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20年欧元复苏的速度可能会让市场感到意外

履霜

明年欧元的升值速度可能会令市场感到意外。据彭博社的调查显示,欧元兑美元汇率预计将在明年3月升至1.12美元,然后到2020年底稳步升至1.15美元,远高于目前的1.060美元。

明年欧元的升值速度可能会令市场感到意外。据彭博社的调查显示,欧元兑美元汇率预计将在明年3月升至1.12美元,然后到2020年底稳步升至1.15美元,远高于目前的1.060美元。

一些分析师可能低估了欧元区财政刺激的前景,越来越多的人反对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以及波动性上升的可能性,这将威胁到将欧元作为融资套利交易货币的可行性。


越来越多的银行对欧元的2020年前景变得更加乐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华尔街最看好欧元的机构,押注欧元在明年第一季度上涨5%至1.16美元,这是其最热门的交易之一。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 NV)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也预计,随着欧元区经济企稳、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消退,欧元汇率将在明年3月之前快速攀升至1.14美元。而期权交易者也在押注欧元走高。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本周四宣布货币政策,她似乎把重点放在了加大财政刺激的必要性上,以应对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问题。她承认,“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立场一直是经济复苏期间内需的主要驱动力,而且这一立场仍然存在。”这在理论上支持了对明年进一步降息的押注,正如当前市场价格所显示的那样。

越来越多的欧元区财政部长表达了对欧洲央行负利率政策的反对,他们抱怨该政策对储蓄以及养老金体系带来不利影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警告说,负利率可能弊大于利,因为它挤压了银行的盈利能力,压低了市场回报率,制造了一种“货币幻觉”,让储户觉得自己变穷了,从而减少了消费。

政策制定者则反驳说,如果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做出更多努力,负利率就不会持续这么久。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中期将其通胀目标调整至2%,最终可能导致通胀预期上升。然后市场可能需要开始从负利率开始定价,从而有效降低欧元作为融资货币的吸引力。

正如策略师在2019年初所预测的那样,今年欧元反弹的潜力已被欧元作为融资货币的使用所抑制。由于欧洲的债券收益率是全球最负的债券,因此当全球风险偏好高涨时,投资者纷纷抛售欧元,从其他地方购买收益率更高的资产。

但是有些人认为这种套利交易的想法过时了。鉴于彭博追踪的23种新兴市场货币中,以欧元融资进行套利交易,除去三种货币外,皆可获得回报,因此头寸可能会太过极端了。

欧元波动性下降至创纪录的低点支持了这些新兴市场货币,因为它们今年成功克服了全球风险,并减少了2018年的损失。尽管交易员可能面临一个汇率波动的新时代,在低利率的常态下,当前的水平可能无法长期维持。


在2014年夏季之后,市场波动性从当时的创纪录低点反弹,进入为期两年的看涨趋势。

当前的波幅水平反映了投资者对贸易谈判和英国退欧的观望态度,因此,无论是否对市场有利,对这些事件的任何解决方案都可能伴随着更大的价格波动,这将损害套利交易头寸,从而支撑欧元。

在期权市场,一年期看涨押注处于自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点尚未在现货市场得到反映,今年现货市场已偏离了与期权交易长期存在的相关性。


从技术角度来看,也对欧元多头更有利一些。欧元正在挑战始于2018年初的看跌趋势通道,其55周移动平均线的主要阻力位于1.1215美元。


升破该位置将测试1.1412美元,即6月25日的高点。在短期内,情况更加明朗,因为欧元似乎已经在1.0980-90美元筑底,并有望测试其233日移动平均线1.1187美元。

欧元 图解

下一篇:外媒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或遭遇十只“黑天..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9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9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9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4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18。其中,6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4%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000。

美联储明年投票权轮换后 鹰鸽阵营谁能占据上风?
美联储明年投票权轮换后鹰鸽阵营谁能占据上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每年都会更替决策委员会成员。而从明年1月进入决策委员会的四位地区联储主席以往的公开评论及表决纪录来看,他们的立场可能没有即将卸任的四名地区联储主席那么鹰派。

美股散户投资者撤资速度创纪录!这可能反而是个好迹象?
美股散户投资者撤资速度创纪录!这可能反而是个好迹象?

据外媒报道,标普500指数正创下六年来最佳表现,但散户投资者正以数十年来最快速度撤离股票基金。当然,对本轮长期牛市来说,这反而可能是一个好迹象。

非农“空袭”下金市满目疮痍!高盛却逆向呼吁配置黄金……
非农“空袭”下金市满目疮痍!高盛却逆向呼吁配置黄金……

周一(12月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在上周五大跌后暂时企稳,最新交投于1459美元/盎司附近。上周金价在欧美时段暴跌,因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再度押注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也提振了对较高风险资产的需求。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9 星期一
07:50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季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4
12:30
日本11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6.84预测值:--公布值:1.39
13:00
日本11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43.7预测值:44.6公布值:45.7
14:45
瑞士11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2预测值:2.3公布值:2.3
15:00
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12预测值:193公布值:215
15:30
法国1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8预测值:98公布值:97
16:00
台湾11月进口年率
前值:-4.1预测值:2.25公布值:5.8
16:00
中国11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3预测值:3.9公布值:--
17:00
新加坡11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68预测值:--公布值:--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4.5预测值:-4.9公布值:--
21:15
加拿大11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0.2预测值:20.7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6.5预测值:3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2月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84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