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经济刺激措施一起上!但印度第三季度GDP增速还是跌到了4.5%

履霜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印度经济录得六年多以来最弱的增长,这对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造成了沉重打击,虽然他已竭尽全力阻止不断放缓的经济。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印度经济录得六年多以来最弱的增长,这对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造成了沉重打击,虽然他已竭尽全力阻止不断放缓的经济。

数据显示,印度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4.5%,低于上一季度的5%,也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4.7%。


数据显示,10月份核心基础设施行业的产出下降了5.8%,这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经济增速放缓已演变为最糟糕的局面,原因是消费者缩减支出、企业抑制投资、出口需求下降。但一些调查显示,企业信心处于多年低点。

今年早些时候,莫迪将刺激经济的重任留给了印度央行,而他最近采取了更大胆的措施来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尽管额外刺激政策的空间正在缩小。

星展集团驻新加坡的首席经济学家Taimur Baig在GDP数据前表示:“国内需求正显示出长期疲软,明显的信贷紧缩困扰着整个经济。”“生产和销售面临压力,由于税收征管不善,公共支出空间也出现不足。”

近几个月来,印度政府大幅下调了企业税,建立了一个特别的房地产基金,此外,印度还在推动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国企私有化计划。印度央行已将利率下调135个基点,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预计央行下周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疲弱的增长前景和降息压力使卢比承压,卢比成为本季度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

直到去年,印度仍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2016年季度增速高达9.4%。但自那以来,影子银行的危机、农村支出疲弱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共同拖累了印度经济的稳步增长。

惠誉国际评级驻印度首席经济学家Devendra Pant表示:“政府有责任挑起重担。”他预计,随着政府增加支出而税收下降,将无法实现今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3.3%的目标。


新兴市场 经济指标 其他地区

下一篇:英国首相约翰逊:若保守党赢得多数不会晚于..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一个今年被很多人忽视的投资机会:意大利国债!
一个今年被很多人忽视的投资机会:意大利国债!

今年意大利国债的命运发生了转变,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出现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甚至有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跌至0%。

外汇波动性持续下跌 正令期权卖方紧张不安
外汇波动性持续下跌正令期权卖方紧张不安

随着贸易层面取得进展,主要央行似乎不太可能调整政策,德意志银行衡量外汇市场预期波动的指标已连续三个月下降。在G10货币中,澳元波动率的下跌最为明显,3个月期的波动率指标跌至二十多年来的最低点。

传摩根士丹利解雇数位外汇交易员 因涉嫌隐瞒上亿美元亏损
传摩根士丹利解雇数位外汇交易员因涉嫌隐瞒上亿美元亏损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对至少四名交​​易员进行了解雇或强制放假的处理,因这些交易员涉嫌错误标记证券,隐藏1亿至1.4亿美元亏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9 星期五
05:45
新西兰10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4预测值:--公布值:-1.1
07:00
韩国10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4预测值:-1.8公布值:-2.5
07:30
日本11月东京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0.8
07:50
日本10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1.3预测值:-5.2公布值:-7.4
08:01
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14
08:30
澳大利亚10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7公布值:2.5
09:00
韩国11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25公布值:1.25
13:00
日本11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6.2预测值:36.8公布值:38.7
15:00
德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1.9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6:00
瑞士1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4.8预测值:95公布值:93
16:00
台湾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2.91预测值:2.9公布值:2.99
16:30
香港10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2.7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1.6
17:00
西班牙9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3.2预测值:--公布值:7.4
17:00
意大利10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9.7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亿英镑)
前值:39.32预测值:38公布值:43.21
18:00
欧元区10月失业率
前值:7.6预测值:7.5公布值:7.5
18:00
意大利11月调和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1
19:00
意大利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21:30
加拿大9月GDP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