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周一小幅上涨 中国乐观经济数据表现提振市场信心

潇湘

油价周一小幅上涨,因市场憧憬美国和中国上周宣布的贸易协议将令能源需求受益,中国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也给油价带来了支撑。但油价仍处于上日所及三个月高位下方。

油价周一小幅上涨,因市场憧憬美国和中国上周宣布的贸易协议将令能源需求受益,中国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也给油价带来了支撑。但油价仍处于上日所及三个月高位下方。

行情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12美元或0.2%至每桶65.34美元,上日曾触及9月17日以来高位每桶65.7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14美元或0.2%至每桶60.21美元。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贸易进展能够提振原油需求,但市场仍在权衡协议带来的好处。

“市场稍作停顿,以消化美中贸易协议的影响,”Flynn说,“在进一步上涨前,市场尝试进行整固,看能否在60美元上方站住脚。”

中国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也给油价带来了支撑。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远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5%,路透测算为今年6月以来最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8%,亦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7.6%。

IG撰文指出,WTI原油的涨势仍在继续,突破了59.40美元,并创下新高。若进一步升穿上周五高位60.40美元,将为升向62.00美元和通道顶部打开通道,而跌向58.50美元则可能提供新的买入机会。油价将需要回到58美元以下,才表明更有意义的下跌即将到来。

原油

下一篇: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收盘新高,受贸易协议提振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遭到削弱
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遭到削弱

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可能正在被削弱。在过去的几年中,以美元计价的全球储备资产的比例一直在下降。这是一个长期的下滑过程。在世纪之交,超过70%的外汇储备是美元。而现在,各国央行都在寻求购买更多的黄金,这可能表明它们对美元或全球货币体系缺乏信心。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16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16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19;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0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00。其中,8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1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6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050。

英国资产在大选后何去何从?汇丰内部团队观点竟两极分化……
英国资产在大选后何去何从?汇丰内部团队观点竟两极分化……

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的外汇策略师说,鉴于政治不确定性的减少和经济前景的改善,英镑自201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只是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开始。但其利率分析师看上去则明显悲观,他们预测,随着经济放缓,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在明年5月前降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7 星期二
05:00
美国10月长期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325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预测值:--公布值:108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3.1预测值:3.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7.79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3预测值:200公布值:--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物价预期差值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3.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31.4预测值:134.4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2.4预测值:700.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