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跨年度资金投放获得超额认购 显示资金需求旺盛

潇湘

周一,纽约联储向金融系统注入现金的操作获得了超额认购,这表明市场对到2020年初期间的资金需求仍然旺盛。对1月17日到期的美联储32天期回购操作,一级交易商认购规模为542.5亿美元,超过了500亿美元的操作上限。这是美联储提供跨年度资金的第四次定期回购操作。

周一,纽约联储向金融系统注入现金的操作获得了超额认购,这表明市场对到2020年初期间的资金需求仍然旺盛。

对1月17日到期的美联储32天期回购操作,一级交易商认购规模为542.5亿美元,超过了500亿美元的操作上限。这是美联储提供跨年度资金的第四次定期回购操作。


虽然随着12月的推进,对融资市场的关注会越来越密切,但市场参与者也对月中这个时间段也密切留意,这是因为国债结算和公司缴税使市场面临潜在的资金压力。根据ICAP的数据,目前隔夜一般抵押品回购协议利率约为1.60%,此前一度达到约1.70%,已经在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之内。

“不仅回购操作被足额认购,而且在12月中旬,在结算和资金流出的情况下,回购保持相对良好的表现,”美国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Mark Cabana表示。“这意味着到12月31日我们可能会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

上周有人担心市场可能低估了动荡的风险,隔夜利率可能会上涨,至少有一位分析师猜测美联储可能需要启动另一轮量化宽松。

自9月17日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向回购市场注入流动性,当时一般抵押品隔夜回购利率从约2%升至10%。此外美联储还一直在购买国库券以增加系统内的储备金。

在周一的定期回购操作之前,之前的三次操作在规模被调高之后也都获得超额认购。

美联储周一还进行了隔夜回购操作,限额为1200亿美元。与最近的类似操作一样,认购量不足,仅吸引了364亿美元的认购,根据纽约联储的数据,这是自10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

下一篇:加拿大预算赤字远超预期或给加拿大央行带来..

热点阅读
金价周初走势不温不火?留意!金/银比近期高位回落……
金价周初走势不温不火?留意!金/银比近期高位回落……

周二(12月1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基本持稳,最新报1475美元/盎司附近。在上周大涨后,本周伊始黄金价格暂作休整,走势不温不火。不过值得留意的是,近期金/银比价格开始从高位回落,这可能是贵金属市场年末升势启动的先兆,同时也可能预示着当前买入白银,甚至是要比买入黄金更好的选择。

冲击七连阳!港元续创五个半月新高 空头丢盔弃甲
冲击七连阳!港元续创五个半月新高空头丢盔弃甲

港元近来的大涨势头仍在延续!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港元周二(12月17日)亚市早盘续创五个半月新低7.7861,港元或将冲击日线七连阳,押注港元下跌的空头正丢盔弃甲。

约翰逊又搞事?英镑早盘急跌逾百点 交易员如临大敌!
约翰逊又搞事?英镑早盘急跌逾百点交易员如临大敌!

上周刚刚赢得大选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似乎就没打算令汇市交易员在圣诞假期前得以享受平静时光。行情数据显示,英镑兑美元周二亚市早盘急跌,一度自高位回落逾百点。外媒报道称约翰逊拟修法确保不延长脱欧过渡期,令无协议脱欧风险再度卷土重来。此前,隔夜欧美股市双双创出多年乃至历史新高,然而随着脱欧局势再度生变、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掀起新高潮,交易员目前仍如临大敌,不敢有丝毫大意!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7 星期二
05:00
美国10月长期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325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9预测值:--公布值:108
16:00
西班牙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3.1预测值:3.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7.79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83预测值:200公布值:--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物价预期差值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3.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31.4预测值:134.4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02.4预测值:700.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