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跌1.4%创六周最大单日跌幅,大科技板块全线下杀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一录得六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受累于科技股的修正走势,此前一支国有基金宣布计划削减对部分科技企业的持股,同时市场关注重点仍是贸易协议。

中国股市周一录得六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受累于科技股的修正走势,此前一支国有基金宣布计划削减对部分科技企业的持股,同时市场关注重点仍是贸易协议。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市场反弹翻红后逐步回落,沪指围绕3000点拉锯。午后A股震荡下挫,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沪指创11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行业板块全线下跌,文化传媒、软件服务、玻璃陶瓷、多元金融、珠宝首饰、券商信托板块跌幅靠前;ST概念掀涨停潮,约20股涨停。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汇顶科技(603160)、国科微(300672)和兆易创新(603986)三家半导体公司分别发布公告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这三家公司的股价以及整个科技板块承压。

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和电信指数分别下跌2.6%和2.9%。

吉祥证券分析师Luo Kun在报告中写道,中国成长型股票今年的强劲涨势,不止计入了未来两至三年的大部分获利预期。

Luo还表示,短期而言,A股市场料将整理近期涨幅,同时等待贸易协议后新的上行动能。

中国招商证券指出,短期而言,上述国有基金的计划可能会侵蚀市场人气,但中国对科技领域的长期支持依然不变。

2019年迄今,外资通过互联互通机制,买入创纪录的1,900亿元人民币的深交所上市股票。深交所侧重科技类股票。

他们周一连续第28个交易日买超A股,为今年买超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一发布关于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的通知,为扩大进口自明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对859项商品(不含关税配额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自2020年7月1日起,取消七项信息技术产品进口暂定税率。

【盘中消息】

1、202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深化共建共享,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优化提升网络供给质量,深化电信普遍服务,重点支持边疆和偏远地区网络深度覆盖。继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在扶贫助残领域实施精准降费。持续提升IPv6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支持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2、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2020年,要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

【机构观点】

1、渤海证券:上周市场接连尝试突破今年下半年两次上攻失败的3048关键点位,最终闯关失败,市场情绪有所回落,不过两融数据显示杠杆资金正逐渐入场,18日突破万亿规模,超过年初水平,19日继续增加显示躁动情绪尚未熄灭。尽管短期市场面临回调压力,但在外部风险暂缓、明年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回升的背景下,A股的中长期配置价值仍在,建议关注回调过程中的上车机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5G后周期等有望在明年通过业绩的确定性释放而进一步上涨的强势板块,以及传媒、新能源汽车中上游产业链等明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相对弱势板块。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改主题的投资机会。

2、中泰证券:12月月报提到收官之月,鸡肋难改。认为短期市场缩量震荡的格局难有改变,机会可能仍然主要来自超跌反弹。12月配置思路上,建议围绕政策热点做文章,选股更加侧重安全边际,自上而下建议关注基建产业链、电子产业链和新能源产业链等。在前两期的周报提到,如果投资者想在12月份排名更上一层楼,建议关注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然而,更加建议投资者为2020年布局。2020年的年度投资策略推荐两个方向:时代硬科技和世代新消费。

A股

下一篇:投行:2020年美股回调的概率为50%..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3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3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7,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55。其中,2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42%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900。

探析:油价从未与地缘局势如此脱钩!这意味着什么?
探析:油价从未与地缘局势如此脱钩!这意味着什么?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石油市场今年取得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变化,与过去10年的情况遥相呼应:世界已从供应紧张的时代转向供应充足的时代。

历经“破7”动荡之年后:人民币明年有望重归平静?
历经“破7”动荡之年后:人民币明年有望重归平静?

据不少华尔街投行预计,在历经了“破7”动荡之年后,明年人民币有望走出较为稳定的行情。多位经济学家和策略师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重归平静,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交易,明年收盘将较为接近当前的水平。

路透调查:明年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主要央行料保持观望
路透调查:明年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主要央行料保持观望

路透调查显示,多数主要经济体目前可能已避开衰退,但预计2020年增长状况依然疲弱,尽管近期有几轮央行刺激措施,而且出现贸易战初步休兵的迹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23 星期一
08:30
澳大利亚11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1
12:30
日本10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1.5预测值:-4.3公布值:-4.3
13:00
日本10月同步指标终值
前值:94.8预测值:--公布值:95.3
13:00
新加坡11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0.6
15:00
德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0.5
16:00
台湾11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2.92预测值:0.6公布值:2.15
16:00
西班牙11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5
21:00
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48.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GDP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71预测值:-0.31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2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