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英国大选:约翰逊能否带领英国打破政治僵局?

履霜

英国近年来一直陷在政治动荡的泥沼中,但这一切局面有望在下周打破。长久的政治不确定性导致英镑“上蹿下跳”,英国股市也没有例外。

英国近年来一直陷在政治动荡的泥沼中,但这一切局面有望在下周打破。长久的政治不确定性导致英镑“上蹿下跳”,英国股市也没有例外。

近期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导人、英国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在12月13日赢得大选,但英国政治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依然有出现其他结果的可能。


英国大选的结果可能会对全球市场和货币产生重大影响。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要预测未来,了解过去很重要。英国在2017年的上次选举结束时,特蕾莎·梅(Theresa May)未能赢得多数席位,保守党不得已依靠北爱尔民主统一党组成执政联盟。这种缺乏多数席位的情况阻碍了首相梅的脱欧计划。

特蕾莎·梅今年曾三次试图让她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批准,但均以失败而告终,此时距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了三年。

输入约翰逊时代以后,经过数月的艰苦努力,并坚持英国准备在10月31日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之后,约翰逊于10月17日与布鲁塞尔达成了一项协议。然而,由于议会中的反对派试图阻止和推迟该协议,新任首相面临着与其前任相似的问题。

由于对目前的僵局和10月31日最后期限之后的拖延感到失望,约翰逊决定让人民做出决定。约翰逊希望通过大选来打破政治僵局,并在新的截止日期1月31日之前让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反对派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承诺就一项新的脱欧协议举行公投,以乔·斯温森(Jo Swinson)为首的自由民主党则承诺彻底废除英国脱欧的计划。

英镑兑美元汇率波动幅度大增,这主要是投资者对最新的选举民意调查做出的反应。

在民调显示约翰逊的领先优势收窄之后,英镑在11月底下跌,表明投资者对科尔宾执政的前景感到担忧。然而,YouGov(成功预测了2017年大选的结果)民调显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料将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比其他政党总和多68席。上周六的另一项民调显示约翰逊的领先优势缩小了一半,英镑也因出现无多数席位的可能性增加而下跌。

由于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获胜,人们的注意力将转向重新上台的约翰逊政府在下议院可能占据的多数席位。

“市场对保守党获胜的预期应该通过英镑来观察。英镑越强,执政的保守党就越有能力通过议会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杰富瑞全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表示。他补充说,这样的结果有利于英国的股市。

一旦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约翰逊会迅速采取行动,让他的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每一位保守党候选人都已承诺将投票支持该法案,而且由于占多数席位,约翰逊可以在下议院迅速通过该法案,英国将于1月31日离开欧盟。

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未来几个月英镑汇率将达到1.33美元。

“目前的民调结果有利于英镑,因为这将大大增加议会批准脱欧协议的几率,从而降低英国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

市场可能认为工党不太可能获胜,但科尔宾入主唐宁街将对英镑和英国股市产生巨大影响。

科尔宾承诺将推动数十年来最激进的改革计划,包括国有化、对公共服务的巨额投资以及企业改革,科尔宾坚称这些承诺是可以达成的。

此外,科尔宾可能寻求一项让英国继续留在单一市场的协议。到时候,英国脱欧不仅会一拖再拖,甚至可能会取消脱欧。

若出现无多数议会,将降低打破英国脱欧僵局的可能性。这样的结果将导致不确定性的回归,以及无协议脱欧的前景,这将导致英国股市和英镑暴跌。


英国退欧 英镑 约翰逊

下一篇:高盛预期OPEC减产“平淡地”延长三个月对油..

热点阅读
对比去年的“至暗岁月” 今年全球金融市场可谓天翻地覆!
对比去年的“至暗岁月”今年全球金融市场可谓天翻地覆!

尽管2019年还有将近一个月的行情没走完,不过今年与去年的市场变化,无疑已经可以提前用“天翻地覆”来形容!德意志银行策略师Craig Nicol在最新报告中表示,无论是以本币还是美元计价,其追踪领域中的所有38种资产年初至今都录得了正回报(不包含外汇)。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延续隔夜升势创两周新高
澳洲联储按兵不动!澳元延续隔夜升势创两周新高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现已刷新两周高位0.6840。时段内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两大消息面重磅利好难得一见!黄金反弹缘何仍不温不火?

周二(12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62美元/盎司附近。隔夜贵金属市场可谓收获了近来难得一见的重大利好,不仅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重燃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特朗普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也令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

欧元多头得系好安全带?特朗普关税大棒可能再度挥向欧洲!
欧元多头得系好安全带?特朗普关税大棒可能再度挥向欧洲!

尽管受疲软的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影响,欧元兑美元周一出现大涨,刷新了逾一周高位。然而对于欧元多头而言,如今可能还没到欢呼的时刻!据外媒报道,从空客补贴到数字服务税,特朗普政府当前已找到了多条理由拟对欧盟及其成员国加征关税。在美国周一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后,欧洲也可能成为特朗普关税大棒的下一目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3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2月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6.8预测值:--公布值:108.1
07:00
韩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07:50
日本11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3
08:01
英国1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4.9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前值:59预测值:63公布值:79
11:30
澳大利亚至12月3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45
法国10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090预测值:--公布值:-1077
16:00
西班牙11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9.7948预测值:--公布值:2.0525
17:30
英国11月建筑业PMI
前值:44.2预测值:44.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2月3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