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准备亲自上阵发行数字货币?前提是出现这一局面!

潇湘

彭博周三获得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欧洲央行认为技术创新正在迅速改变零售支付的方式,包括减少现金使用。欧洲央行正在分析情况,准备在必要时做出回应。

据外媒报道,如果私营部门无法让跨境支付变得更快、更便宜,欧洲央行将愿意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

彭博周三获得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欧洲央行认为技术创新正在迅速改变零售支付的方式,包括减少现金使用。欧洲央行正在分析情况,准备在必要时做出回应。

文件称,如果行业的努力功亏一篑,未能开发创新、高效的泛欧支付解决方案,发行央行数字货币可能满足社会需求。具有法币地位的央行数字货币原则上可以保证所有用户都可以使用廉价、便捷的付款方式。


该文章后来刊发在欧洲央行网站。文章没有说这样的发展迫在眉睫。

在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今年6月宣布其数字货币Libra的蓝图后,打造欧洲公共数字货币的计划开始出现。监管机构对Libra感到不安,并提出相关担忧,称有可能禁止Facebook的这一项目。Facebook的举动凸显出欧盟割裂的支付情况,美国信用卡公司主导欧盟的卡类支付,而且也没有出现一个共同体系来降低欧盟28个成员国的快速交易成本。

即将离任的欧洲央行执委Benoit Coeure上周表示,尽管欧洲央行一年前启动TIPS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但欧洲零售支付的进展缓慢,市场仍然分散。他说,过度依赖外国参与者可能使欧洲面临风险。

据悉,欧盟财长将于周四讨论这份文件,预计将发布联合声明,对欧洲央行可能推出数字货币的计划表示欢迎。

欧洲央行

下一篇:纽元升破200日均线!新西兰联储最新举动令降..

热点阅读
美股反弹美元续跌!金价多空信号交杂 非农前或陷盘整?
美股反弹美元续跌!金价多空信号交杂非农前或陷盘整?

周四(12月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75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冲高回落,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打压美元进一步下挫,但贸易方面重新传来乐观言论,帮助美股出现反弹。金价在多空信号交杂的背景下,非农前很可能将陷于盘整格局。

美元12月噩梦开局仍在延续!OPEC产油国会议今起召开
美元12月噩梦开局仍在延续!OPEC产油国会议今起召开

无论贸易局势如何发展,在12月的开局,外汇市场上美元的跌势似乎都未有改变。行情数据显示,美元指数隔夜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挫,一度下探近一个月低点97.40。其中,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下跌幅度尤为明显,因风险意愿改善,这也令美元兑风险货币承压下行。此外,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继续表现惨淡,进一步加剧了美元的抛售压力。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5 星期四
07:00
韩国10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74.772预测值:--公布值:78.272
07:00
日本1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9预测值:--公布值:-6
07:50
日本至11月2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508预测值:--公布值:-5111
08:30
澳大利亚10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71.8预测值:65公布值:45.02
14:15
印度至12月5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5.15预测值:4.9公布值:--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台湾11月CPI月率
前值:-0.3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0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16:20
台湾11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724.76预测值:--公布值:--
16:30
德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51.5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
前值:-33.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9.8预测值:-13.7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3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1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48.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8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