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NAFTA!美加墨新贸易协议签署 莱特希泽称之为“奇迹”

潇湘

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高级官员周二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最新修订版。修订版旨在改善劳工权利的执行,并通过取消专利条款压低生物药品价格。

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高级官员周二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最新修订版。修订版旨在改善劳工权利的执行,并通过取消专利条款压低生物药品价格。

签约仪式在墨西哥城举行,启动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三年来寻求修改NAFTA的最终批准工作。特朗普一直指责该协定导致美国失去数百万制造业岗位。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加拿大副总理弗理兰(Chrystia Freeland)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及白宫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出席签字活动。

在特朗普全球贸易冲突时代,这一结果罕见地展示了两党和跨境合作。签字当日也是特朗普成为历史上第四位面临正式弹劾的美国总统的日子。

莱特希泽将各方政治力量共同努力称之为“奇迹”,并称这证明了该协定将让各方均受益。奥夫拉多尔称赞特朗普与他通力合作,而弗理兰则认为这是多边主义的一次胜利。“在当下全球越发难以达成贸易协议之际,我们成功达成了这个协定,”她说道。

美墨加协定(USMCA)已经在一年多前签署,旨在替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但美国民主党人控制的众议院坚持认为,需要对劳工和环境保护执行条款进行重大修订后方能表决。

主要由民主党和美国劳工组织造成的拖延,数次让该协定面临失败的威胁,为三个国家的投资带来不确定性,并加剧被美中贸易争端困扰的美国农民的忧虑。

过去一周,民主党人、特朗普政府和墨西哥间进行了激烈的谈判,制定了更严格的劳动权利条例,包括由独立劳工专家在工厂对劳工合规性进行核实等;旨在降低墨西哥的低薪优势。“这比美国政府最初提议的好得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在记者会说,并称美墨加协定现已准备好在众议院进行表决。

部份墨西哥企业团体担心,奥夫拉多尔总统和其首席谈判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施雅德(Jesus Seade)让步太多,并称劳工核实侵犯到墨西哥主权。施雅德周二签下协议,他表示部份更动是合理的,但未必“对墨西哥有利”。

常直言不讳批评奥夫拉多尔的墨西哥雇主联合会Coparmex主席Gustavo Hoyos称,接下来“他们将割让特万特佩克地峡。”特万特佩克地峡(Isthmus of Tehuantepec)是墨西哥一块具战略重要性的地区。他称政府是“拙劣的谈判者”。

钢铝生产定义

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都表示,修订该协定得到了广泛支持。支持者表示,这项协定涵盖了每年1.2万亿美元的贸易,为美国创造了1200万个就业机会,而且占美国农产品出口的三分之一。

特朗普上任第一年就发起NAFTA重新谈判,打算兑现2016年竞选承诺,用新协议取代他所说的“史上最糟糕的贸易协议”。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人勉强同意与美国谈判。美国是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最大贸易伙伴。

“美国伟大的USMCA贸易协定看起来很不错。这将是美国有史以来达成的最好、最重要的贸易协定。对每个人都好,”特朗普周二发推文称,“重要的是,我们终于结束了史上最糟糕的贸易协定,NAFTA!”

对民主党人来说,这项协定可以用来反驳特朗普与共和党指称民主党唯一日程就是弹劾他的说法。

莱特希泽在最后一刻要求在协定的汽车原产地规则中对钢铝做出更严格的定义——在北美“熔化和浇铸”。USMCA最初要求北美汽车生产使用的金属中70%来自该地区,但它没有具体说明生产方法,为使用来自中国和其他地区的半成品金属敞开大门。

熟悉该协定的消息人士表示,墨西哥和加拿大同意在七年时间内逐步实施新的钢铁标准。但拒绝了关于铝金属的要求,称10年后会重新考虑。

美国 加拿大

下一篇:EIA:明年美国有望有史以来首次成为原油和燃..

热点阅读
黄金命运静待美联储决议宣判!钯金升破千九日线豪取13连涨
黄金命运静待美联储决议宣判!钯金升破千九日线豪取13连涨

周三(12月1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64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小幅走高,目前投资者正等待今晚的美联储决议给出更多方向指引。当然,钯金价格目前则依然延续着近期的火热表现,隔夜钯金有史以来首次升穿每盎司1900美元,过去两年来的表现将其他贵金属资产远远抛在了身后。

众议院宣布弹劾指控 特朗普成史上第四位面临弹劾的美国总统
众议院宣布弹劾指控特朗普成史上第四位面临弹劾的美国总统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周二宣布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指控,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正式弹劾的总统。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最快将在下周就弹劾指控进行表决,几乎肯定会投票赞同弹劾特朗普,为明年初在共和党占多数席位的参议院进行的弹劾审判铺路。

民调显示约翰逊在大选前夕领先优势缩窄 英镑急跌
民调显示约翰逊在大选前夕领先优势缩窄英镑急跌

在距离英国大选还有两天之际,一项备受关注的民调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领先优势下降一半以上。英镑一度闻讯下跌0.2%。

年内最后一个美联储议息夜!美元能否一扫近期颓势?
年内最后一个美联储议息夜!美元能否一扫近期颓势?

今晚,全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年内最后的一个议息夜——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和利率点阵图,之后在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将正式揭开“双12超级星期四”市场大行情的序幕。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1 星期三
01:00
美国12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66预测值:--公布值:10.73
05: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5.1预测值:--公布值:-350
07:00
韩国11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3.5公布值:3.6
07:30
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95.1
07:50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11:00
韩国10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4
20:0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25.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83.3预测值:82.1公布值:--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85.6预测值:-30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