产量下降的总体趋势。

 共克时艰,“战疫”必胜!世卫组织宣布新疫情为“国际突发卫生事件”
共克时艰,“战疫”必胜!世卫组织宣布新疫情为“国际突发卫生事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谭德塞强调,世卫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31 星期五
05:30
美国至1月2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300
07:00
韩国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3.5
07:30
日本12月失业率
前值:2.2预测值:2.3公布值:2.2
07:50
日本1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1预测值:-1.8公布值:-2.6
08:01
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预测值:-9公布值:-9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PPI季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3
09:00
中国1月非制造业PMI
前值:53.5预测值:--公布值:54.1
13:00
日本12月新屋开工年率
前值:-12.7预测值:-11.5公布值:-7.9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季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0.1
15:00
德国1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1预测值:-0.5公布值:--
15:30
瑞士12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12月PPI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第四季度GDP季率初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6:30
香港12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西班牙11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8.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人)
前值:6.4994预测值:6.57公布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季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GDP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45
美国1月芝加哥PMI
前值:48.9预测值:48.8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2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5.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