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联储维持低利率不变,金价将会继续上涨

履霜

花旗集团认为,鉴于美联储在2020年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黄金还有更多上涨空间。随着全球各国央行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提振受到长期贸易战打击的经济增长,金价正朝着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迈进。

花旗集团认为,鉴于美联储在2020年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黄金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花旗分析师Aakash Doshi表示,“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门槛很高。”“全球增长仍面临下行风险,通胀仍然低于预期,而且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到2020年仍可能持续,我们认为美联储更有可能会放松货币政策。”

Doshi认为,到2020年Comex黄金期货平均价格将为每盎司1,575美元,并且可能攀升至1,600美元以上。现货黄金价格在周四约为1,480美元/盎司,今年已上涨约15%。


随着全球各国央行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提振受到长期贸易战打击的经济增长,金价正朝着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迈进。

在2019年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明年将继续按兵不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与1990年代中期的降息周期相比,加息的必要性较低。

“政策利率极不可能上调,美联储正限制中期实际收益率和名义收益率的上升,因此可以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Doshi表示,“可以把这项政策和这种对通胀过度的倾向视为对美元的负面影响。因此,这些因素都应该在中期内支撑金价。”

Doshi表示,短期内金价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中美之间意外的贸易协议以及关税的大幅下调。


黄金 投行观点

下一篇:【亚盘汇市】英国大选在即英镑延续涨势,美..

热点阅读
拉加德任内首个议息日前 市场仿佛两眼一抹黑
拉加德任内首个议息日前市场仿佛两眼一抹黑

据彭博社报道,对于欧洲央行今年的最后一个、同时也是拉加德的第一个政策会议该作何期待,只需扫一眼分析师的研究报告就可以得出结论:投资者感到非常没有把握。

油价下轮涨势动力或来自美国页岩油行业 而非OPEC+
油价下轮涨势动力或来自美国页岩油行业而非OPEC+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20年和2021年的油价走向可能取决于得克萨斯州米德兰的页岩油做出的经济决定,而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在维也纳会议上的决定。

美联储明年加息梦碎!黄金多头迎来大爆发
美联储明年加息梦碎!黄金多头迎来大爆发

周四(12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延续隔夜升势,最新交投于1475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美联储暗示将保持利率不变,减轻了交易员对明年利率攀升风险的担忧,黄金受上述利好推动大幅走高。

再现大涨!港元触及强方兑换保证区间 昨日刚创下8月以来最大涨幅
再现大涨!港元触及强方兑换保证区间昨日刚创下8月以来最大涨幅

周四(12月12日)亚市早盘,港元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走高,日内稍早一度升破7.80关口,触及强方兑换保证区间。而在港元上涨的同时,港股升幅则扩大至逾300点,恒生指数上试27000点关口,一度触及26995点,升350点,升幅1.31%。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2 星期四
03:00
美国至12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5:45
新西兰11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7
07:50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2.9预测值:0.9公布值:-6
08:01
英国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12
13:00
新加坡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5公布值:-4.3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0.8
15:30
瑞士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30
瑞士至12月12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7: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0:45
欧元区至12月12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7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76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