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创逾一月新低 贸易谈判再添不确定因素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跌至逾一月新低,收盘报7.0449,中间价则小升至逾一周新高。交易员称,因中美谈判缺乏实质性进展,第一阶段协议能否达成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跌至逾一月新低,收盘报7.0449,中间价则小升至逾一周新高。交易员称,因中美谈判缺乏实质性进展,第一阶段协议能否达成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午后中方宣布制裁措施,打击市场情绪,购汇增多令人民币走弱。

他们并表示,中方采取制裁措施为贸易谈判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但考虑到双方均有暂停贸易战的压力,市场预期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概率仍然较大。不过在实质性进展出现前,市场仍缺乏明确交易方向,人民币短期料继续维持在7.01-7.05区间波动。

“下午中方宣布制裁措施后,市场情绪转向负面,估计(措施)陆续还会出来,”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但从目前来看,大概会集中在非贸易层面。”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亦表示,虽有消息扰动,但市场总体觉得中美还是能谈成,目前市场还是在等谈判的实质性消息,没有明确的方向。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外汇策略师张建泰最新点评称,因中方坚持取消加征关税,目前中美贸易谈判似乎已陷入僵局。随着12月15日新一轮加征关税日期临近,双方元首会面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时间窗口已经不多,而明年1月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可能是双方会面的机会。总体而言,第一阶段协议推迟对人民币影响略偏负面。

浙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最新报告则称,在短期贸易谈判局面没有进一步进展的情况下,人民币即期汇率会维持震荡走势,略偏利空人民币方向。但长期来看,中美双方第一阶段协议大概率继续会达成。预计12月美元/人民币汇率在6.95-7.08的区间震荡。

全球汇市方面,日元周一跌至六个月低点,澳元及纽元大涨,此前中国公布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意外回升,令各界期待全球经济前景将更为亮丽。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瑞信:明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5%衰退可能性..

热点阅读
 瑞信:明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5%衰退可能性较低 美元料走软
瑞信:明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5%衰退可能性较低美元料走软

投行瑞信周一称,尽管投资者在2020年可能面临预料之外的突发事件和市场波动,但全球经济与风险资产有望展现弹性;该行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将缓慢增长2.5%,衰退的可能性较低。

年底最后的交易良机!12月有哪些季节性行情规律可循?
年底最后的交易良机!12月有哪些季节性行情规律可循?

随着时光步入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市场人士当前显然迫切想要知道,今年余下这为数不多的时间里,还能有哪些交易机会?对此,Forexlive策略师Adam Button周日撰文表示,从季节性的角度看,全年的最后一个月可能机会不多。金融市场很少出现强劲的12月季节性模式,更多的规律性可能要等到1月。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95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0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8。其中,2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08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700。

股指迭创新高市值增长喜人!今年股市的优异表现将难以复制?
股指迭创新高市值增长喜人!今年股市的优异表现将难以复制?

在这波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已经进入透支状态的牛市中,标普500指数今年走势却有望跻身二十年来表现最好的年份之一。然而,像这样非同寻常的回报正在让那些专业预测者感到非常头疼——这样的延伸走势只会增加风险。尽管标普500指数周五创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但该指数过去八周中有七周攀升,本月3.4%的涨幅仍平了十年来历年11月的最佳回报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2 星期一
05:30
澳大利亚11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6预测值:--公布值:48.1
07:00
韩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6
07:50
日本第三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年率
前值:1.9预测值:5公布值:7.1
08:00
澳大利亚11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1.7
08:30
韩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49.4
08:30
日本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8.6预测值:--公布值:48.9
08:30
中国台湾1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49.8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7预测值:51.4公布值:51.8
13:00
印度1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0.6预测值:49.8公布值:51.2
15:30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7
16:15
西班牙11月制造业PMI
前值:46.8预测值:46.7公布值:47.5
16:30
瑞士11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4预测值:48.6公布值:48.8
16:30
香港10月零售销售量年率
前值:-20.4预测值:-25.6公布值:-36.2
16:45
意大利11月制造业PMI
前值:47.7预测值:47.5公布值:47.6
16:50
法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6预测值:51.6公布值:51.7
16:55
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3.8预测值:43.8公布值:44.1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6.6预测值:46.6公布值:46.9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
前值:48.3预测值:48.3公布值:48.9
22:30
加拿大11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1.2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2.2预测值:52.2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1月2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前值:48.3预测值:49.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