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3100点创业板指创33个月新高,券商股尾盘大幅拉升

履霜

在科技股走强带领下,中国沪深300指数周一收于近两年高点,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投资者趋于乐观。另外提振市场人气的是,最近有官方言论呼吁加强中国资本市场,以推动经济发展。

在科技股走强带领下,中国沪深300指数周一收于近两年高点,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投资者趋于乐观。另外提振市场人气的是,最近有官方言论呼吁加强中国资本市场,以推动经济发展。

今日早盘,两市一度下行,随后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持续上扬,三大股指翻红。午后,股指继续上行,涨幅扩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深证成指涨1.47%,创业板指涨1.62%,创33个月新高。盘面上,芯片、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黄金等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投资者做多热情的推动下,券商板块尾盘也来了一记“助攻”,红塔证券、国投资本、国信证券等多只券商股强劲拉升,原本一直疲弱的券商板块也整体翻红,带动券商板块和整个市场交投氛围进一步活跃。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77.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7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1.36亿元。

中美将于周三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特朗普政府已邀请至少200人到白宫举行仪式,该协议标志着中美贸易战缓和的开始。

周末,财政部、一行两会等监管部门领导在多个场合密集发声,对推动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等方面提出建议。

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周六表示,应该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国际经验为我国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提供四方面启示,下一步,要探索适应我国的基本养老保险动态管理框架,探索完善养老金投资管理制度,撬动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养老保险。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提出,分两步谋划我国“三支柱”养老保险体制改革,并对推动第三支柱养老体系改革提出四方面建议,包括尽快完善税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政策,研究制定将个人储蓄转化为个人储蓄养老金的政策措施;制定出台第三支柱养老金积累的投资收益免税的相关政策等。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0.92%,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1.52%,沪深300地产指数收升0.98%,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0.64 %。

【热点追踪】

周末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透露了一个重要消息: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大幅退坡。苗圩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2019年12月的销量,已经恢复到退坡以前的销量水平,补贴退坡的负面影响正逐步恢复,品质逐步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5.4万辆。

汽车类个股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北汽蓝谷、登云股份、均胜电子、日盈电子、腾龙股份、比亚迪、旭升股份、模塑科技等涨停。


芯片概念股也大幅拉升,截至收盘,三川智慧、至纯科技、闻泰科技、中科曙光、国科微、捷捷微电、高德红外、北方华创、汇顶科技、深南电路等涨停。

在CES2020上,AMD、英特尔推出新芯片产品,高通宣布进军自动驾驶领域。AMD表现抢眼,推出多款7nm芯片;英特尔带来了最新酷睿移动处理器TigerLake,预告了英特尔首款基于Xe架构的独立图形卡;高通宣布进军自动驾驶领域,将推出新的芯片为汽车提供自主驾驶功能,有望在2023年实现量产。

【盘中消息】

1、发改委消息,1月10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召开家电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电冰箱、房间空调器、洗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储水式电热水器等6类团体标准。发改委产业司将继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配合做好标准宣传解读工作,引导消费者增强节能环保和家电安全使用意识,推动更新换代老旧家电活动,促进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2、据中证网报道,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13日在“数字货币未来”研讨会上表示,具有法定地位、具有国家主权背书、具有发行责任主体的数字货币构成法定数字货币,或称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法定数字货币有四方面好处:一是节省现金流通的成本;二是强化支付系统的公共属性;三是为数字资产交易提供端对端的可靠支付工具;四是加强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

【机构观点】

1、方正证券表示,上周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短线大盘还有调整压力。操作上,建议重仓者观望,轻仓者逢低关注券商、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及底部蓄势滞涨科技股,以中长线思维关注科创板、券商及硬核科技,坚决回避去年涨幅过大的泡沫化非高成长性个股,回避退市风险股。

2、海通证券认为,企业利润同比回升和资产配置偏向股市,A股牛市中的春季攻势不变。着眼2020年全年,盈利是核心,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好,春季行情阶段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

A股

下一篇:流年不利菲律宾:火山喷发、亚洲最惨股市、..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3日更新中)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3日更新中)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月13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月13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9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93。其中,2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9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900。

深度剖析——当前原油市场为何对中东局势愈发“不感冒”?
深度剖析——当前原油市场为何对中东局势愈发“不感冒”?

过去一周,爆发战争冲突的威胁笼罩在全球石油市场的中心,但交易员和消费者通常的恐慌性购买,很快被一波抓住机会锁定未来产量价格的美国页岩钻探商所化解——突然的价格飙涨成为昙花一现,当尘埃落定后,油价又急剧下跌。

全球震惊!伊朗承认误击客机 外媒:堪比“切尔诺贝利时刻”……
全球震惊!伊朗承认误击客机外媒:堪比“切尔诺贝利时刻”……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海内外又有许多大事接连发生,然而,若论新闻的震撼程度,拔得头筹者显然非伊朗改口承认误击乌克兰客机莫属!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13 星期一
08:00
澳大利亚12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1.4
15:00
德国12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1.3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17500预测值:17000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月1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53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