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0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走势停滞,几乎未受到疲弱的制造业活动数据和总统特朗普被众议院弹劾的影响,市场关注将于周五出炉的美国第三季GDP终值数据。美元指数微跌0.03%,报97.375。美元兑欧元跌0.1%,报1.112美元。避险日元兑美元走强,上涨0.2%,报109.37。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英镑兑美元下跌0.5%,报1.3007美元,延续本周的急跌走势。


☆贵金属:金价持坚,投资者等待贸易局势发展,与此同时,华盛顿的政治不确定性未能全面推动市场。现货金收盘上涨约0.3%,至每盎司1479.0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4%,收于每盎司1484.40美元。


☆能源:油价在圣诞节前的清淡交易中升至三个月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7美元,收报每桶66.54美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国原油价格上升0.29美元,收报每桶61.22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重拾升势,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下盘中历史新高,为2018年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涨。标普500指数、纳指和道指均创下收盘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涨137.68点,或0.49%,报28376.96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4.23点,或0.45%,报3205.3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59.48点,或0.67%,报8887.22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权衡近期出炉的喜忧参半的美国就业和企业状况等经济数据。指标10年期公债收低1.9个基点,报1.9047%,盘中一度升至1.9520%。美国两年和10年期公债利差盘中一度触及31个基点的高点,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工业金属:铜价徘徊在七个月高位附近,受助于对中国经济增长和需求的乐观情绪,以及贸易争端缓解。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7%,至每吨6215美元,较9月份触及的5518美元的两年低点上涨了逾12%。铜价本周早些时候触及每吨6223美元,为5月8日以来最高。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约翰逊大选获胜的影响有待评估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称现在评估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大选中获胜,将在多大程度上消除近期困扰英国经济的脱欧不确定性还为时过早。英国央行九名决策者中,有两名连续第二个月投票赞成下调借贷成本,因担心英国就业市场荣景正在消退。但多数委员采取观望态度。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近期国内政策的发展在多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和家庭面临的政策不确定性。”


☆约翰逊公布“激进”执政议程,将尽快完成退欧作为第一要务

英国首相约翰逊公布了他所谓的“激进”政府议程,将执政重心放在尽快完成英退、与欧盟达成未来贸易协议,以及国家改革,以回报助其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的选民的信任。约翰逊将竞选口号“完成英退”作为其执政第一要务,并承诺他将带领英国在1月31日退欧。他表示,不会允许出现更多的“犹豫和拖延”,排除了将与欧盟磋商一项自由贸易协议的退欧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之后的可能性,并暗示他将同时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磋商。


☆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固,制造业显现企稳迹象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从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下降,表明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应该会继续支撑消费者支出和经济。尽管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工厂活动本月几乎停滞不前,但制造商接到了更多订单,发货量增加,员工工时增加。他们对未来六个月资本支出的展望也很乐观,这些指标显现出制造业初步企稳的迹象。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目前没有2020年调整利率的理由

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现在没有在2020年调整利率的理由。布拉德说,他希望看到通胀上升,才会支持加息。布拉德说,“我们可以从收益率曲线已经恢复到更正常的向上倾斜的形状这样一个事实中得到积极的信号。”


☆墨西哥央行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至7.25%

墨西哥央行由五名成员组成的理事会周四以4票支持,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一如预期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7.25%,理由是总体通胀放缓和经济中有闲置。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30:日本11月全国核心CPI、整体CPI

08:01: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欧元区10月经常帐收支

17:30:英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11月公共部门净借款

21:30: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终值

23:00:美国11月个人所得和个人支出、核心PCE物价指数,12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央行和政府动态

19:0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哈斯克尔发表演讲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触及三个月高位受低库存和贸易进展提振..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加拿大央行研究: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攻击确实影响了市场
加拿大央行研究: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攻击确实影响了市场

加拿大央行发表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要求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行为,确实影响了金融市场。研究发现,在相关推文发布的当天,市场的期望值会进行修正。加拿大央行声明称,其发表的研究报告可能与官方观点有所不同,并且对此类研究结果不承担任何责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机构调查:逾半数受访者认为美联储正欺瞒大众推进QE
机构调查:逾半数受访者认为美联储正欺瞒大众推进QE

CNN周三援引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并不认为美联储在购债方面对大众说了实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20 星期五
05:00
韩国11月P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1
05:30
美国至12月16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3.36预测值:--公布值:128.88
07:30
日本11月全国CPI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0.5
08:01
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11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8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1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5预测值:-1.5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3.1预测值:3.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82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2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8.5预测值:109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105预测值:56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1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9:00
意大利11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9.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个人收入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2预测值:-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