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警示风险 并暗示宽松政策倾向

潇湘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周四表示,鉴于贸易谈判不确定性和疲软的全球需求使前景蒙阴,日本央行将侧重关注经济面临的风险,强调了央行在经济复苏面临威胁时扩大刺激的决心。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周四表示,鉴于贸易谈判不确定性和疲软的全球需求使前景蒙阴,日本央行将侧重关注经济面临的风险,强调了央行在经济复苏面临威胁时扩大刺激的决心。

雨宫正佳表示,全球经济正显示出一些光明迹象,因半导体需求有所复苏,一些国家采取的刺激措施也提振了经济增长。但他说日本央行不会降低对海外风险的警惕,海外风险可能会进一步推迟经济回升,并损害已经在恶化的企业信心。

“目前,日本央行认为经济活动和物价的下行风险最需要予以关注,主要是关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雨宫正佳对冈山商界领袖表示。“如果经济可能失去实现央行2%物价目标的动能,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更多宽松举措。”


雨宫正佳对国内需求的看法要较之前来的暗淡些,指受全球经济放缓打击以及10月上调消费税,资本支出和民间消费可能会短暂减弱。“在一段时间内出口和产出将仍疲弱,”雨宫正佳说道。“内需恐怕也会暂时减慢...,不过从长期看仍将保持韧性。”他说道。

日本央行在10月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发出了迄今以来最强烈的信号,称如果有风险威胁到日本经济2%通胀率目标的实现,央行有可能降息。尽管海外风险升高,但央行认为按兵不动是恰当之举,认为强劲的内需将缓和外部不利情势对出口的冲击。

这一观点因为一连串疲弱的消费和资本支出数据而备受质疑,不过许多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在下一次利率评估时仍然不会采取放宽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月表示,他认为目前并不需要扩大刺激。这凸显出日本央行更倾向于节约正在不断减少的弹药,以防经济因海外风险加剧而受到更大的挫折。

日本央行

下一篇:瑞士央行数小时后也将议息利差对瑞郎的影响..

热点阅读
拉加德任内首个议息日前 市场仿佛两眼一抹黑
拉加德任内首个议息日前市场仿佛两眼一抹黑

据彭博社报道,对于欧洲央行今年的最后一个、同时也是拉加德的第一个政策会议该作何期待,只需扫一眼分析师的研究报告就可以得出结论:投资者感到非常没有把握。

油价下轮涨势动力或来自美国页岩油行业 而非OPEC+
油价下轮涨势动力或来自美国页岩油行业而非OPEC+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20年和2021年的油价走向可能取决于得克萨斯州米德兰的页岩油做出的经济决定,而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在维也纳会议上的决定。

美联储明年加息梦碎!黄金多头迎来大爆发
美联储明年加息梦碎!黄金多头迎来大爆发

周四(12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延续隔夜升势,最新交投于1475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美联储暗示将保持利率不变,减轻了交易员对明年利率攀升风险的担忧,黄金受上述利好推动大幅走高。

再现大涨!港元触及强方兑换保证区间 昨日刚创下8月以来最大涨幅
再现大涨!港元触及强方兑换保证区间昨日刚创下8月以来最大涨幅

周四(12月12日)亚市早盘,港元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走高,日内稍早一度升破7.80关口,触及强方兑换保证区间。而在港元上涨的同时,港股升幅则扩大至逾300点,恒生指数上试27000点关口,一度触及26995点,升350点,升幅1.31%。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2 星期四
03:00
美国至12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5:45
新西兰11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7
07:50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2.9预测值:0.9公布值:-6
08:01
英国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12
13:00
新加坡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5公布值:-4.3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15:30
瑞士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30
瑞士至12月12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7: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0:45
欧元区至12月12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7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76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