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出现大举降息押注?病毒掀起央行政策预期再定价热潮!

潇湘

一名交易员周一买了近10万份3月到期的欧元银行间拆借利率(euribor)期货,以押注欧洲央行将在3月中前降息。与此同时货币市场预期出现变化,对欧洲央行2020年降息机率的预期从上周的0%大幅升至50%。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经济影响的担忧传遍世界,欧元区也掀起了重新定价货币政策前景的热潮。

一名交易员周一买了近10万份3月到期的欧元银行间拆借利率(euribor)期货,以押注欧洲央行将在3月中前降息。与此同时货币市场预期出现变化,对欧洲央行2020年降息机率的预期从上周的0%大幅升至50%。


“考虑到病毒的不确定性和疫情升级速度之快,现在还不能急着下结论说市场预期过度,”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Jens Peter Sorensen表示。

在上周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前,市场预期央行将一直按兵不动到2021年,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击了人们对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成长预期,油价也跌至近三个月低点。欧元区通胀预期同样受到殃及,一项五年通胀预期指标从年初的1.33%降至1.26%。

周一,2020年3月到期的euribor期货交易量升至25万份的10个月高位,未平仓头寸增至5月以来最高水平。

而在美联储方面,美联储今晚将公布年内首份利率决议,其是否会提及新型冠状病毒风险也成为了市场一大看点。

纽约梅隆银行称,如果美联储本周发出信号,暗示还没有十分担心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成长造成的风险,投资者就应押注美元将延续近期涨势。

纽约梅隆银行外汇及宏观策略师John Velis称,美联储关于病毒经济影响的讯息,可能对交易者评估未来数月政策路径至关重要。诚然,对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而言,消化潜在经济影响为时尚早。但Velis表示,如果周三美联储决定显示官员们当前还不感到担忧,就很可能降低人们对降息近在眼前的预期,从而提振美元。

“市场将卖债券,买美元,并可能从股票和信贷产品中锁定一些获利”,他表示。“这将是标准的鹰派惊喜。”Velis表示,如果美联储看起来偏鹰派,投资者应看多美元兑欧元及兑各货币的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

欧洲央行 美联储

下一篇:最新消息:白宫决定暂不取消中美间航班

热点阅读
大年初五迎财神!全球市场抛售潮暂歇 道指结束五连跌
大年初五迎财神!全球市场抛售潮暂歇道指结束五连跌

这个庚子鼠年,无论是对于饱受疫情困扰的中国民众还是全球市场的投资者,都可谓出师不利。不过俗话说:“大年初五迎财神”,对于全球金融市场而言,在大年初五到来之前,似乎终于传来了一些令人欣慰的好消息!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联储今起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年内首秀料按兵不动?
美联储今起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年内首秀料按兵不动?

美联储官员将于1月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举行年内的首场议息会议,这无疑将是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之一。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本周值得关注的主要事件是美联储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后的新闻发布会。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29 星期三
05:00
韩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4预测值:--公布值:--
05:30
美国至1月24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2.9预测值:--公布值:--
06:30
澳大利亚至1月2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8.3预测值:--公布值:--
08:0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9预测值:--公布值:--
08:01
英国1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1.8
13:00
日本1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9.1预测值:--公布值:--
15:00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英国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1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2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6预测值:--公布值:--
17:00
瑞士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2.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0.8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2月P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月2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401.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批发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0.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