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们注意!非农是好是坏——今后你可能得自己判断了!

潇湘

交易员们注意了——从今往后,每个非农夜数据表现是好是坏,可能都得你自己在第一时间作出判断了!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目前正计划限制新闻媒体就报道影响市场走势的经济数据提前做准备的能力,如此一来,评估非农就业等数据可能将需要更长时间。

交易员们注意了——从今往后,每个非农夜数据表现是好是坏,可能都得你自己在第一时间作出判断了!

在以往,每到非农夜,全球无数的交易员都会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等待权威媒体在第一时间发布数据表现、影响解读和数据表格等。

借助彭博社或者路透社的资讯终端,人们第一时间就能了解到数据的具体好坏,乃至创下了多久以来的新纪录。从数据发布,到最终做出交易决定,往往都不会超过1秒!


然而,以后这样的日子可能将一去不复返。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目前正计划限制新闻媒体就报道影响市场走势的经济数据提前做准备的能力,如此一来,评估非农就业等数据可能将需要更长时间。

目前,美国劳工部公布主要经济数据时会设30到60分钟的“禁闭期”,记者们事先在一间传说中的“小黑屋”中接收数据,在断开网络连接的电脑上撰写报道,到预定发布时间时恢复网络连接并发布报道。


然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劳工部正在研究新的做法,例如搬走那个房间的电脑,可能最早本周宣布这一消息。此举可能使媒体无法在数据预定发布时间发布标题新闻、完整报道和数据表格等。

此举将颠覆数十年来的惯例做法,包括彭博新闻社和路透社在内的新闻媒体曾对过去改变发布流程的做法表达过反对。这个转变还可能引发高频交易者为率先获取数据并从中获利的装备竞赛,从而引发对金融市场公平性的质疑。

事实上,在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政府也曾希望改变经济数据发布的流程。当时,美国政府希望要求媒体使用政府提供的电脑,而非自备电脑。但在多家媒体表示抗议后,美国政府继续允许记者使用自己准备的设备。

☆对普通投资者会有何影响?

对普遍投资者尤其是国内的投资者而言,这显然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目前,国内多数财经媒体在进行数据报道时,大多也会参照彭博社、路透社等给出的第一手数据进行报道。一旦连彭博社和路透社都无法在终端上及时进行发布,人们将只能通过访问美国政府部门官网获得数据信息。

而由于网络等原因,期间的时间差,对于行情交易机会的捕捉无疑是致命打击。要知道在非农夜,往往短短几秒,行情就已经天翻地覆。

除此之外,彭博社和路透社以往发布的经济数据报道往往要比直白的数据表现更为全面。通过事先的准备,他们往往能第一时间对数据背后的一些细节进行解读,这对于研判行情走向无疑也至关重要。

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Deutsche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股票交易员Delores Rubin表示,“媒体的深入分析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细节,得到可信的解释,并对与你预期不符的市场走势做出合理解释。很难说这种影响是会对经济数据的发布造成更大的波动,还是会让交易员在仔细研究数据细节或等待媒体分析时暂停下来。”

由于彭博社和路透社等新闻服务媒体无法在准确的发布时间传送报道,也不允许有更多的接入点,美国政府网站届时无疑将面临从算法交易员到普通公众在内的更大访问量,并确保自己的网站依然登陆正常,这一变化料将给政府增加负担。

美国政府网站也无法避免可能限制公众访问的攻击或技术问题。2013年,奥巴马医改(Obamacare)网站崩溃,当时有数百万人试图访问该网站,并在当时的新医保计划下进行注册,导致美国人直到几个月后才加入医保覆盖范围。

☆若发布形式真改变——今后你该如何交易?

对于交易员而言,假如美国劳工部往后真的采取了新的做法,那么第一时间获得数据的途径,或许就是登陆美国劳工统计局网站:https://www.bls.gov/

我们可以看到,上周五的非农目前还挂在首页上。


非农报告本身内容繁多,因此大多数交易者都只是看两到四条关键信息。

交易者首先关注的是头条非农就业数据。当实际数据发布时,市场将根据实际创造的就业机会与预期数字相比是增加还是减少而波动。

由于数据规模庞大,内容复杂,非农就业数据报告前几个月的非农数据往往会有大幅的修订。劳工统计局还修订上上个月的数据,称为两个月净修订。

另一个重要的数据是失业率,即正在积极找工作的失业总劳动力所占的百分比。相比头条数据,失业率数据的增长幅度相对较小,即使是0.2%的较小涨跌也往往被视作大幅的变动。

此外,美联储的决策往往会考虑工资通胀率的大幅波动,并监控报告期间的工时数据,以了解变化或异常情况。

利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报告进行交易时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但只要有一定的洞察力,再加上周全的准备,投资者可以从中找到许多交易机会。


热点 非农

下一篇:发生了什么?美股人民币隔夜尾盘急跌!今天..

热点阅读
交易员们注意!非农是好是坏——今后你可能得自己判断了!
交易员们注意!非农是好是坏——今后你可能得自己判断了!

交易员们注意了——从今往后,每个非农夜数据表现是好是坏,可能都得你自己在第一时间作出判断了!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目前正计划限制新闻媒体就报道影响市场走势的经济数据提前做准备的能力,如此一来,评估非农就业等数据可能将需要更长时间。

发生了什么?美股人民币隔夜尾盘急跌!今天将是一个大日子……
发生了什么?美股人民币隔夜尾盘急跌!今天将是一个大日子……

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二(1月15日)盘中均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然而好景不长,在临近尾盘的交易中,却被泼了一盆冷水……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15 星期三
01:00
美国1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73预测值:--公布值:10.39
05:00
韩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3.1
05: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0预测值:--公布值:-6.9
05:45
新西兰1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07:00
韩国12月失业率
前值:3.6预测值:3.6公布值:3.8
07:50
日本12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2.7
15:45
法国12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2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17500预测值:17000公布值:--
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前值:1.5预测值:0.6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713.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16.4预测值:-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