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历史纪录低位,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履霜

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为明年经济再次下滑留出了一定的回旋余地。由于外部风险加大,央行再次下调了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

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为明年经济再次下滑留出了一定的回旋余地。由于外部风险加大,央行再次下调了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12月18日)一致决定将政策利率维持在1.25%。据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所有23名经济学家都预测,在今年两次降息之后,利率将保持不变。


泰国央行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2.5%,此前预估为2.8%;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2.8%,此前预估为3.3%。

当局一直在努力抑制泰铢的升值。在过去的一年里,泰铢兑美元汇率已经上涨了8%以上,这损害了依赖出口的经济。除了降息以外,泰国央行还采取措施应对短期资本流入,并放松了刺激资本外流的规定。

泰国央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bhob表示,如果经济增长令人失望,则有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但进一步说明称,该国不会施行负利率政策。

泰国经济正以自2014年以来最慢的速度增长,该国还面临着货币不断走强和政治不确定性等负面因素。通胀率仍远低于央行1%-4%的目标,这促使央行提议明年缩小这一区间。

新兴市场 其他央行

下一篇:瑞士央行行长乔丹:不能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

热点阅读
向21世纪10年代说再见!盘点这十年间全球市场的那些NO.1
向21世纪10年代说再见!盘点这十年间全球市场的那些NO.1

再过不到两周,我们就将正式与21世纪10年代挥手告别。在对全球市场所有投资产品进行回顾之际,你想知道哪一类投资的回报率最高吗?CNN Business本周对此作了一番盘点。

新债王冈拉克:目前铜/金比上升对美债多头不是好事!
新债王冈拉克:目前铜/金比上升对美债多头不是好事!

铜/金比的走势往往与避险资产美债负相关。而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本周表示,近期铜/金比的上升对美债多头不是好事,这或暗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迈向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风水轮流转!今年涨幅滞后的资产正成为华尔街眼中的香饽饽?
风水轮流转!今年涨幅滞后的资产正成为华尔街眼中的香饽饽?

据彭博社报道,从最高风险的垃圾债到受困于经济周期的美国公司,动物精神正在世界各地曾经备受冷落的市场角落重新兴起。在今年避险资产被热捧推动防御性资产的估值水平飙升之后,华尔街又开始毫不吝啬地唱多那些高风险、走势落后的资产。

金价连续两日陷入拉锯战!多空命运又将与特朗普息息相关?
金价连续两日陷入拉锯战!多空命运又将与特朗普息息相关?

周三(12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76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持稳,多空陷入势均力敌的拉锯战之中。英美政坛的诸多不确定性,抵销了美国经济数据乐观的影响。而接下来,黄金短线行情的走向很可能再度与特朗普息息相关。美国众议院今日将对两项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条款进行表决,此外美欧方面的贸易纷争很可能再度激化,同样值得投资者留意。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8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50预测值:--公布值:-30.2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1.06预测值:-63.36公布值:-63.51
07:30
澳大利亚1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7预测值:--公布值:-0.09
07:50
日本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347.32预测值:-564公布值:-608.32
08:00
澳大利亚1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1.3
15:00
德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5预测值:95.5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94.1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1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2.2预测值:-128.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