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接下来怎么走?经济学家之间充满了争议

履霜

印度卢比最近表现可谓是大起大落,市场分析认为,近日中东局势风云变幻,油价短期出现极大变化,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之一,印度卢比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对于卢比接下来的走势,市场也是充满了争议。

印度卢比最近表现可谓是大起大落,市场分析认为,近日中东局势风云变幻,油价短期出现极大变化,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之一,印度卢比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对于卢比接下来的走势,市场也是充满了争议。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数据,印度卢比今年可能会击败大多数亚洲国家货币,与此相反,其他顶级预测人士则预计印度卢比将继续下跌。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Hugo Erken表示,印度经济放缓最严重的时期过去了,当局不太可能利用货币贬值来重振经济增长。

Erken表示:“印度经济在2019年已经经历了大部分的经济阵痛,而许多其他亚洲国家在今年仍然面临冲击,”他说,在未来的12个月内,卢比可能贬值不到1%,而印尼盾可能下跌7%,泰铢下跌11%,马来西亚林吉特下跌9%。

荷兰合作银行的观点与其他一些顶级预测机构截然不同,包括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和Kotak Mahindra Bank,他们预计卢比将落后于其他亚洲货币。


尽管美国和伊朗没有爆发更广泛的军事冲突,但地缘政治风险仍在继续,Erken的预测也受到油价上涨的威胁。

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ies副总裁Suvodeep Rakshit说:“鉴于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近期的地缘政治问题,卢比不太可能成为表现相对较好的货币。”

印度卢比是2019年亚洲表现第二差的货币,尽管有大约180亿美元流入印度债券和股票。原因是:根据最新数据,印度央行在去年前10个月增加了29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周五美元兑卢比汇率下跌了0.1%至71.1325,将结束连续三周的上涨。

道明证券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表示:“印度央行可能不会过分担心,事实上,它可能倾向于将外汇走软作为刺激出口和经济的一种手段,因为它对通胀的传导作用相对较低。”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支出下滑拖累,印度经济将出现2009年以来最慢的增长。但Erken表示,即便如此,当局仍可能不会故意削弱卢比汇率以刺激增长。

他说:“面对如此强有力的政策,投资者往往会撤出投资组合。”“从财政、货币和投资稳定性的角度来看,印度央行绝对不愿意冒这个险。”

印度卢比与油价

可以肯定的是,在上周美国与伊朗冲突加剧之前,原油价格一直在稳定上行的通道中。

卢比可谓是全亚洲对原油价格最为敏感的货币之一,印度国内约80%的能源需求是需要进口的,国际油价走高使得该国国家经常账户和财政赤字的扩大,从而打压卢比。有研究表明,油价每涨10美元/桶,其经常账户赤字就将增加125亿美元。

Erken表示:“如果争端升级为武装战争,我们必须重新考虑一切。”目前,他预计中东局势的缓和将有助于卢比收复部分失地。

其他货币 新兴市场

下一篇:2020年的第一个非农夜:今晚你准备好了吗?

热点阅读
2020年的第一个非农夜:今晚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的第一个非农夜:今晚你准备好了吗?

对于外汇和贵金属投资者而言,今晚即将迎来2020年的首个非农夜。在经历了本周稍早前美伊局势的搅局之后,今晚的非农或许将令投资者的目光重新转回经济数据本身。

美股又创新高了!只要不爆发世界大战 华尔街已无所畏惧?
美股又创新高了!只要不爆发世界大战华尔街已无所畏惧?

做大事者,应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华尔街交易员如今似乎便是如此。周四,随着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暂时缓解,美国股市再度飙升至历史新高,科技股表现出色。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0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10 星期五
05:30
澳大利亚12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7预测值:--公布值:48.7
05:30
美国至1月6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0.85预测值:--公布值:148.51
07:30
日本11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
前值:-5.1预测值:-1.8公布值:-2
07:50
日本1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173预测值:--公布值:13238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0.9
13:00
日本11月同步指标初值
前值:95.3预测值:95.2公布值:95.1
13:00
新加坡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4预测值:1公布值:0.2
14:45
瑞士12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3预测值:2.4公布值:2.5
15:30
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7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17500预测值:17000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7.12预测值:2.5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U6失业率
前值:6.9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