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且建筑支出意外下滑,令市场担心美国可能陷入衰退。美元兑日元从六个月高位回落,兑欧元跌至两周低点。美元指数尾盘跌0.4%报97.83,盘中跌至两周低点97.81。欧元兑美元升0.6%,报1.1081。美元兑日元跌0.4%,至108.98,盘中触及5月以来最低的108.94。


☆贵金属:金价收复部分失地后持稳,因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重燃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而钯金因供应吃紧,在长达一周的涨势中升穿每盎司186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现货金小跌至每盎司1462.40美元。美国期金收跌0.2%,报每盎司1469.20美元。


☆能源:油价上涨约1%,因有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可能会在本周会议上同意进一步削减产量,而中国制造业活动的增加也表明需求增强。交投最活跃的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3美元,或0.7%,报每桶60.9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79美元,或1.4%,报每桶55.96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从上周创下的纪录高位回落,因制造业数据疲弱,且新的经贸忧虑令投资者者离场观望。道琼工业指数下跌268.37点,或0.96%,至27783.0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7.11点,或0.86%,至3113.8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97.48点,或1.12%,至8567.99点。


☆美债:美债收益率曲线更为趋陡,稍早出炉的两份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和建筑支出双双意外下滑,这给美国经济敲响了警钟,尽管近期发布了一连串乐观数据。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为21.60个基点,较上周五收盘水平上升5.6个基点。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报1.828%,当日上涨5.2个基点。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锌价跌至近三个月低点,其它部分工业金属也出现下跌,因投资者质疑中国乐观的制造业数据是否预示着经济复苏。三个月期锌跌1.3%,至每吨2243美元,盘中一度触及2237美元,为9月4日以来最低。三个月期铜升0.3%,收于每吨5883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称将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发表推文称,他将立即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输美国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这让这两个南美国家的官员大感意外,促使他们寻求解释。新兴市场股市和对贸易高度敏感的墨西哥比索应声跌至盘中低位。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表示,他不认为特朗普的决定是一种报复。不过,他也表示希望特朗普对巴西以大宗商品为基础的经济表现出宽容。


☆美国11月制造业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令经济增长预期降温

美国11月制造业活动进一步萎缩,因新订单挫至约2012年以来最低水准,而10月建筑支出下滑,令近期一连串积极的报告所引发的对经济的乐观情绪降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上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下降0.2点,至48.1。ISM前瞻性的新订单分项指数从10月的49.1降至47.2。出口订单指数下降2.5点,至47.9。美国商务部在另一份报告中公布,10月建筑支出下降了0.8%,民间支出跌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坚决实现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欧洲央行“决心”恢复欧元区价格稳定,同时强调即将进行的战略评估将采取开放的态度。拉加德在欧洲议会作出任行长后的首次证词陈述。她在开幕词中表示:“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立场一直是经济复苏期间推动内需的关键动力,这个立场没有改变。”欧洲央行采取了负利率、量化宽松和长期银行贷款等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拉加德承认这些政策存在副作用,将通过此次评估更好地理解长期趋势会怎样影响央行可以控制的因素。


☆美联储扩大回购规模 来满足年底的现金需求

美联储扩大了在年底前向货币市场注资的第三次回购操作的规模,此前的两次操作都出现超额认购。美联储将下周一进行的28天期回购协议操作的最高发行规模从先前宣布的150亿美元提高到至少250亿美元。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42天定期回购操作吸引了425.5亿美元的认购,超过了原定250亿美元的投放规模。11月25日进行的相似操作吸引的认购资金为490.5亿美元。


☆WTO裁定空客补贴影响未完全消退,美国可能提高对欧盟商品关税

世界贸易组织(WTO)驳回了欧盟方面提出的已不再补贴飞机制造商空客(Airbus)的主张,这促使美国表示,它可能会对更大范围的欧洲商品提高报复性关税。WTO在一份最新合规报告中裁定,空客生产的A350和A380客机继续获得政府补贴,因欧洲各国政府早些时候发放的贷款。欧盟执委会表示,将考虑采取下一步行动,包括可能上诉,同时寻求与美国就飞机补贴问题达成全面协议。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8:01:英国11月BRC零售销售

08:30:澳洲第三季经常帐

17:30:英国11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18:00: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央行和政府动态

11:30:澳洲联储举行利率会议

21:30:瑞典央行副总裁扬松(Per Jansson)针对经济情况与当前货币政策发表演讲

4日01:30: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出席该央行举办的一项活动

欧洲央行执委候选人Fabio Panetta和施纳贝尔参加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的确认听证会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的国家和政府领导人在伦敦会面(至12月4日)

欧盟电信部长开会讨论5G事宜、缓和相关安全风险的必要性、发展数字经济以及电子通讯的隐私规定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低位反弹,因消息称OPEC+可能讨论进一步..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恢复对自巴西和阿根廷进口铝、钢铁的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恢复对自巴西和阿根廷进口铝、钢铁的关税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恢复对阿根廷和巴西的钢铁、铝征收关税,并再次呼吁美联储应该降息并且放松政策。特朗普抨击阿根廷和巴西的货币贬值损害了美国农民的利益。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瑞信:明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5%衰退可能性较低 美元料走软
瑞信:明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5%衰退可能性较低美元料走软

投行瑞信周一称,尽管投资者在2020年可能面临预料之外的突发事件和市场波动,但全球经济与风险资产有望展现弹性;该行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将缓慢增长2.5%,衰退的可能性较低。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3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8预测值:--公布值:108.1
07:00
韩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07:50
日本11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3
08:01
英国1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4.9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前值:59预测值:63公布值:79
11:30
澳大利亚至12月3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10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09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9.7948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4.2预测值:44.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3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