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0%,负利率政策宣告结束

履霜

周四瑞典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0%,结束了实行近五年的负利率政策。此次加息后,瑞典央行预计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不变。 尽管有证据表明该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央行仍将关键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这料将会引发市场争议。

周四瑞典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0%,结束了实行近五年的负利率政策。此次加息后,瑞典央行预计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不变。


尽管有证据表明该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央行仍将关键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这料将会引发市场争议。

周四的加息标志着一项政策的历史转折点,这一政策近年来由另外三个欧洲经济体和日本央行率先推出。

随着世界主要央行通过坚持刺激措施来应对衰退的威胁,瑞典经济乏力的迹象越来越难以掩饰。由于制造业陷入困境,瑞典的劳动力市场明显疲软。由于对出口的依赖(出口经济约占经济总量的一半),瑞典易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考虑到脆弱的全球经济前景和明年温和的通胀预期,预计瑞典央行将在此次加息后暂时按兵不动。实际上,根据瑞典央行制定的回购利率路径显示,该利率将维持至2022年。


瑞典国家经济研究院(NIER)昨日发布最新预测称,明年瑞典经济将继续放缓,通胀率将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水平。瑞典经济已经进入一个明显放缓的阶段。由于此前几年都高于潜力水平,因此这种状况属于正常。NIER预计明年通胀率在1.6%,而且在2024年之前都达不到央行的目标水平。

SEB首席策略师Johan Javeus表示,在周四的加息之后,瑞典央行不太可能给市场带来更多刺激。

决议公布后,美元兑瑞典克朗短线上扬,现报9.4116;欧元兑瑞典克朗短线上扬,现报10.4690。


其他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沪指全天震荡整理,高位科技股走弱..

热点阅读
机构调查:逾半数受访者认为美联储正欺瞒大众推进QE
机构调查:逾半数受访者认为美联储正欺瞒大众推进QE

CNN周三援引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并不认为美联储在购债方面对大众说了实话。

股市极端狂热恐酿风险?“聪明钱指标”却认为还能再涨!
股市极端狂热恐酿风险?“聪明钱指标”却认为还能再涨!

进入12月中旬以来,美股几乎每天都刷新着历史高位,CNN的“恐惧与贪婪”指数也同步来到了“极端贪婪”区域,这令不少业内人士开始担心,股市极度疯狂的买入热情恐酝酿风险。不过,一项“聪明钱指标”当前却暗示,当前市场或许还无需居高思危,而是可以看得更高!

2020年投资指南:盘点新兴市场将面临的七大风险源!
2020年投资指南:盘点新兴市场将面临的七大风险源!

从表面上看,新兴市场正迈着轻快的步伐告别2019年——今年新兴市场股市市值大增近3万亿美元,外汇波动率降至五年低点,债券利差收窄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不过深入研究之后就会发现,从美国大选到拉美接二连三的大规模骚乱,再到对贸易争端挥之不去的担忧,投资者前路仍面临诸多坎坷。

英银议息夜恐被约翰逊抢走风头?明年降息预期骤升英镑如履薄冰!
英银议息夜恐被约翰逊抢走风头?明年降息预期骤升英镑如履薄冰!

北京时间今晚20点,英国央行将公布年内最后一份利率决议。这一大事件本应成为本周英镑交易员的最大看点。不过,随着近期英国退欧前景再起波澜,加之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周四宣布政府的立法重点,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英国央行年内这最后一个议息夜,很可能将被约翰逊抢走风头!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9 星期四
05:45
新西兰11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50.7预测值:-47.3公布值:-48.16
07:50
日本至12月1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357预测值:--公布值:5119
08:30
澳大利亚11月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2.48预测值:1.4公布值:3.99
11:00
日本至12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00
瑞士11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8
15:45
法国12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6预测值:104公布值:106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6
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3预测值:3公布值:--
20:00
英国至12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282预测值:-1221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30预测值:-90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