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长:针对美国向法国发出关税威胁 欧盟做好还击准备

履霜

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二表示,美国对法国产品新近发出的关税威胁是“不可接受的”,欧盟已做好还击准备。 周一美国政府表示,可能对进口自法国的价值24亿美元的香槟、手包和奶酪等产品征收最高达100%的惩罚性关税

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二表示,美国对法国产品新近发出的关税威胁是“不可接受的”,欧盟已做好还击准备。


周一美国政府表示,可能对进口自法国的价值24亿美元的香槟、手包和奶酪等产品征收最高达100%的惩罚性关税,此前美国认定法国的新数字(数位)服务税伤害了美国的科技企业。

“如果美国采取新的制裁,欧盟将准备还击,”勒梅尔对法国电台 Radio Classique表示。

周一的报告结束了长达四个多月的调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表示,还在研究是否对奥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征收的类似数字税展开调查。此前,特朗普宣布对阿根廷和巴西的钢铁和铝恢复加征关税。

勒梅尔在法国对记者表示,“解决办法不是无休止的报复和制裁,因为这对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政治关系、经济增长和经济复苏都不利。”

美国 欧元区

下一篇:购汇偏多人民币收创逾一月新低短期或测试7...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对比去年的“至暗岁月” 今年全球金融市场可谓天翻地覆!
对比去年的“至暗岁月”今年全球金融市场可谓天翻地覆!

尽管2019年还有将近一个月的行情没走完,不过今年与去年的市场变化,无疑已经可以提前用“天翻地覆”来形容!德意志银行策略师Craig Nicol在最新报告中表示,无论是以本币还是美元计价,其追踪领域中的所有38种资产年初至今都录得了正回报(不包含外汇)。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延续隔夜升势创两周新高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延续隔夜升势创两周新高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现已刷新两周高位0.6840。时段内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62美元/盎司附近。隔夜贵金属市场可谓收获了近来难得一见的重大利好,不仅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重燃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特朗普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也令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3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8预测值:--公布值:108.1
07:00
韩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07:50
日本11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3
08:01
英国1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4.9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前值:59预测值:63公布值:79
11:30
澳大利亚至12月3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45
法国10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090预测值:--公布值:-1077
16:00
西班牙11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9.7948预测值:--公布值:2.0525
17:30
英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4.2预测值:44.5公布值:45.3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
20:4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3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