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日本政府正在制定1200亿美元刺激方案

潇湘

两位知情的政府官员周二透露,日本政府正在准备一项规模达12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支撑脆弱的经济增长。这将使政府修复公共财政的努力变得复杂。

两位知情的政府官员周二透露,日本政府正在准备一项规模达12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支撑脆弱的经济增长。这将使政府修复公共财政的努力变得复杂。

这项支出将由本财政年度的追加预算以及下一财年的年度预算提供专项拨款。上述消息人士告诉路透,这两个预算都将于本月稍晚编制。由于刺激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他们不愿具名。


虽然刺激方案规模将在13万亿日元(1200亿美元)左右,但如果将民间部门和其他支出包括在内,总规模将增至25万亿日元(2300亿美元)。

然而,这笔支出将加重日本的公共债务负担。日本公共债务规模已经超过其5万亿美元经济总量的两倍,在工业化国家中最为沉重。

尽管整体刺激方案规模庞大,但当前财年的实际支出将比较小,分析师预计不会带来很大提振。“我们预计本财年的追加预算总计3-4万亿日元。我们预计这不会大幅推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资深分析师Takuya Hoshino称。

这13万亿日元中包括超过3万亿日元的财政投资和贷款计划,负债累累的日本政府寻求利用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下的低借款成本优势。他们说,政府直接支出预计将达到7-8万亿日元左右。

上述大规模支出的融资来源还不清楚。刺激方案的最终版本可能最早于周四确定。

日本

下一篇: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延续隔夜升势创两周..

热点阅读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延续隔夜升势创两周新高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延续隔夜升势创两周新高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现已刷新两周高位0.6840。时段内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62美元/盎司附近。隔夜贵金属市场可谓收获了近来难得一见的重大利好,不仅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重燃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特朗普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也令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

欧元多头得系好安全带?特朗普关税大棒可能再度挥向欧洲!
欧元多头得系好安全带?特朗普关税大棒可能再度挥向欧洲!

尽管受疲软的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影响,欧元兑美元周一出现大涨,刷新了逾一周高位。然而对于欧元多头而言,如今可能还没到欢呼的时刻!据外媒报道,从空客补贴到数字服务税,特朗普政府当前已找到了多条理由拟对欧盟及其成员国加征关税。在美国周一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后,欧洲也可能成为特朗普关税大棒的下一目标!

彻底改变汇市游戏规则?特朗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 大棒挥向南美双雄!
彻底改变汇市游戏规则?特朗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大棒挥向南美双雄

在12月的首个交易日,全球金融市场就再度被避险情绪所笼罩。美国11月ISM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数据表现打压美元和美股双双重挫。而更令华尔街感到后怕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明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将恢复对巴西、阿根廷钢铝加征关税。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在“关税人”特朗普面前,无人能感到安全,而这一肆无忌惮的狂妄举动也可能彻底重塑汇率关系和外汇市场的游戏规则!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3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8预测值:--公布值:108.1
07:00
韩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07:50
日本11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3
08:01
英国1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4.9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前值:59预测值:63公布值:79
11:30
澳大利亚至12月3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5:45
法国10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09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1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9.7948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4.2预测值:44.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3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