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起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年内首秀料按兵不动?

潇湘

美联储官员将于1月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举行年内的首场议息会议,这无疑将是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之一。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本周值得关注的主要事件是美联储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后的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官员将于1月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举行年内的首场议息会议,这无疑将是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之一。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本周值得关注的主要事件是美联储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后的新闻发布会。

目前,市场一致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几率为87.3%,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12.7%。


在上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除非对经济前景的评估出现重大变化,否则不会调整利率。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2020年首次决议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在减少债券购买方面将作何表态,如果美联储暗示将逐步减少购买,可能会造成股市上行动能的损失。

同时市场预期鲍威尔将会也将持谨慎立场,如果意外偏鸽,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更长时间内按兵不动的预期,这可能会给美元施加部分压力。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美联储)将消除人们对它可能在近期收回保险降息的担忧。相反,这可能会加剧市场的鸽派倾向,”凯投宏观助理商品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称。

自从去年12月中旬的上次美联储会议以来,没有太多经济数据,也没有任何迹象令美联储对今年温和放缓的预期产生重大怀疑。不少美联储官员表示,虽然一些下行风险已经缓解,但低通胀仍需采取宽松的政策立场。

同时分析人士也表示,不要期待新闻发布会上可能会传达一些明确的信号。摩根大通的Mike Feroli指出:“鲍威尔主席在最近几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采取了更加谨慎的方法,我们预计这次活动不会有太多新闻。”

彭博调查:经济学家料美联储今明两年维持利率不变

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美联储决策者将在今明两年保持利率不变,并且到6月份时将停止增加银行准备金的操作。

在1月21日至23日的调查中,28位受访者的平均预测显示,直到2022年联邦基金利率才会出现变化,与12月份类似调查的平均预期相同。美联储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目前为1.5%-1.75%。

经济学家对美联储何时停止购买国库券有广泛的预测,不过预计2020年6月份的比例最高,占43%。受访者绝大多数都预计官员会逐渐减少每月的购买量,而不是突然停止。自10月以来,美联储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的国库券。


去年9月份,隔夜融资利率意外飙升,罪魁祸首被归咎于银行准备金不足。联邦基金利率也短暂偏离目标区间。此后,美联储通过购买国库券所投放的现金缓解了准备金短缺。为了确保充足的准备金供应, 美联储表示购买国库券将至少持续到第二季度。

美联储官员强调该计划与其过去量化宽松期间购买长期美国国债之间有所不同,量化宽松的目的是降低借贷成本并刺激经济。尽管如此,许多市场评论家还是认为近期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重新扩张帮助刺激了股价。在调查中,有68%的经济学家同意购买国库券提振了股市,尽管许多人表示对此没有合理的解释。

“从技术上说,购买国库券并不是量化宽松,但美联储输掉了这场沟通之战,”曾任美联储经济学家、目前是华盛顿Cornerstone Macro LLC合伙人的Roberto Perli说。“大多数投资者认为购买国库券就是量化宽松,并表现得好像就是在量化宽松时期一样。结果是,股票估值的成长超出了当前收益预测和经济状况所能证明合理的范围。”

经济学家明确表示,他们认为美国经济比去年更稳固,这可能是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以及脱欧不确定性有了明显的解决方案。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表示通胀和成长面临下行风险的受访者比例从12月的77%下降至52%。此外,经济学家的中值预期是,美联储被迫在2020年将利率降至零(一种衰退情境)的可能性从20%降至15%。


美联储 热点

下一篇:全球市场动荡之际:昔日“欧猪”国债反成绝..

热点阅读
美联储今起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年内首秀料按兵不动?
美联储今起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年内首秀料按兵不动?

美联储官员将于1月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举行年内的首场议息会议,这无疑将是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之一。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本周值得关注的主要事件是美联储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后的新闻发布会。

从原油到铜再到大豆——大宗商品市场哀嚎遍野!
从原油到铜再到大豆——大宗商品市场哀嚎遍野!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对冠状病毒蔓延可能抑制从原油到大豆等一切需求的担忧加剧,大宗商品投资者正纷纷逃离。对经济影响的担忧导致大多数能源、工业金属和谷物期货价格隔夜下跌超过1%,而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则上涨。

官宣!A股确认延迟开市 华尔街昨夜被暴跌吓懵了……
官宣!A股确认延迟开市华尔街昨夜被暴跌吓懵了……

随着疫情持续蔓延,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蒙受了10月来的最大日跌幅。亚洲疫情的发展令市场恐慌,投资者正评估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而在国内市场方面,1月27日晚间,上交所、深交所、郑商所、中金所等相继发布公告,延长2020年春节休市至2月2日,2月3日正常开市。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28 星期二
07:50
日本12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澳大利亚12月NAB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3
15:00
瑞士12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第四季度失业率
前值:13.92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1预测值:0.4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
前值:218.4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6.5预测值:127.2公布值:--
23:30
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