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继续自美股基金出走 美股涨势可能濒临哑火?

潇湘

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周三公布的数据,投资者上周从投资美国股票的共同基金和上市交易基金(ETF)赎回45亿美元,延续从2016年春以来连续自国内股市撤出的最长时期。

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周三公布的数据,投资者上周从投资美国股票的共同基金和上市交易基金(ETF)赎回45亿美元,延续从2016年春以来连续自国内股市撤出的最长时期。

尽管在企业财报力道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今年不会升息的普遍预期助力下,标普500指数频创新高,但投资者仍继续撤出美股。

ICI数据还显示,投资者继续涌入应税及市政债券,上周近170亿美元流入债券基金,此前一周为流入247亿美元,使得债券基金资产创至少2013年以来最大两周增幅。


值得一提的是,传奇价值投资大佬、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塞思-克拉曼(Seth Klarman)周三警告称,使美股达到历史新高的涨势可能很快就会结束。这位对冲基金公司Baupost Group负责人在给投资者的信中写道,“推动2019年市场大涨的火箭燃料将耗尽。”

克拉曼指出,截至到2019年底,该基金投资组合中约有31%为现金。

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飙升了近29%,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但克拉曼在信中指出,他担心可能出现“流动性陷阱”,因为低利率似乎不会推动经济增长,尤其是在欧洲。这就是“利率消失”的地方。

克拉拉曼在2019年初发布了类似的可怕警告,理由是全球紧张局势及债务水平上升和普遍的政治分歧对经济的影响。

克拉曼掌舵的Baupost Grou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管理的资金达到320亿美元。卡拉曼极度厌恶风险,他曾表示管钱的主要目的并非巨大收益而是保护资本,因此卡拉曼也被业内称为“小巴菲特”。然而,根据最新报告,Baupost Group去年的回报率仅为高个位数,因克拉曼犯了“一些错误”和“保守的定位”。

无独有偶,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联合首席信息官Troy Gayeski也表示,美股最终可能像互联网泡沫时期那样破灭,而美联储正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

Gayeski在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中的采访中表示,“这可能是1999年的历史重演,希望我们不要以泡沫告终。美联储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是,在股票、企业信贷和商业房地产中冒着中期泡沫的风险,以进一步降低短期的经济衰退风险。这是美联储正在玩的危险游戏。”

Gayeski指出,美联储在1998年三度下调利率并扩大资产负债表,这是1999年史诗般股票飙升的主要推动力之一,然后继续创造了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这次,美联储也降息了三次(在2019年),进而引发了股市大潮,使得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达到20倍以上。

美股

下一篇:特斯拉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特朗普盛赞马斯..

热点阅读
年内首个欧洲央行议息夜!今晚料将聚焦这五大关注点……
年内首个欧洲央行议息夜!今晚料将聚焦这五大关注点……

今晚,全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即将迎接2020年首个欧洲央行议息夜——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的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Christine Lagarde)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元开年走势强劲?空头“泼冷水”:下跌或是迟早的事!
美元开年走势强劲?空头“泼冷水”:下跌或是迟早的事!

美元在进入2020年以来无疑表现强劲,行情数据显示,1月迄今美元兑所有G10货币均出现了上涨。然而,即便如此,当前在外汇市场上,许多美元空头却依然并不愿意转变观点做多美元,在他们看来,美元下跌似乎依然是迟早的事。

离汉通道关闭!武汉凌晨部署防疫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离汉通道关闭!武汉凌晨部署防疫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3日凌晨发布消息,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23 星期四
05:30
美国至1月1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9预测值:--公布值:-42.9
07:50
日本1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852预测值:-1500公布值:-1525
08:30
澳大利亚12月全职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0.33预测值:--公布值:-0.03
12:30
日本1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4.3预测值:0.4公布值:0.9
13:00
日本11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0.9预测值:--公布值:90.8
13:00
新加坡12月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7公布值:0.8
20:45
欧元区至1月23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4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8.1预测值:-7.8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90预测值:-9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