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挫至四个月低点,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需要大幅且持续的通胀上升才会升息。美元指数下跌0.33%,至97.095,为8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涨0.4%,瑞典克朗兑美元升至逾四个月高点。港元升至7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师将此归因于出脱此前从“套利交易”中获利的押注。


☆贵金属:金价上涨,而钯金则因供应问题再度飙升至纪录高位。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474.7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5%,报1475美元。钯金收报每盎司1910美元,此前一度触及1913.34美元的新高。


☆能源:油价下跌近1%,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62美元,收于每桶63.7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48美元,收于每桶58.76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小幅收高,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9.37点,或0.11%,至27911.09点;标普500指数升9.1点,或0.29%,至3141.6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7.87点,或0.44%,至8654.05点。


☆美债:美债收益率延续跌势,受累于全球对英国大选以及新一轮关税将于周日实施的担忧,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隔夜发表了有关通胀的鸽派言论。在全球忧虑和美联储持中性立场的情况下,美债收益率曲线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趋平,两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收窄至16个基点,为两周来最窄水平。


☆工业金属:铜价触及近五个月高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涨0.9%,报每吨6156美元,此前触及7月19日以来最高水平。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鲍威尔指经济前景依然"良好"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联储预计经济将在明年大选年继续温和成长,失业率将保持在低位。“尽管全球形势发展且风险持续,但我们的经济前景依然良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上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决定维持指标隔夜贷款利率目标区间在1.50%-1.75%不变。


☆美国11月通胀稳步上升,支持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稳健上涨,加上就业市场强劲,可能支持美联储在今年三次降息后,近期内不再次降息的意图。美国11月CPI较前月上涨0.3%,较上年同期上涨2.1%;核心CPI较前月上涨0.2%,同比增长2.3%。美联储2.0%的通胀目标跟踪的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这一指标滞后于其他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10月份同比上涨1.6%,今年一直低于联储的目标。11月PCE物价指数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在最新减产协议实施前,OPEC已然预计明年油市将有少量短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由于在与其它产油国达成的最新供应协议生效前沙特阿拉伯就已采取限产措施,预计明年石油市场将出现少量供应缺口,表明市场将比此前预期的吃紧。OPEC维持对2020年经济和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不变,且对前景更加乐观。


☆巴西央行降息至纪录新低4.50%,后续行动料保持谨慎

巴西央行将指标利率降至纪录新低4.50%,但表示在借贷成本这么低、经济增长又开始加速的情况下,这可能标志着宽松周期的暂停、甚至结束。利率决定获得了由九位成员组成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的一致同意,为连续第四次降息,符合路透调查的全部30位分析师的预期。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

08:01: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房价差值

15:00:德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

15:45:法国11月HICP终值

18:00:欧元区10月工业生产

21:30: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11月最终需求PPI

☆央行和政府动态

英国大选

09:30: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在与当地企业领袖的会议中发表演讲

16:00: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出席欧洲议会听证会

16:00:瑞典央行常务理事会会议

16:30:瑞士央行公布政策利率

20:45:欧洲央行宣布货币政策决议

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举行记者会

欧盟领导人峰会(至13日)

次日01:4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说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下跌,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将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上加强政策会按兵不动的暗示,但他的一些同事或在展望何时会再次加息。 美联储之前为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纠纷的风险,已在前三次政策会议上做出降息决定

投行预期分歧严重!明年澳元注定将迎来动荡之年?
投行预期分歧严重!明年澳元注定将迎来动荡之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预计,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联储立场鸽派,澳元到明年12月份将下跌约5%,至0.65美元。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根据Monex Europe Ltd.的说法,若贸易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该货币届时可能跳升15%至0.78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2 星期四
03:00
美国至12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5:45
新西兰11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7
07:50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2.9预测值:0.9公布值:-6
08:01
英国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12
13:00
新加坡10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5公布值:--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
15:30
瑞士11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11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30
瑞士至12月12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7:00
意大利第三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0:45
欧元区至12月12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7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