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跌创三个月最低收位,医药、白酒等白马板块领跌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收跌,指标沪指收于三个月低位,随着最新贸易战消息发展,对于美中关税谈判前景的质疑浮现。沪深300指数本周共跌0.6%,沪指则跌0.5%,双双录得周线连三跌。

中国股市周五收跌,指标沪指收于三个月低位,随着最新贸易战消息发展,对于美中关税谈判前景的质疑浮现。

A股维持弱势震荡,三大股指盘中一度跌超1%。盘面上,半导体、家电、多元金融、汽车电子、OLED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猪肉、医疗保健、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71.98点,下跌17.71点,跌幅0.61%,成交额1403.7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582.16点,下跌39.99点,跌幅0.42%,成交额2011.8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64.90点,下跌8.90点,跌幅0.53%,成交额699.20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70亿元,为连续第12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67亿元。


沪深300指数本周共跌0.6%,沪指则跌0.5%,双双录得周线连三跌。

医疗保健类股跌幅居前,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下跌2.8%,此前一些制药厂在中国降价。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15.2%,沪深300指数升27.2%,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7%。沪指本月则累计跌1.95%。

上海交易所约有122.61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145.66亿股的84.2%。上日成交量为119.52亿股。

【盘中消息】

1、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国家鼓励和指导互联网行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行业标准和行业准则,推动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督促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提供者依法提供服务、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据证券时报报道,前期,工信部联合多家单位组成编写组,形成了《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初稿,并征求了地方行业主管部门和《规划》咨询委意见。其中,提到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内容。根据计划,上述发展规划在年底左右形成上报稿。

【机构观点】

1、海通证券认为,市场整体人气不足,缺少明显的主线。近期强势的周期板块集体回调,前期连续下跌的科技板块有所反弹。总体来说,行情弱势较为明显,MSCI全年纳入步骤全部完成后,预计后期大盘可能会维持整理格局。在目前的时点,建议投资者开始放眼未来,关注明年机会所在。

2、光大证券表示,当前相对明年仍然是底部配置期,建议耐心持仓等待。行业配置上,调整后可继续增配科技股,TMT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改善,且有望受益未来风险溢价下降;关注汽车景气度改善,汽车10月销量降幅收窄,基本面触底反弹的拐点进一步得到确认有望修复估值;周期品中建议关注有色、建材等受益地产竣工改善的中上游行业。

A股

下一篇:经济学家:印度第三季度GDP增速将跌至5%以下..

热点阅读
一个今年被很多人忽视的投资机会:意大利国债!
一个今年被很多人忽视的投资机会:意大利国债!

今年意大利国债的命运发生了转变,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出现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甚至有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跌至0%。

外汇波动性持续下跌 正令期权卖方紧张不安
外汇波动性持续下跌正令期权卖方紧张不安

随着贸易层面取得进展,主要央行似乎不太可能调整政策,德意志银行衡量外汇市场预期波动的指标已连续三个月下降。在G10货币中,澳元波动率的下跌最为明显,3个月期的波动率指标跌至二十多年来的最低点。

传摩根士丹利解雇数位外汇交易员 因涉嫌隐瞒上亿美元亏损
传摩根士丹利解雇数位外汇交易员因涉嫌隐瞒上亿美元亏损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对至少四名交​​易员进行了解雇或强制放假的处理,因这些交易员涉嫌错误标记证券,隐藏1亿至1.4亿美元亏损。

强弱悬殊!黄金料创三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钯金却又创新高了……
强弱悬殊!黄金料创三年来最大单月跌幅钯金却又创新高了……

周五(11月2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承压整理,最新交投于1457美元/盎司附近。金价本月料将创下三年来单月最差表现,因为对贸易协议的憧憬支撑风险资产和美元需求,令避险的黄金承压。而与黄金的弱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钯金价格日内却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已连续四个月月线上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1-29 星期五
05:45
新西兰10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4预测值:--公布值:-1.1
07:00
韩国10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4预测值:-1.8公布值:-2.5
07:30
日本11月东京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6公布值:0.8
07:50
日本10月工业产出年率初值
前值:1.3预测值:-5.2公布值:-7.4
08:01
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14
08:30
澳大利亚10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7公布值:2.5
09:00
韩国11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25公布值:1.25
13:00
日本11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6.2预测值:36.8公布值:38.7
15:00
德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1.9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3
16:00
瑞士1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94.8预测值:95公布值:93
16:00
台湾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2.91预测值:2.9公布值:1.1
16:30
香港10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2.7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西班牙9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3.2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0月失业率初值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亿英镑)
前值:38预测值:38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0月失业率
前值:7.5预测值:7.5公布值:--
18:00
意大利11月调和CPI月率初值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9:00
意大利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GDP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