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降息至纪录新低4.50%,后续行动料保持谨慎

潇湘

巴西央行周三将指标利率降至纪录新低4.50%,但表示在借贷成本这么低、经济增长又开始加速的情况下,这可能标志着宽松周期的暂停、甚至结束。

巴西央行周三将指标利率降至纪录新低4.50%,但表示在借贷成本这么低、经济增长又开始加速的情况下,这可能标志着宽松周期的暂停、甚至结束。

利率决定获得了由九位成员组成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的一致同意,为连续第四次降息,符合路透调查的全部30位分析师的预期。


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声明中指出,经济增长自第二季度开始加速,并称需要谨慎对待之后的政策决定,在近几个月明确暗示将进一步降息后转变口径。

“经济周期的当前阶段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实施需要谨慎,”决策者说。

政策委员会在10月份的上次声明中称可能再降息一次,但建议在后续行动中保持“谨慎”,这之后政策前景已经开始变化。

因此,分析师对未来12个月中将降息的一致预期消散,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已经不再有多数分析师预计利率前景偏向于下行。

其他地区 其他央行

下一篇:特朗普心心念念的美元贬值鲍威尔昨夜终于做..

热点阅读
特朗普心心念念的美元贬值 鲍威尔昨夜终于做到了……
特朗普心心念念的美元贬值鲍威尔昨夜终于做到了……

虽然没有降息,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另一个愿望在隔夜的美美联储议上得到了满足:让美元下跌。美联储周三一如普遍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将利率路径预测下调为2020年全年都将按兵不动,随后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抹去了2019年以来的涨幅。

够劲爆!美联储决议果然引爆大行情 “双12”还有更多好戏……
够劲爆!美联储决议果然引爆大行情“双12”还有更多好戏……

美联储在隔夜结束了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而市场大行情也随之引爆。美联储决议声明显示,所有票委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利率点阵图预示2020年全年利率将维持不变,较9月预期有所下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措辞也不如市场预期鹰派,他表示需看到通胀明显上升,才会考虑加息。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至97.04低点,刷新4个月低位,现货黄金则强势上攻,一举站稳1470美元大关。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2 星期四
03:00
美国至12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5:45
新西兰11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7
07:50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2.9预测值:0.9公布值:-6
08:01
英国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12
13:00
新加坡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5公布值:--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15:30
瑞士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30
瑞士至12月12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7: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0:45
欧元区至12月12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7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