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疲弱数据令美元多头感到意外,贸易战火延烧打击市场人气

履霜

美元兑日元周二(12月3日)亚盘中在一周低点附近交投,兑欧元接近两周来最低,受累于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和美国开辟贸易战新战线。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也使人气受损

美元兑日元周二(12月3日)亚盘中在一周低点附近交投,兑欧元接近两周来最低,受累于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和美国开辟贸易战新战线。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也使人气受损,市场对全球贸易争端的疑虑再度升高。

澳元上涨,此前澳洲联储维持对经济前景乐观的看法,并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原本显示出好转迹象,因此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以及建筑支出的意外下降,大大削弱了对于美国经济已经企稳的希望。


投资者还担心中美能否很快达成贸易协议,以缓解长达17个月的贸易战,而对其他国家的商品征收更多关税将对全球经济前景构成额外风险。

“疲弱的数据迫使很多人放弃美元多仓,及时减少损失,”大和证券驻东京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称。

“这可能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没有理由在这里追高美元。贸易摩擦仍是挥之不去的威胁,不利于市场情绪。”

美元兑日元周二亚洲时段交投在109.18日元,接近一周最低水准。欧元兑美元报在1.1075美元,周一下滑了0.56%,为9月17日来最大跌幅。

英镑兑美元窄幅振荡,报1.2940美元。英国大选将于12月12日举行,英国脱欧前景有望变得更加明朗。

美元指数报在97.90附近,周一录得六周内最大降幅。


澳元兑美元上涨0.4%至0.6845美元,澳洲联储周二在今年最后一场会议按兵不动,维持利率于0.75%不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发布,11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下降0.2点,至48.1。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萎缩。经济学家此前预测,11月份制造业指数将从10月的48.3升至49.2。

周一发布的另一份报告公布,美国10月建筑支出下降了0.8%,民间支出跌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些忧虑抹去了过去几天来中国制造业数据强于预期所带来的乐观情绪。

这些数据令最近调高美国第四季增长预测的分析师感到意外;他们最近刚刚因贸易、楼市和制造业的正面数据而上调预估。

与此同时,特朗普对巴西与阿根廷加征钢铝进口关税,令巴西与阿根廷的决策者感到意外。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发表推文称,他将立即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输美国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他称“巴西和阿根廷的货币一直在大幅贬值”。


与特朗普的说法相反,巴西和阿根廷一直在努力让本币兑美元升值。

悉尼CommSec市场分析师Steven Daghlian表示,南美关税主导周二的市场担忧。“市场对关于中美纷争的任何好消息或坏消息都非常敏感,对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也很敏感。”

另一个贸易摩擦的迹象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公布301调查结果,以“法国数字税歧视美国企业”为由,提出要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进口商品征收最高100%的关税。最早在明年1月才生效。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威胁称,未来或考虑就数字税对奥地利、意大利、土耳其发起调查。

特朗普 美元 澳洲联储

下一篇:上行空间有限!花旗:现在并非看涨亚股的好..

热点阅读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延续隔夜升势创两周新高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延续隔夜升势创两周新高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现已刷新两周高位0.6840。时段内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62美元/盎司附近。隔夜贵金属市场可谓收获了近来难得一见的重大利好,不仅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重燃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特朗普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也令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

欧元多头得系好安全带?特朗普关税大棒可能再度挥向欧洲!
欧元多头得系好安全带?特朗普关税大棒可能再度挥向欧洲!

尽管受疲软的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影响,欧元兑美元周一出现大涨,刷新了逾一周高位。然而对于欧元多头而言,如今可能还没到欢呼的时刻!据外媒报道,从空客补贴到数字服务税,特朗普政府当前已找到了多条理由拟对欧盟及其成员国加征关税。在美国周一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后,欧洲也可能成为特朗普关税大棒的下一目标!

彻底改变汇市游戏规则?特朗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 大棒挥向南美双雄!
彻底改变汇市游戏规则?特朗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大棒挥向南美双雄

在12月的首个交易日,全球金融市场就再度被避险情绪所笼罩。美国11月ISM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数据表现打压美元和美股双双重挫。而更令华尔街感到后怕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明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将恢复对巴西、阿根廷钢铝加征关税。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在“关税人”特朗普面前,无人能感到安全,而这一肆无忌惮的狂妄举动也可能彻底重塑汇率关系和外汇市场的游戏规则!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3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8预测值:--公布值:108.1
07:00
韩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07:50
日本11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3
08:01
英国1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4.9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前值:59预测值:63公布值:79
11:30
澳大利亚至12月3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10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09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9.7948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4.2预测值:44.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3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