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1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因投资者青睐风险较高的资产。年底的交投清淡更是加剧了美元的跌势。美元指数下跌0.18%,至96.74。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至6.974元,为12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风险意愿亦扶助欧元兑美元周一升至四个半月高位1.121美元,尾盘上涨0.23%,至1.120美元。英镑兑美元尾盘涨0.26%,报1.311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涨,因全球经济增长忧虑令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且达成经贸协议的预期减少了对疲软美元的避险买盘。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515.12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盘持平于每盎司1518.60美元。


☆能源:油价升至三个月高点,受预期中的经贸协议和工业数据良好的乐观人气提振,而交易员密切关注美国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后的中东局势。指标布伦特原油一度触及每桶68.99美元,而美国原油触及每桶62.34美元,均为9月17日以来最高。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8美元,收报每桶68.4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04美元,收报每桶61.68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一从纪录高位回落,因投资者对股市本月涨幅获利了结。标普500指数、道指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约四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83.12点,或0.64%,报28462.1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8.73点,或0.58%,报3221.2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60.62点,或0.67%,报8945.99点。


☆A股:周一上证指数收报3040.02点,上涨1.16%,成交额2673.83亿。深证成指报10365.96点,上涨1.29%,成交额3436.49亿。创业板指报1790.24点,上涨1.28%,成交额1122.14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110.32亿。从盘面上看,券商、造纸、保险、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美债:美债收益率上扬,两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为14个月来最陡,投资者为年底做准备。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于约1.95%的近期高位下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尾报1.90%,从12月初的1.69%回升,9月3日曾触及三年低位1.43%。较长期美债表现逊于较短期美债,备受关注的两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扩大至2018年10月以来最阔水平的34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持于八个月高位附近,因全球经贸紧张局势缓解,且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周六正式发布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相关规定,以支持经济增长。在假期的清淡交投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盘几无变动,报每吨6,219美元。铜价接近5月以来最高水平,并有望创下两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欧盟寻求重置与美国的贸易关系

周一有媒体援引欧盟执委会的新贸易执委郝根的话称,他在下月首次会晤美国对口官员时,将在一系列有争议的问题上重置欧盟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比如钢铝关税,比如美国针对欧洲的数码税发出的关税威胁。他对爱尔兰时报称,他在圣诞节前夕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了交谈。“我们同意1月中旬在华盛顿会晤,讨论导致欧美关系紧张的诸多问题。”

☆韩国12月CPI同比上升0.7%高于预期,但2019年CPI增幅创纪录低位

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韩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7%,增幅远高于前月,且略高于市场预期。全年平均通胀率从2018年的1.5%降至0.4%,为韩国1966年开始公布该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准。

☆伊拉克纳西里耶油田恢复运行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纳西里耶油田周一恢复运行,不过得花两天时间才能完全复产。这座油田周六遭到抗议人士闯入,迫使油田员工切断控制站的电力,导致其停产。纳西里耶产量为80,000-85,000桶/日。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海关总署调整进口关税税率

海关总署:调整进口关税税率。最惠国税率,自2020年1月1日起对859项商品(不含关税配额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自2020年7月1日起,取消7项信息技术产品进口暂定税率。继续对小麦等8类商品实施关税配额管理,税率不变。其中,对尿素、复合肥、磷酸氢铵3种化肥的配额税率继续实施1%的暂定税率。继续对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量棉花实施滑准税。

☆商务部:今年我国社会零售品总额将首次突破40万亿元

商务部:今年我国社会零售品总额将首次突破40万亿元,达到41.1万亿元,同比增长约8%,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60%,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首批15辆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超级工厂正式交付给客户

12月30日,首批15辆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超级工厂正式交付给客户。该交付时间比特斯拉之前预告的2020年一季度大幅提前。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客户均为特斯拉中国的员工。据悉,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下线车辆的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了30%,明年年中可达80%,年底实现全国产化。国产Model 3的落地价为32万元,是进口车的一半。

☆290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预喜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收盘,584家A股上市公司对外披露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290家预喜,预喜比例达到49.66%。所在行业整体转暖、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加、并购子公司并表等因素是上述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9:00:中国12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22:00:美国10月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房价

23:00: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3:30: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发布德克萨斯州12月服务业前景调查

财经早餐 热点 每日集萃

下一篇:欧洲的政治和经济危机中心或将转移,下一站..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3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3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30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30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5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4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29。其中,3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1%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31%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9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99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31 星期二
07:00
韩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0.2
09:00
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50.2预测值:50.1公布值:--
16:00
香港11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2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1:50
美国至12月2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5.5预测值:128.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