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3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录得11月初以来最佳单周表现,此前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令短期内不太可能降息。美元指数上周五尾盘上涨0.35%,至97.72。英镑日内小幅走强,兑美元尾盘上涨0.03%,至1.301美元,兑欧元上涨0.48%,至0.851英镑。在假期前淡静交投中,欧元兑美元下跌0.43%,至1.107,而日元兑美元下跌0.11%,至109.48。


☆贵金属:钯金急挫逾5%,盘中每盎司下跌逾100美元,因投资者在强劲的创纪录涨势后进行获利了结,而金价走势迟滞,因投资者在假日季节之前离场观望。现货钯金收低4.2%,报每盎司1855.29美元。现货金变动不大,收报每盎司1477.95美元。美国期金收跌0.2%,报每盎司1480.9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下跌,但在贸易紧张关系缓解,提振了企业信心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之际,两大指标原油合约连续第三周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6.14美元,下跌0.40美元,或0.6%,但上周上涨约1.4%。美国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0.44美元,下跌0.40美元,跌幅1.21%,上周上涨约0.6%。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再创纪录收盘高位,此前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上升,且投资者继续对贸易形势发展感到乐观。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78.13点,涨幅0.28%,至28455.0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5.85点,涨幅0.49%,至3221.2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37.74点,或0.42%,报8924.96点。


☆美债:美债收益率持稳,投资者评估相对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个人支出数据。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个基点,报1.9153%。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个基点,报1.6294%。


☆工业金属:铜价触及七个月高位,并连续第五周上涨,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减轻,不过随着美元走强,期铜从当日高点回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低0.6%,报每吨6,175美元,盘中触及6,235.50美元,为5月7日以来最高。期铜上周上涨近1%,本月涨幅超过5%。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第三季经济稳步增长,11月个人支出续增扶助缓解衰退忧虑

美国政府确认第三季经济小幅增长,且有迹象显示,在强劲的就业市场支撑下,美国经济在年底基本维持温和扩张步伐。商务部对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进行的第三估算显示,GDP环比年率为增长2.1%,与11月发布的第二估值一致。第二季GDP环比年率为增长2.0%。上周五出炉的其他数据显示,11月个人支出稳健增长,为一连串的乐观数据锦上添花。


☆英国议会投票支持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

英国新议会上周五以压倒性多数投票支持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英国脱欧协议,这是该国向明年1月31日脱离欧盟迈出的重要一步。此次投票尚不能使该协议成为法律,而是要到下月才会进行最终表决,但它象征着多年来围绕英国脱欧的政治内斗的结束。议员们以358票赞成、23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约翰逊10月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该协议拟定了英国结束其46年欧盟成员国身份的路径。


☆特朗普接受众议院议长邀请,将于2月4日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了众议院议长佩洛希的邀请,将于2月4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讲话。周三刚刚领导众议院通过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的佩洛希,通过其发言人Drew Hammill在推特上发布的一封信向特朗普发出讲话邀请。特朗普的讲话很可能言辞激烈,因其在周三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到弹劾的总统,众议院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中国央行称将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企业减少汇率风险

中国央行召开人民币国际化工作座谈会强调,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着力帮助企业减少汇率风险,节约汇兑成本,增加融资渠道,更好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央行指出,跨境人民币试点以来,始终坚持适应市场需求,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金融改革创新。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21:30: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

21:30:加拿大10月国内生产总值(GDP)

23:00:美国11月新屋销售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中国股票衍生品市场四年来首度扩容首个股指..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中国股票衍生品市场四年来首度扩容 首个股指期权周一上市
中国股票衍生品市场四年来首度扩容首个股指期权周一上市

中国股票衍生品市场自2015年来首度扩容,周一迎来首个股指期权上市;在中国加速对外开放的背景下,新衍生品的上市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风险管理工具,未来中国也有望加快衍生品推出的步伐。

 安德鲁·贝利接替卡尼成为下一任英国央行行长
安德鲁·贝利接替卡尼成为下一任英国央行行长

周五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宣布,任命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为下一任英国央行行长,现任行长卡尼任期将延长至3月15日。卡尼本计划在2020年1月31日卸任。

整整十年未现衰退!美国史上最长经济扩张纪录仍在延续……
整整十年未现衰退!美国史上最长经济扩张纪录仍在延续……

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发布的调查显示,截至今年12月为止,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已达126个月,创下美国经济史上扩张最长纪录。而自2010年初到2019年12月底的这十年间,也是美国从未出现经济衰退的首个十年纪录,出乎不少经济学家们的意料之外。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23 星期一
08:30
澳大利亚11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1
12:30
日本10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5预测值:-4.3公布值:--
13:00
日本10月同步指标终值
前值:94.8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新加坡11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
15:00
德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1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2.92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48.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GDP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7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2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