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跌,受疲软出口数据及获利了结卖盘打压

日本股市周三收跌,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出口连续第12个月下降,引发第四季经济萎缩的风险,此外,投资人了结获利亦拖累大盘。日经指数收低0.55%至23,934.43点,工业及医疗板块跌势居前。日经指数盘中一度下跌0.61%,为12月4日以来盘中最大跌幅。日经指数周二触及2018年10月4日以来高位。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跌0.18% 科创板个股全线飘红

A股三大股指今日小幅低开,全天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8%,深证成指跌0.11%,创业板指跌0.51%。盘面上,种业、网络游戏、消费电子、苹果概念、半导体、券商等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数字货币、猪肉、钢铁、电力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科创板个股全线飘红,芯源微涨24%,安恒信息、卓易信息涨停,当虹科技、华兴源创等多股涨超10%。


☆汇市:美元全面走强,将迎来特朗普弹劾表决及德国Ifo景气报告

美元周三全面走强,在德国Ifo企业景气调查公布前,美元兑欧元上涨。美元兑英镑亦走高,英镑已回吐英国大选带来的全部涨幅,因有关英国可能无协议退欧的担忧再起。美国众议院将在今日稍晚表决是否弹劾总统特朗普,参议院预料将在1月进行表决,不过分析师指出对于弹劾案的支持已经小幅下滑。美元指数一度跳涨至六日高点97.343,最新涨0.1%报97.30。欧元/美元跌0.2%至1.1132。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持稳,之前因英退担忧重燃而下滑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三早盘企稳,之前因英退忧虑再起而下跌。英国设下2020年12月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议的期限,从而制造了新的断崖退欧风险。最近几周投资人抛售政府公债、买入风险较高资产,因有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正在反弹,而且市场预期中美将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周三10年期德债收益率日内持平,报负0.29%;其他核心欧债收益率也变动不大。

☆国际油市: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导致油价回落,但需求寄望抑制跌势

油价周三回落,美国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但对明年需求将走坚的憧憬,抑制了油价跌势。上周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帮助缓解了油市的部分压力。之前因担忧两国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将影响经济,令油市承压。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33美元或0.5%至每桶65.77美元,周二为上涨1.2%报每桶66.1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43美元或0.71%,报每桶60.51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在投资者等待贸易协议细节之际走势偏弱,钯金脱离高位

金价周三总体上走势疲软,投资者等待美中贸易协议的更多细节,钯金自上交易日触及的纪录高点回落。现货金微升0.1%报每盎司1,477.00美元,美国期金亦升0.1%报1,481.70美元。“金价正处在某种停滞模式,这背后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宏观方面贸易协议进展积极,显然限制了金价,”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说。“但主要问题是,协议之后他们没有透露任何重要消息,协议的细节付之阙如,这样就一些不确定因素。”

☆金属期市:上海期铝上涨1.2%触及三个月高点,贸易关系缓和提振人气

上海期铝价格周三触及三个月高点,因中美贸易冲突缓和刺激了围绕需求的乐观情绪。“需求良好,而且中国产量没有增长,因此价格相对较高。预计明年需求会更好,”一家中国大型铝冶炼厂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铝生产国和消费国。在持续了17个月的中美贸易战中,铝是受影响最严重的金属之一。上海期交所主力铝期货合约最高上涨1.2%至每吨14,130元(2,007.42美元),创9月18日以来最高,收盘涨0.9%至14,100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同意一项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和法国汽车生产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周三表示,双方已同意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这宗交易规模达500亿美元,将创立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这两家公司表示,预计交易将在未来12-15个月内完成。双方还表示,在这宗双方各持股50%的合并案完成前,PSA股东中国东风汽车将把3,070万股出售给PSA,以降低目前为12.2%的持股比例。


☆英国CPI年率录得1.5%,再次录得三年来新低

英国11月通胀维持在三年低位,低于英国央行的目标,数据不太可能改变两名英国央行委员将投票支持降息的预期,即使政治不确定性已经减少。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Mike Hardie表示,整体通胀仍然维持稳定,一些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被酒店成本的下降和烟草价格的上涨所抵消。短期来说,消费者物价压力减少。


☆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为特朗普弹劾案表决程序铺平道路

美国国会的一个委员会周二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历史性表决铺平道路,可望在周三于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进行表决。众议院规则委员会(The House Rules Committee)以九票对四票通过一项立法,将有六个小时时间就特朗普滥用职权及妨碍国会进行辩论,之后可以进行最终表决。


☆日本政府上调2020财年经济成长预估至1.4% 寄望于财政支出

日本政府上调下一财年经济成长预估,因预计规模高达1,220 亿美元的财政支出计划将提振经济,帮助缓和全球需求趋弱带来的冲击。根据内阁周三批准的内阁府预估报告,政府目前认为,从2020年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里,经通胀调整后的实质经济料扩张1.4%。这高于日本政府7月时预估的1.2%增幅。日本政府对本财年的增长预估维持为0.9%。


☆泰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历史纪录低位

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为明年经济再次下滑留出了一定的回旋余地。由于外部风险加大,央行再次下调了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一致决定将政策利率维持在1.25%。泰国央行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2.5%,此前预估为2.8%;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2.8%,此前预估为3.3%。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乐观情绪仍在人民币收盘微升协议签署前难出..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50美分”神秘交易员再现江湖?小心市场波澜再起!
“50美分”神秘交易员再现江湖?小心市场波澜再起!

据彭博社报道,巨额CBOE波动率指数(VIX)期权交易的出现,可能昭示着“50美分”(50 Cent)神秘交易员再现江湖。“50美分”是一位喜欢大量购买廉价期权而获此绰号的投资者。

向21世纪10年代说再见!盘点这十年间全球市场的那些NO.1
向21世纪10年代说再见!盘点这十年间全球市场的那些NO.1

再过不到两周,我们就将正式与21世纪10年代挥手告别。在对全球市场所有投资产品进行回顾之际,你想知道哪一类投资的回报率最高吗?CNN Business本周对此作了一番盘点。

新债王冈拉克:目前铜/金比上升对美债多头不是好事!
新债王冈拉克:目前铜/金比上升对美债多头不是好事!

铜/金比的走势往往与避险资产美债负相关。而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本周表示,近期铜/金比的上升对美债多头不是好事,这或暗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迈向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8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50预测值:--公布值:-30.2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1.06预测值:-63.36公布值:-63.51
07:30
澳大利亚1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7预测值:--公布值:-0.09
07:50
日本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347.32预测值:-564公布值:-608.32
08:00
澳大利亚1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1.3
15:00
德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5.1预测值:95.5公布值:96.3
17:30
英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8:00
欧元区10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
20:0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94.1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2.2预测值:-128.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