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或迎重磅利好?印度消费者要“杀回来了”!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可能在2020年从三年来的低点反弹,原因是消费者在去年推迟购买黄金后,今年开始增加购买。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可能在2020年从三年来的低点反弹,原因是消费者在去年推迟购买黄金后,今年开始增加购买。

据印度珠宝委员会主席N. Anantha Padmanaban称,今年黄金进口量可能会从去年估计的690吨增加到750吨。去年,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国内价格飙升,印度黄金进口量下滑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Padmanaban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人们要多久才能等到金价回调?他们需要购买黄金。中产阶级和中下阶层唯一的投资是黄金,因此无论价格如何,他们都必须重返市场。”

印度的黄金价格去年上涨了近25%,是201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今年早些时候还触及了纪录高点。

在全球市场上,国际金价在去年创下了2010年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因贸易进展局势升级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ETF和央行的持续购买。

Padmanaban在孟买表示,“价格上涨太快了,这就是人们无法适应的原因。随着印度经济预计将以10多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珠宝行业今年可能会花费约30亿卢比(合4200万美元)用于促销活动,以提振疲弱的销售。”

“进口量可能恢复,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否有显著增加尚有待观察”,总部位于伦敦的Metals Focus Ltd.的顾问Chirag Sheth表示,今年黄金需求可能增长4%至5%,但考虑到我们去年表现不佳,这并不是很大的增长。”

他说,虽然买家会适应更高的价格,但经济长期放缓将抑制消费。“所有预测都是基于经济在三个月内复苏。”

Padmanaban称,随着2月1日印度联邦预算的公布,该协会已要求政府取消去年提高的2.5个百分点的进口税,因为这增加了走私。

他说,“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好的预算,不仅是对整个行业,而且对整个经济也是如此。因为这将全面改善所有其他行业的人气和业务,而一旦这种情况发生,我们的行业将获得更多资金。”

黄金

下一篇:新年首秀一如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

热点阅读
亚洲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亚太股市齐跌、金价跳涨!
亚洲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亚太股市齐跌、金价跳涨!

周二(1月21日)亚市盘中,亚太金融市场被突如其来的避险情绪所笼罩!亚洲市场各类资产纷纷出现资金涌向避险资产的趋势,在股市方面,上证综指下跌0.9%,恒生指数下跌1.7%。日经225指数下跌0.8%。

新型肺炎病例猛增!疫情加剧下医药股飙升 旅游股大跌
新型肺炎病例猛增!疫情加剧下医药股飙升旅游股大跌

时值春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更多城市,无疑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关注。1月20日晚间,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连线时明确表示,目前可以肯定,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存在人传人的现象。

特朗普白忙活一场?IMF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估 调降美国预估!
特朗普白忙活一场?IMF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估调降美国预估!

北京时间今晚,特朗普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预计他将谈及经济和贸易问题。而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演讲到来之前,隔夜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却或多或少给特朗普泼了一碰冷水——IMF此次调降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估,同时则调高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估!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21 星期二
05:00
韩国12月P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7
05:30
新西兰1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3预测值:--公布值:51.9
06:30
澳大利亚至1月1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7.3预测值:--公布值:108.3
11:00
日本1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00
台湾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2.99预测值:2.78公布值:--
16:30
香港12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3预测值:3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19.9预测值:-13.8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1.2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3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月21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