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6个基点 易纲:坚守币值稳定目标

潇湘

周一(12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262,上调3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29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261。

周一(12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262,上调3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29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261。


目前,在岸与离岸人民币继续在7.03关口附近窄幅整理。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六联合公布,宏观经济先行指标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0.2,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49.5。这是该指数在连续六个月处于萎缩区域后,首次返回50上方,并创下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准。上月为49.3。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求是》杂志上最新撰文指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无论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是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都要求我们坚守币值稳定目标,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易纲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易纲强调,中国经济增速仍处于合理区间,通货膨胀整体上也保持在较温和水平,加之我们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优势,应尽量长时间保持正常的货币政策。即使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向零利率方向趋近,我们也应坚持稳中求进、精准发力,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始终坚守好货币政策维护币值稳定和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的初心使命。同时,应主动作为,继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健全金融宏观调控机制,更加重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在优化结构、减税降费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金融体系相互支撑的三角框架,保持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上周五回吐稍早涨幅,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低。金融市场本周料将迎来又一个超级周,消息面上的大事件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按照日程安排,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今晚将在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上发表演讲,料将打响本周央行大事的第一枪,而紧随其后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也将在周二和周三先后议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则将在本周五压轴登场。

中国央行 人民币 易纲

下一篇:超级周来临!拉加德打头阵、OPEC会议掀高潮..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时隔六个月重回扩张区间
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时隔六个月重回扩张区间

受生产和新订单指数推动,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意外回升至50上方,并创下八个月高位。伴随着前期逆周期调节政策进一步落地,中国经济运行开始显露由降转稳迹象,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伴随着基建增速回升,将对经济带来托底支撑,短期对经济不宜过度悲观。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一个今年被很多人忽视的投资机会:意大利国债!
一个今年被很多人忽视的投资机会:意大利国债!

今年意大利国债的命运发生了转变,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出现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甚至有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跌至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2-02 星期一
05:30
澳大利亚11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6预测值:--公布值:48.1
07:00
韩国11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6
07:50
日本第三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年率
前值:1.9预测值:5公布值:7.1
08:00
澳大利亚11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
08:30
韩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4预测值:--公布值:--
08:30
日本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8.6预测值:--公布值:--
08:30
中国台湾1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7预测值:51.4公布值:--
13:00
印度11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0.6预测值:49.8公布值:--
15:30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6:15
西班牙11月制造业PMI
前值:46.8预测值:47公布值:--
16:30
瑞士11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4预测值:48.9公布值:--
16:30
香港10月零售销售量年率
前值:-20.4预测值:--公布值:--
16:45
意大利11月制造业PMI
前值:47.7预测值:47.9公布值:--
16:50
法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6预测值:51.6公布值:--
16:55
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3.8预测值:43.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6.6预测值:46.6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
前值:48.3预测值:48.3公布值:--
22:30
加拿大11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1.2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2.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11月2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