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扩大回购规模 来满足年底的现金需求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扩大了在年底前向货币市场注资的第三次回购操作的规模,此前的两次操作都出现超额认购。央行将下周一进行的28天期回购协议操作的最高发行规模从先前宣布的150亿美元提高到至少250亿美元。周一早些时候进行的42天定期回购操作吸引了425.5亿美元的认购,超过了原定250亿美元的投放规模。11月25日进行的相似操作吸引的认购资金为490.5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扩大了在年底前向货币市场注资的第三次回购操作的规模,此前的两次操作都出现超额认购。

央行将下周一进行的28天期回购协议操作的最高发行规模从先前宣布的150亿美元提高到至少250亿美元。周一早些时候进行的42天定期回购操作吸引了425.5亿美元的认购,超过了原定250亿美元的投放规模。11月25日进行的相似操作吸引的认购资金为490.5亿美元。


认购需求旺盛显示货币市场参与者对年末资金风险保持警惕,希望准备好现金。自9月17日以来,中央银行一直在向融资市场注入流动性,当时隔夜一般抵押回购利率从2%跃升至10%。美联储还开始购买国库券以便向系统增加储备金。

“此次调整的速度表明,他们将在年底前尽可能采取积极态度,”BMO资本市场策略师Jon Hill表示,“如果他们动作缓慢,人们将会开始担心他们无法及时行动。”

美联储周一进行的隔夜回购操作认购不足。它吸引了729亿美元的认购,低于最高发行规模1200亿美元。

美联储

下一篇: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

热点阅读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62美元/盎司附近。隔夜贵金属市场可谓收获了近来难得一见的重大利好,不仅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重燃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特朗普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也令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

欧元多头得系好安全带?特朗普关税大棒可能再度挥向欧洲!
欧元多头得系好安全带?特朗普关税大棒可能再度挥向欧洲!

尽管受疲软的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影响,欧元兑美元周一出现大涨,刷新了逾一周高位。然而对于欧元多头而言,如今可能还没到欢呼的时刻!据外媒报道,从空客补贴到数字服务税,特朗普政府当前已找到了多条理由拟对欧盟及其成员国加征关税。在美国周一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后,欧洲也可能成为特朗普关税大棒的下一目标!

彻底改变汇市游戏规则?特朗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 大棒挥向南美双雄!
彻底改变汇市游戏规则?特朗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大棒挥向南美双雄

在12月的首个交易日,全球金融市场就再度被避险情绪所笼罩。美国11月ISM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数据表现打压美元和美股双双重挫。而更令华尔街感到后怕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明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将恢复对巴西、阿根廷钢铝加征关税。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在“关税人”特朗普面前,无人能感到安全,而这一肆无忌惮的狂妄举动也可能彻底重塑汇率关系和外汇市场的游戏规则!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3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8预测值:--公布值:108.1
07:00
韩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07:50
日本11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3
08:01
英国1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4.9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前值:59预测值:63公布值:79
11:30
澳大利亚至12月3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10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09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9.7948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4.2预测值:44.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3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