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美元在2020年料维持强势与低波动性

潇湘

路透调查显示,尽管回报下降,但交投最为热络的美元可能将维持其强势地位。外汇市场将进入崭新的十年,不过并没有新的方向指引,部分因为贸易谈判进展不大。

路透调查显示,尽管回报下降,但交投最为热络的美元可能将维持其强势地位。外汇市场将进入崭新的十年,不过并没有新的方向指引,部分因为贸易谈判进展不大。

“由于存在流动性与避险需求,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基本上将维持强势...美元的些许确定收益总好于零收益的德债或欧元,”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我认为美元或许会下跌,但完全不认为其明年会大跌。”

波动率短期内料不会出现在市场中。今年以来美元和欧元处于数十年来最窄交投区间。目前多数主要货币的波动率都处于低位。


64位回答一项附加问题的分析师中,占多数的38位表示,多数主要货币当前的低波动率情况会至少再持续三个月。有七位表示,波动率会在一个月内重现;19位称,这可能需要三个月。

美元涨势也显示出放缓迹象。过去几年美元一直主导汇市提供交投指引。继去年涨逾4%之后,2019年以来美元涨幅不到2%,说明多数的贸易协议消息已经反映到该货币走势中,要想进一步上涨恐怕很难实现。

尽管这并不是说美元一定会走弱,但分析师对于下一个提振美元的因素为何也没有明显共识。

62位回答什么是最有可能左右美元走势这个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有26位表示是中美贸易发展,另有26位认为是美国经济表现。有七位认为是其他主要国家的经济表现,其余三位则给出不同的理由。

但预计不会有其他货币挑战美元的强势,美元将维持相对较强走势。

今年迄今欧元累计下跌近4%,预计未来12个月将收复上述失地。预计2019年欧元将以1.10美元收官,在1月调查中只有少数分析师曾预测此这一水平。分析师预计欧元六个月后将升至1.12美元、12个月后料上涨至1.15美元。过去一年半的路透调查中,对欧元未来12个月表现的预期普遍下滑,自10月调查以来,该预期稳步上升。

“我觉得,汇市更可能的情况是美元失去部分吸引力,而非欧元吸引力增大,”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称。

美元 欧元 热点

下一篇:百达:料各国央行未来半年货币刺激规模相当..

热点阅读
美股反弹美元续跌!金价多空信号交杂 非农前或陷盘整?
美股反弹美元续跌!金价多空信号交杂非农前或陷盘整?

周四(12月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75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冲高回落,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打压美元进一步下挫,但贸易方面重新传来乐观言论,帮助美股出现反弹。金价在多空信号交杂的背景下,非农前很可能将陷于盘整格局。

美元12月噩梦开局仍在延续!OPEC产油国会议今起召开
美元12月噩梦开局仍在延续!OPEC产油国会议今起召开

无论贸易局势如何发展,在12月的开局,外汇市场上美元的跌势似乎都未有改变。行情数据显示,美元指数隔夜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挫,一度下探近一个月低点97.40。其中,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下跌幅度尤为明显,因风险意愿改善,这也令美元兑风险货币承压下行。此外,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继续表现惨淡,进一步加剧了美元的抛售压力。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5 星期四
07:00
韩国10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74.772预测值:--公布值:78.272
07:00
日本1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9预测值:--公布值:-6
07:50
日本至11月29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508预测值:--公布值:-5111
08:30
澳大利亚10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71.8预测值:65公布值:45.02
14:15
印度至12月5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5.15预测值:4.9公布值:--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台湾11月CPI月率
前值:-0.3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0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16:20
台湾11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724.76预测值:--公布值:--
16:30
德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51.5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
前值:-33.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0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9.8预测值:-13.7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3预测值:21.5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2月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11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48.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8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