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或大幅拖累泰国经济!泰铢去年升势恐一去不复返?

潇湘

彭博社撰文指出,中国旅行团在去年于泰国的消费金额达180亿美元,占了泰国整体外国旅客观光收入的1/4以上,而旅游产业又占了泰国整体GDP的21%,因此,中国宣布禁止旅行社出团的规定,预期将会重创泰国的经济成长。

根据25日中国旅行社协会官方发布的消息: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已出行的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

对此,彭博社撰文指出,中国旅行团在去年于泰国的消费金额达180亿美元,占了泰国整体外国旅客观光收入的1/4以上,而旅游产业又占了泰国整体GDP的21%,因此,中国宣布禁止旅行社出团的规定,预期将会重创泰国的经济成长。


去年泰铢汇价的上涨,也预计将对泰国的出口及观光产业造成冲击,泰铢汇价在去年上涨了9%。

渣打银行驻曼谷经济学家Tim Leelahaphan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对于泰国经济是个风险,另外,泰铢的上涨亦对观光产业造成影响,并导致泰国的景气成长受限。

根据泰国观光部长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中国的旅游禁止令对于泰国所造成的影响,将取决于该禁令实施的期间长短,若禁令实施期间达3个月,则预期将会导致泰国损失约500亿泰铢(16亿美元)的观光收入。

随着中国旅客的海外移动,目前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至世界各国,包括:日本、韩国、泰国、越南、新加坡、尼泊尔、法国、澳洲及美国。目前泰国的确诊病例已达到8例。

武汉肺炎疫情的扩散、以及中国禁止旅行社出团的规定,亦对泰国的股市造成了重创,尤其是观光休闲类股,更于上周下跌了6%。


泰京证券董事长Win Udomrachtavanish表示,预估包括饭店在内的旅游相关类股,在未来三个月的表现将会劣于大盘,虽然接下来将会进入旅游旺季,但预期来自中国的旅客人数将会大幅减少。

而在外汇市场方面,在本月早些时候短暂飙升至1美元兑29.54泰铢后,泰铢目前已经回到了30.00-31.00的区间。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到今年年底,泰铢汇率将位于30.2。


新加坡星展银行宏观策略师Chang Wei Liang表示,“我们预计泰铢在未来几个月将走软,根据我们的模型,泰铢被高估了。泰国政府也对泰铢走强表示了担忧,料将遏制涨势。”

其他地区 灾变事件 其他货币

下一篇:金融市场过度避险?华尔街人士:疫情影响料..

热点阅读
油市有多恐慌?这个产油国日均产量骤降75% 油价却照跌不误!
油市有多恐慌?这个产油国日均产量骤降75%油价却照跌不误!

对于当前原油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中东和北非地缘紧张局势对原油产量拖累的影响,似乎已远远比不上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油市需求担忧!一个在过往看来不可思议的场景正在发生——即便利比亚日均产油量在过去的近一周时间里锐减75%,油价却依然照跌不误!

重磅!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A股是否会推迟开市?
重磅!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A股是否会推迟开市?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凌晨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现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黑色星期一!油价亚股开盘跳水 金价狂飙上破1580美元……
黑色星期一!油价亚股开盘跳水金价狂飙上破1580美元……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向全球蔓延,周一开盘后,国际金融市场不出意外迎来了“黑色星期一”。分析人士指出,积累了一个周末的肺炎疫情消息,开盘即引发市场震动,加之中国因春节假期休市,流动性减少,行情波动更易被放大。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27 星期一
15:00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6.3预测值:97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4.371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月2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0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71.9预测值:72.5公布值:--
23:30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