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空头狙击澳元惨败而归?别泄气!接下来机会要来了

潇湘

据外媒报道,澳元去年12月的飙升,让大量做空澳元的基金度过了一个惨痛而难忘的圣诞节。不过接下来,他们可能将迎来扭亏为盈的机会!

据外媒报道,澳元去年12月的飙升,让大量做空澳元的基金度过了一个惨痛而难忘的圣诞节。不过接下来,他们可能将迎来扭亏为盈的机会!

随着美国和中国达成初步贸易协议,这一消息提振了全球各地的风险资产,尤其是澳元。澳元兑美元上个月飙升3.8%,创下两年多来的最大涨幅。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澳元在短短两周内就攀升至50、100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尤其是200日均线,为自4月以来首次被跨越。新年前夜,澳元兑美元汇率最终在五个月高点0.7032见顶,并在上周末回落。

对于杠杆基金而言,澳元复苏的时机尤其糟糕。在9月至12月削减空头头寸后,截止12月17日的一周,他们又回到了看空姿态。这一转变恰逢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转机。


不过,尽管如此,澳元空头当前或许还不必泄气。

彭博社指出,澳大利亚将于本周五公布1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这将是澳元升势面临的一大障碍。近几个月来,该国销售增长一直徘徊在零附近,2019年前10个月的平均增幅只有可怜的0.2%。虽然经济学家们认为此次增速将小幅升至0.4%,但这一增幅的下降可能尤其具有破坏性,因为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上个月还曾表示,他仍然对消费增长有信心。

鉴于目前市场对澳洲联储2月降息的概率押注仅有48%,如果零售数据令人失望,澳元空头预计澳元至少降会跌回200日均线的水平。上周五尾盘,澳元兑美元报0.6899。

技术指标也暗示澳元可能会出现更大范围的回调。澳元兑美元的慢速随机指标目前处于超买区域。这表明,又一次下跌可能即将来临。

澳元

下一篇:真香!国产Model3降价点燃交易热情特斯拉概..

热点阅读
真香!国产Model 3降价点燃交易热情 特斯拉概念股全面爆发
真香!国产Model3降价点燃交易热情特斯拉概念股全面爆发

今日(1月6日)特斯拉供应商悉数大涨,其中三花智控、天汽模、文灿股份等个股接连涨停,三花智控并在沪深300指数中表现最佳。与此同时,此前据悉与特斯拉达成初步电池供应协议的宁德时代,亦一度上涨逾4.5%,创上市以来盘中新高。

央行列出2020年七大重点任务清单:与去年有哪些变化?
央行列出2020年七大重点任务清单:与去年有哪些变化?

央行网站5日消息显示,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央行2020年七大工作重点,包括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大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快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和应用、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与金融管理水平。

濒临战争边缘?黄金原油开盘再现暴涨 中东股市周末全军覆没!
濒临战争边缘?黄金原油开盘再现暴涨中东股市周末全军覆没!

随着中东紧张局势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进一步恶化,全球金融市场很可能将上演“黑色星期一”!行情数据显示,由于安全局势恶化,中东主要股指周日均告下跌,这也引发金价在周一开盘后进一步飙涨至近七年最高水准,油价则飙升至四个月高位附近。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6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06 星期一
05:00
韩国1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74.6预测值:--公布值:4088.2
05:30
澳大利亚12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8.1预测值:--公布值:48.3
08:30
日本12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8.8预测值:--公布值:48.4
08:30
香港12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38.5预测值:--公布值:42.1
09:45
中国12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53.2预测值:--公布值:52.6
13:00
印度12月日经综合PMI
前值:52.7预测值:--公布值:53.7
15:00
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9公布值:--
16:15
西班牙12月综合PMI
前值:51.9预测值:51.9公布值:--
16:20
台湾12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740.51预测值:--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2月服务业PMI
前值:50.4预测值:51公布值:--
16:50
法国1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4预测值:52.4公布值:--
16:55
德国1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预测值:5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4预测值:52.4公布值:--
17:30
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0.7预测值:2.6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0.49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原材料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前值:52.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月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