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低,加征新关税期限临近

日本股市周三收低,加征新关税的期限临近,且距离圣诞仅有几周,投资者多规避风险。日经指数收低0.08%至23,391.86点,工业和医疗保健类股领跌。“就日本股市估值来说,我倾向于积极看待,估值看起来较低,”东京三井住友资产管理首席宏观策略师Masayuki Kichikawa表示。“尽管如此,外资回到日本股市之前,需要先确定全球贸易带来的下档风险已经消退。”

☆中国股市:沪指涨0.24% 影视、银行等板块领涨

12月11日,沪深两市走势分化,题材股依旧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深成指跌0.64%,创业板指跌0.91%。盘面上,影视传媒、胎压监测、银行、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无线耳机、消费电子、OLED、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受推迟关税希望提振走高,瑞典克朗大涨

美元周三上涨,投资人等待美联储会议结果,此外对于推迟加征关税的憧憬也支撑美元。外汇市场波动最明显的货币是瑞典克朗,在高于预期的通胀率公布后急升;英镑亦波动明显,下跌0.3%,此前一项调查显示执政的保守党领先优势正在缩窄。外汇市场普遍陷于区间波动,投资者静待周四英国大选、欧洲央行会议以及新一轮关税生效日期的来临。


☆欧元债市:欧洲公债收益率下跌,等候主要央行会议结果

欧洲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三下跌,本周稍晚将迎来美国是否延后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决定,在此同时美联储以及欧洲央行等主要央行的会议则是令投资人退场观望。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负0.2930%,进一步远离上周所及的三周高点负0.26%。法国及比利时同天期公债收益率也都下跌1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走低,受累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油价周三下跌,此前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投资者正在等待有关美国对中国的新一轮关税措施是否会在周日生效的消息。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5美元或0.7%,至每桶63.8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36美元或0.6%,至每桶58.88美元,周二曾触及逾两个月高位。“当下,所有人都预期库存大幅减少,但实际情况是增加了,”三菱商事石油风险经理Tony Nunan表示。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及贸易谈判进展

金价周三变动不大,市场表现淡静,等待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以及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日期临近,钯金徘徊在上日所及纪录高点附近。现货金下跌0.1%至每盎司1,463.20美元。美国期金也下跌0.1%至1,467.40美元。“市场处于持稳模式。股票、石油、外汇和黄金都在等后半周的重要事件,”OANDA亚太地区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

☆金属期市:期铜触及多月高点,因寄望推迟新一轮关税

伦敦期铜周三触及将近五个月高位,上海期铜则跳涨至七个月高点,因市场寄望推迟实施新一轮关税行动。两国之间长达17个月的贸易战搅动金融市场,并拖累了全球经济成长。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最高攀升1%至每吨49,060元人民币(6,969.84美元),为4月30日以来最高,该合约收高0.9%至49,000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盘中触及近五个月高位6,117美元,但由于推迟关税没有得到正式确认,且需求前景疲弱,伦铜涨势受限。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沙特阿美股票上市首日早盘上涨10%

沙特阿美股票从周三开始在利雅得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早盘上涨10%。沙特阿美创全球最大首次公开募股(IPO)纪录。此番挂牌给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为期四年的推动国企沙特阿美上市的努力画上了句号。这家全球最赚钱企业的IPO是沙特经济全面改革计划的组成部分。相关计划旨在投资于非石油产业,并为沙特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


☆经济学家上调新加坡2019年GDP增长预期

新加坡央行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预计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速将高于之前的预期。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2月份《专业预测者调查》报告中,外部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中值显示,预计新加坡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0.7%,而9月份的调查对2019年GDP增长的预期为0.6%,6月份时对同期GDP的增长预期为2.1%。经济学家预测,新加坡2019年出口将收缩9.1%,而上一次调查的降幅预期为9.2%。新加坡2019年制造业预计将收缩1.4%,而9月份的降幅预期为2.4%。

☆特斯拉在柏林附近的新工厂每年将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

德国画报周三报导称,特斯拉位于柏林郊区的新工厂计划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上月宣布,已经选址在德国勃兰登堡的Gruenheide开办工厂,生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导称,特斯拉将在该工厂投资多达40亿欧元。


☆新西兰警方称白岛火山爆发后已有九人被正式列入失踪名单

新西兰警方周三表示,白岛火山爆发之后,已有九人被正式列入失踪名单,其中包括七名澳洲人和两名新西兰人。“这并不是失踪人口的完整名单,因为我们还无法联系到所有相关人士的亲属,”警方在声明中补充称。周一的火山爆发已造成六人死亡、30人受伤。


☆联合国报告:无法证实9月沙特油田遇袭是伊朗所为

当地时间10日,联合国秘书长向安全理事会提交的报告内容显示,联合国无法证实沙特石油设施9月遇袭事件是伊朗所为。但同时,该报告指出,也门的胡塞武装“没有被证明拥有,也没有被评估为拥有”用于袭击阿美公司设施的无人机类型。报道透露,联合国专业人员还在继续分析袭击现场发现的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碎片,并将继续搜集信息。分析成果会在“适当的时候”进行通报。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关税悬而未决人民币近收平市场谨慎观望..

热点阅读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料将按兵不动,点阵图或透露分歧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将在周三的政策会议上加强政策会按兵不动的暗示,但他的一些同事或在展望何时会再次加息。 美联储之前为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纠纷的风险,已在前三次政策会议上做出降息决定

投行预期分歧严重!明年澳元注定将迎来动荡之年?
投行预期分歧严重!明年澳元注定将迎来动荡之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预计,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联储立场鸽派,澳元到明年12月份将下跌约5%,至0.65美元。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根据Monex Europe Ltd.的说法,若贸易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该货币届时可能跳升15%至0.78美元。

交易员疯狂对冲 宛若“世界末日将至”?
交易员疯狂对冲宛若“世界末日将至”?

IPS Strategic Capital首席交易员Patrick Hennessy在推特上打趣道,面对着央行决定、贸易最后期限、英国大选以及可能进行的弹劾表决等众多事件,交易员正在大量建立对冲保护,宛若“世界末日将至”。同时,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天窄幅波动,交易量偏低。

外汇市场死气沉沉机会寥寥?来看看对冲基金当前是怎么交易的!
外汇市场死气沉沉机会寥寥?来看看对冲基金当前是怎么交易的!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已经削减其外汇敞口,等待更清晰的主题出现。在趋势不明显的情况下,罗素投资有限公司将重点放在价值上,抛弃了主要货币,而看好发展中经济体的货币。采用类似策略的道富环球在搜遍G10货币未果后,则正转向斯堪的纳维亚货币寻找机会。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1 星期三
01:00
美国12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66预测值:--公布值:10.73
05: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5.1预测值:--公布值:-350
07:00
韩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3.5公布值:3.6
07:3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95.1
07:50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11:00
韩国10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4
20:0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25.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83.3预测值:82.1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85.6预测值:-276.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