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主要股指几近收平观望周末关税大限,芯片股劲升

日本股市周四几近收平,本周末是征收新一轮关税的最后期限,半导体股尾随美股同业涨势。日经指数收高0.14%,至23,424.81点。日经指数自11月初以来一直呈现持守模式,在23,600点下方盘旋,此处愈来愈被视为一道重要阻力位。东证股价指数跌0.12%至1,712.83点,受小型股指数下跌0.5%拖累。

☆中国股市:沪指跌0.3% 半导体、芯片股走强

12月12日,沪深两市小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3%,深成指跌0.17%,创业板指涨0.16%。盘面上,半导体、芯片、旅游、5G等板块涨幅居前;胎压监测、煤炭、免疫治疗、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警惕欧元对拉加德首次央行会议的反应

欧元周四持于五周高点,拉加德将作为欧洲央行行长首次召开政策会议和记者会,尽管市场预期货币政策不会有什么变化,但欧元/美元仍可能对她的言论做出反应。美元指数跌至8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兑美元接近平盘,现报1.3192。英镑隔夜隐含波动率跳涨至2016年6月脱欧公投以来最高,至45%。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徘徊在一周低点,静候拉加德的首次政策会议

德国公债收益率周四在一周低点附近徘徊,欧洲央行(ECB)会议召开在即,英国大选以及美国对中国关税生效日期临近,都令投资者心存谨慎。拉加德将在周四首次作为欧洲央行行长召开政策会议和记者会。市场预期将不会有大的政策决定,预计她将会暗示延续德拉基的政策。伦敦盘初,多数欧元区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变动不大。指标10年期德债收益率短暂触及一周低点负0.325%。自欧洲央行10月会议以来,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上涨约8个基点,较9月初触及的纪录低位上涨约40个基点,反映经济数据略微好转现象。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扳回上日部分跌幅,因OPEC预计明年将出现供应缺口

油价周四上涨,扳回上交易日的部分跌幅,市场情绪转向缓和,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计明年将出现供应缺口。此前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导致油价上日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28美元或0.4%至每桶64.00美元,周三下跌1%,受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影响。美国原油期货涨0.12美元或0.2%,报每桶58.88美元,前一交易日下跌0.8%。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关注周末加征关税期限

金价周四变动不大,投资人等待确定美国本周末是否会实施新的关税;另一方面,在供给缺口恐加剧的疑虑下,钯金延续改写纪录高位的涨势。现货金下跌0.1%至每盎司1,473.81美元。美国期金涨0.2%至1,478.40美元。金价在上个交易日涨幅最大达到1%,创12月5日以来高位,此前美联储维持指标利率不变,并暗示不会很快调整利率。

☆金属期市:镍价触及两周高点,受空头回补提振

镍价周四触及近两周高点,因空头不得不在强劲支撑位买入,提振了价格。过去几周镍价下跌,周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触及五个月低点12,900美元,市场认为价格高于供需基本面所反映的情况。LME三个月期镍周四最高上涨0.9%至每吨13,980美元,为11月29日以来最高。上海主力期镍合约最高涨3.5%至每吨110,570元(15,708.42美元),接近两周高点,最终收高3.1%报110,190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大选今日举行 “脱欧”进程备受关注

12日,英国大选正式举行。投票工作从伦敦时间上午7点(北京时间15点)正式开始,定于伦敦时间22点(北京时间13日早上6点)结束。选民将从全国3322名候选人中投票选举英国议会下院的650名议员。对议会和政府最终掌控权的争夺将在英国最大两个政党——现执政党保守党与最大在野党工党之间展开;能够赢得议会多数议席的政党领导人,将成为下一届英国首相。预计最终计票结果在伦敦时间13日凌晨3点到5点(北京时间13日11点到13点)之间揭晓。


☆俄罗斯驱逐两名德国外交官 报复德国上周相同举措

俄罗斯外交部周四表示,将驱逐两名驻莫斯科的德国外交官,对德国上周下令驱逐两名俄外交官的行动做出报复。德国声称其驱逐行动是因为莫斯科当局拒绝配合调查一起谋杀案;德国检方怀疑有俄罗斯人或车臣人涉及此案。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周四召见了德国驻莫斯科大使,就德国的驱逐行动发出正式抗议,并要求两名德国外交人士在七天内离境。

☆IEA月报:尽管OPEC 增加减产 全球油市仍将供应过剩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盟国达成扩大减产的协议,且美国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的预期产量下调,但全球石油库存仍可能大幅上升。“尽管增加减产...而且我们对2020年非OPEC石油供应量增幅的预估降至210万桶/日,但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可能将增加70万桶/日,”总部位于巴黎的IEA在月报中表示。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上周达成协议,将在2020年第一季增加减产50万桶/日,以平衡市场供需并支撑油价,但他们未承诺在3月之后的行动。


☆面对越来越多的质疑,瑞士央行维持利率在-0.75%不变

周四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将利率维持在最低水平,并重申:如果需要,随时准备干预市场。在其政策受到越来越多批评的情况下,该行选择维持政策不变。通过将政策利率和存款利率都保持在-0.75%,瑞士央行和丹麦央行继续保持着全球最低的基准利率。该策略旨在缓解瑞郎的升值压力,瑞士央行认为,瑞郎依然被高估。


☆商务部:全年中俄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100亿美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推动下,中俄双边经贸规模稳步扩大,质量持续优化,迈上新的台阶。全年中俄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1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美指回落人民币收升近两周高点关税揭晓前难..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黑天鹅”指数预警美国股市大跌 但华尔街不以为然
“黑天鹅”指数预警美国股市大跌但华尔街不以为然

基于期权的黑天鹅指数或许暗示,投资人防范股市暴跌的避险需求激增,但华尔街分析师却认为没有恐慌的理由。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偏斜指数(Skew Index)正接近14个月高点,其追踪的是标普500指数的极度价外期权的隐含波动性。

拉加德任内首个议息日前 市场仿佛两眼一抹黑
拉加德任内首个议息日前市场仿佛两眼一抹黑

据彭博社报道,对于欧洲央行今年的最后一个、同时也是拉加德的第一个政策会议该作何期待,只需扫一眼分析师的研究报告就可以得出结论:投资者感到非常没有把握。

油价下轮涨势动力或来自美国页岩油行业 而非OPEC+
油价下轮涨势动力或来自美国页岩油行业而非OPEC+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20年和2021年的油价走向可能取决于得克萨斯州米德兰的页岩油做出的经济决定,而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在维也纳会议上的决定。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2 星期四
03:00
美国至12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5:45
新西兰11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7
07:50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2.9预测值:0.9公布值:-6
08:01
英国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12
13:00
新加坡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5公布值:-4.3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0.8
15:30
瑞士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4
15:45
法国11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30
瑞士至12月12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7: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9.8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0.5
20:45
欧元区至12月12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7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76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