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再度开启暴跌模式,A股投资者躲过一劫

履霜

亚洲股市周四亚盘中再度下跌,黄金和债券获得买需,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中国股市仍因假日休市,避开了暴跌的局面。

亚洲股市周四亚盘中再度下跌,黄金和债券获得买需,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中国股市仍因假日休市,避开了暴跌的局面。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跌1%至近七周低位。日股日经指数跌1%。香港恒生指数延续周三跌势,跌幅扩大至四百点。台湾股市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开盘跌1.5%。


港股华为概念股和苹果概念股齐下挫,京信通信跌超6%,丘钛科技跌超6%,瑞声科技跌超4%,中兴通讯跌超3%,中国移动跌2.5%,舜宇光学科技跌超2%,比亚迪电子跌近2%。

不过港股黄金贵金属股走高,山东黄金涨4.32%,市值突破1000亿港元,招金矿业涨2.54%,紫金矿业涨1.39%,中国黄金国际涨0.16%。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低走,跌幅扩大至1%。美股期货下挫,道指期货跌0.47%,纳指期货跌0.2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6%。

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大跌近9个基点至1.5790%,亚洲时段进一步跌至1.5750%,距离周二所及三个月低位1.5700%不远。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下跌了0.41%。三星电子股价下跌逾1%,此前该行业巨头公布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约34%。

富国证券分析师Lee Won认为,由于害怕感染,人们可能避免外出,这将拖累国内消费和企业盈利,韩国零售商尤其危险,因为他们对中国游客的依赖很大。

现货金延续隔夜涨势,上涨0.2%至每盎司1,579.60美元。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四表示,截至1月29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11例,现有重症病例1370例,累计死亡病例17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共有疑似病例12167例。

1月29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

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分散接诊、集中收治能力,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最强的医院,或派出重症医学专家赴定点医院全天候值守。加快疫苗研制进度,对研究表明有一定效果的药物抓紧审批投入临床使用。

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节后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错峰疏导,指导有关单位允许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对高风险人群延长居家留观时间或实行居家网上办公。湖北等疫情相对严重省市可依法经国务院批准,采取适当推迟开工开业开课等必要措施。


亚太股市

下一篇: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英国脱欧协议..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为节后A股“趟雷”——港股鼠年首个交易日午盘下跌逾2%
为节后A股“趟雷”——港股鼠年首个交易日午盘下跌逾2%

对于关心节后A股走势的国内股民而言,今日率先开盘的港股表现,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尽管港交所取消了原定今日(年初五)的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但周三仍正常开市。

财报出彩股价创新高背后:苹果供应链却可能因疫情爆发断裂?
财报出彩股价创新高背后:苹果供应链却可能因疫情爆发断裂?

刚刚过去的这个大年初四,对于苹果CEO蒂姆·库克来说,或许有些五味杂陈:一方面,好消息是苹果四季度营收盈利超预期,股价飙涨近3%再创历史新高;但另一方面,坏消息可能更为严峻——彭博社等美国媒体爆料称苹果供应链可能因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出现断裂,这恐令其iPhone增产计划蒙上阴影!

大年初五迎财神!全球市场抛售潮暂歇 道指结束五连跌
大年初五迎财神!全球市场抛售潮暂歇道指结束五连跌

这个庚子鼠年,无论是对于饱受疫情困扰的中国民众还是全球市场的投资者,都可谓出师不利。不过俗话说:“大年初五迎财神”,对于全球金融市场而言,在大年初五到来之前,似乎终于传来了一些令人欣慰的好消息!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30 星期四
03:00
美国至1月2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05:45
新西兰12月进口(亿纽元)
前值:59.8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至1月24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751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进口物价指数季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7
15:00
德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瑞士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6.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2月出口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16:55
德国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2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央行消费信贷(亿英镑)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1.5预测值:--公布值:--
20:00
英国至1月3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1:00
德国1月调和CPI年率初值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月2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2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