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若保守党赢得多数 不会晚于1月31日退欧

履霜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表示,如果他所属的保守党在两周后的大选赢得多数席次,英国退出欧盟时间将不会晚于1月31日。 “如果我们取得可以运作的多数席次,那么我们绝对不会把退欧时间拖过1月31日,”约翰逊向LBC电台表示。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表示,如果他所属的保守党在两周后的大选赢得多数席次,英国退出欧盟时间将不会晚于1月31日。

“如果我们取得可以运作的多数席次,那么我们绝对不会把退欧时间拖过1月31日,”约翰逊向LBC电台表示。

他同时重申,他认为没有理由让英国退欧的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以后。


当被问及他宁愿当英国首相、还是让英国退出欧盟时,他回答说,“我可以跟你说,我宁愿退出欧盟。”

距离英国大选只剩下半个月了,距离脱欧最后期限也仅剩两个月,但无协议脱欧的疑云仍未完全消散。

根据过去最近五次的民意调查,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平均领先反对党工党1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约翰逊通过下一届议会达成脱欧协议的几率很大。不过,从历史的经验看,现在预测结果还为时过早,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在2017年临时大选前的民调中也曾遥遥领先,但最终却没能在议会中拿下多数议席。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分析师哈德曼分析称,由于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当选可能性更大,英镑正逐渐走高,但在大选之前,预计英镑兑美元汇率将维持在1.28-1.30区间波动。

据外媒分析,如果保守党赢得多于325个议会席位,超过议会席位半数,将顺利组建保守党政府。而约翰逊将利用议会多数优势寻求快速通过脱欧协议,兑现在2020年1月31日前带领英国脱欧的诺言。然后,他将有11个月的时间与欧盟协商新的贸易协议。

但如果选举结果给议会席位带来的变动不大,则英国将重复之前两年的困境。再加上欧盟方面此前透露不会再给英国提供时间宽限,能否在明年1月底有协议脱欧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

而如果保守党意外只拿到不足300个议席,工党则可能会寻求与其他党派联合执政以入主唐宁街。有观察人士称,假使科尔宾成为首相并与苏格兰民族党联盟,他可能会给苏格兰就独立问题提供公投机会,并寻求更“软性”的脱欧,即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与单一市场中。但假如科尔宾未能成为首相,结局则将更加开放,英国束手无策最终无协议脱欧也成为可能性之一。

英国退欧 英镑 约翰逊

下一篇:欧元区11月通胀率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欧洲..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一个今年被很多人忽视的投资机会:意大利国债!
一个今年被很多人忽视的投资机会:意大利国债!

今年意大利国债的命运发生了转变,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出现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甚至有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跌至0%。

外汇波动性持续下跌 正令期权卖方紧张不安
外汇波动性持续下跌正令期权卖方紧张不安

随着贸易层面取得进展,主要央行似乎不太可能调整政策,德意志银行衡量外汇市场预期波动的指标已连续三个月下降。在G10货币中,澳元波动率的下跌最为明显,3个月期的波动率指标跌至二十多年来的最低点。

传摩根士丹利解雇数位外汇交易员 因涉嫌隐瞒上亿美元亏损
传摩根士丹利解雇数位外汇交易员因涉嫌隐瞒上亿美元亏损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对至少四名交​​易员进行了解雇或强制放假的处理,因这些交易员涉嫌错误标记证券,隐藏1亿至1.4亿美元亏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9 星期五
05:45
新西兰10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4预测值:--公布值:-1.1
07:00
韩国10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4预测值:-1.8公布值:-2.5
07:30
日本11月东京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0.8
07:50
日本10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1.3预测值:-5.2公布值:-7.4
08:01
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14
08:30
澳大利亚10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7公布值:2.5
09:00
韩国11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25公布值:1.25
13:00
日本11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6.2预测值:36.8公布值:38.7
15:00
德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1.9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6:00
瑞士1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4.8预测值:95公布值:93
16:00
台湾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2.91预测值:2.9公布值:2.99
16:30
香港10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2.7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1.6
17:00
西班牙9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3.2预测值:--公布值:7.4
17:00
意大利10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9.7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亿英镑)
前值:39.32预测值:38公布值:43.21
18:00
欧元区10月失业率
前值:7.6预测值:7.5公布值:7.5
18:00
意大利11月调和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1
19:00
意大利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21:30
加拿大9月GDP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