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6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三缩减跌幅,但兑欧元和日元仍然下跌,此前美国和中国签署了一项缓解两国贸易战的协议。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上涨0.22%,至1.1151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05%,至109.91日元,日元周二跌至去年5月来的最低水平110.20日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变动甚微,报6.903。


☆贵金属:金价周三上涨。其它贵金属方面,钯金升至创纪录高位,铂金飙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位。现货金上涨0.7%,至每盎司1557.0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6%,至每盎司1554美元。


☆能源:油价周三小幅下跌,早盘受压于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成品油库存大幅上涨,但在华盛顿和北京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油价稍晚收复了部分失地。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9美元,或0.8%,至每桶6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42美元,或0.7%,收于57.81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三首次收在29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亦收在纪录高位,此前美国和中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承诺解决困扰华尔街一年多的关税争端。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涨0.31%,报29030.22点,首次收在29,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收涨0.19%,报3289.3点,创纪录收盘高位。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08%,报9258.70点,距周一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仅咫尺之遥。


☆A股:沪深两市周三维持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成指跌0.15%;创业板指涨0.09%,盘中一度跌超1%。盘面上,数字货币、半导体、造纸、芯片等板块领涨;种业板块大跌逾5%,锂电池、特斯拉、煤炭等板块跌超1%。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下滑,投资者评估美中签署的初步贸易协议,并在显示12月生产者物价微幅上涨的数据公布后调整头寸。在下午的交易中,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2.6个基点,报1.7917%。


☆工业金属:铜价周三回落,因投资者在美中贸易协议疑虑再起后,利用铜价之前升至八个月高位的涨势进行获利了结。LME指标期铜结束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势,周二自12月初以来上涨9%,触及峰值。期铜收跌0.2%,报每吨6,287美元。期铅收升2.7%,报每吨1,999美元,创八周高位,Yao称涨势受作空投资者平仓推动。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

周三晚间,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任命梅德韦杰夫为安全委员会副主管。普京在讲话中暗示,需要通过公投修改俄罗斯宪法。消息传出后,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短线拉升近400点后迅速回落250点,现货黄金短线拉升。

☆特朗普公开表示后悔当初选鲍威尔任美联储主席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白宫一项重要活动前突然扯开话题,再次抱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并直言后悔当初选了鲍威尔作美联储主席。出席这次活动的包括美联储前理事、现任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访问学者凯文-沃什(Kevin Wars),他在2017年特朗普上任后曾是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之一,也是美联储曾经的最年轻的理事。

☆美国众院议长签署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刚刚签署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将在下周二开始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

☆美联储褐皮书:2019年最后几周美国经济增长温和

美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2019年末,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制造业就业的恶化掩盖了就业市场的紧俏状况。根据周三发布的报告,“许多辖区都报告了制造商裁员或减少招聘的情况,交通运输和能源行业也出现零星裁员报道。”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基于截至1月6日对12家地区联储银行的调查,该报告也显示出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继续以温和速度上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如果风险上行央行会毫不犹豫增加宽松措施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处于温和扩张趋势中,但出口、产出,企业信心受海外增速放缓和天灾的影响。如有需要,预计短期和长期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至足够长的时间。为实现2%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将以收益率曲线控制维持量化质化宽松(QQE)。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刘鹤同特朗普正式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说,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

☆刘鹤分别会见国际组织负责人和美国工商界代表

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美国华盛顿分别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多诺霍、美中贸委会会长艾伦。刘鹤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全国商会、美中贸委会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做了很多有益工作。

☆李克强:要实施好宏观政策,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传导机制,更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着力拓展就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做好就业保险保障工作,保持就业大局稳定。

☆大商所、上期所和郑商所等交易所给会员单位发布穿透式监管相关通知

据期货日报网,通知显示,为完成穿透式监管合规整改工作,各交易所将整改最后期限由2020年1月20日延长至3月1日,3月1日后,所有会员的信息系统和外接系统,必须符合监管要求。

☆证监会债券监管人士:推动交易所债市对外开放和债市互联互通

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监管四处处长倪改琴15日在2020债市发展论坛上表示,交易所债券市场将以《证券法》修订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则和基础设施,优化功能结构、提高监管效能,防范市场风险,推进对外开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11月核心机械订单

08:01:英国1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09:30: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15:00:德国12月CPI

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9:00:土耳其央行利率决议

19:30: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00:南非央行利率决议

21:30: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12月零售销售

21:30:美国至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美国11月商业库存、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00:美联储理事鲍曼在一场活动中就“楼市前景”发表演说

财经早餐 热点 每日集萃

下一篇:时代变了!老式分析指标对美股投资者来说几..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 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环球外汇一周前曾介绍过,随着美伊战云密布,现货黄金与国际油价双双大涨,当时比特币也跟随这股避险风潮强势走高。而如今,随着紧张局势缓和,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均已“哑火”。然而,币圈多头却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收手,比特币过去一周反而“越涨越欢”,在“猪队友”战死后仍打算逆天改命。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16 星期四
07:00
日本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6
07:50
日本11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6预测值:3.2公布值:18
08:01
英国1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1预测值:-10公布值:-2
11:00
韩国11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5:00
德国12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17500预测值:17000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22:45
美国1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6.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4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