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午后翻红微幅收升,科技股全面开花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二基本持平,交投清淡;投资者在静观新一轮关税进展,这可能会使化解贸易争端的努力更趋复杂。 沪深两市小幅震荡,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10%,深成指涨0.40%,创业板指涨0.75%。

中国股市周二基本持平,交投清淡;投资者在静观新一轮关税进展,这可能会使化解贸易争端的努力更趋复杂。

沪深两市小幅震荡,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10%,深成指涨0.40%,创业板指涨0.75%。盘面上,胎压监测板块大涨逾6%,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芯片等板块涨幅均超2%。猪肉、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个股全线上涨,华兴源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卓易信息大涨43%。


数据显示中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连续五个月负增长,而猪肉价格同比翻番,继续推高CPI涨幅并刷新近八年高位,从而使政策制定者在增长放缓情况下刺激需求的努力更加复杂,投资者也因此仍持谨慎态度。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601658)首日上市表现一般,反映出投资者的谨慎情绪。该股上涨2%至5.61元,发行价为5.50元。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29%,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0.5%,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0.54%,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0.98%。

沪指中涨幅居前的为永鼎股份(600105),涨10.11%,其次是南宁百货(600712)涨10.05%。

跌幅居前的创力集团(603012)跌7.22%,其次是兰州民百(600738)跌5.21%。

【盘中消息】

1、天猫方面表示,任天堂Switch天猫首销瞬间破万。今天任天堂新世代游戏机Switch正式在天猫首发开售,截至上午10点,Switch销量已超过1万台,其中75%是30岁以下用户。目前Nintendo Switch的天猫旗舰店粉丝数已突破32.5万。

2、据新华社,合肥中欧班列开行6年以来已经成功突破700列。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合肥中欧班列发送列车达353列,去回程满载率始终保持100%。累计发运1.65万个集装箱(40英尺),同比增长113%。其中安徽货物4147个集装箱(40英尺),同比增长178.51%,班列整体效益大幅提升。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展望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防御性板块和科技板块,两者此消彼长会贯穿12月份的行情。由于12月份仍旧是震荡行情,除部分机构抱团个股外,多数板块会涨跌交替的缓慢上行,建议投资者在某一板块回调时买入,切入追高。

2、中原证券:未来沪指若要持续反弹,仍需利好政策,领涨热点以及成交量持续放大等多重因素的配合。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反弹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以及工程建设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A股

下一篇:美股年终盘点:过去十年来表现最好的20只股..

热点阅读
美联储明晚料按兵不动 但这三个悬念仍有待解答……
美联储明晚料按兵不动但这三个悬念仍有待解答……

美联储官员此前已经公开表示,他们打算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上周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也进一步巩固了这一预期。

明年人民币何去何从?贸易因素很关键 但绝非全部……
明年人民币何去何从?贸易因素很关键但绝非全部……

人民币兑美元2019年顺利打破“7元”枷锁,汇率弹性进一步提升。而展望明年,尽管贸易方面的进展料继续成为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扰动因素之一,但其他方面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弹劾投票临近!民主党对准特朗普滥用职权、妨碍调查“两宗罪”
弹劾投票临近!民主党对准特朗普滥用职权、妨碍调查“两宗罪”

美国民主党人周一为弹劾总统特朗普造势,并把矛头对准特朗普在与乌克兰打交道时滥用职权并妨碍国会调查这两点,表明他们起草弹劾条款时可能会集中力量、有的放矢。

够疯狂!钯金逼近1900美元 下一步将挑战黄金历史最高价?
够疯狂!钯金逼近1900美元下一步将挑战黄金历史最高价?

周二(12月1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61美元/盎司附近。由于本周晚些时候诸多风险事件即将来袭,目前黄金多空双方交投均较为谨慎。不过,相比于黄金交易员的如履薄冰,钯金市场的疯狂行情却依然在延续。隔夜钯金价格一度升至略低于1900美元的纪录高位,甚至距离黄金在2011年创下的历史高点1921美元也已间隔不远。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10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8.1预测值:--公布值:109
07:50
日本11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8
08:30
澳大利亚11月NAB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4
09:30
中国11月CPI年率
前值:3.8预测值:4.2公布值:4.5
14:30
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2
15:45
法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4
16:00
中国11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3预测值:3.9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24.7预测值:-22.3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1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4预测值:103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5.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